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脑海里的自己正双腿折起,裹紧大衣,如核桃一样皱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脑海里的自己正双腿折起,裹紧大衣,如核桃一样皱缩

2018-11-05 17:47:47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天晚上,湖南入秋,这口包裹人一个夏天的浓痰冷下来。在火车站等晚点七个小时火车,胃里装着大半本念得熟稔的《非暴力沟通》和被酶分解一半的面包块,那是我去见他的所有筹码,我心境坦然

  和同是火车晚点的大姐聊天,她讶异于我吃面包。她说,自己不敢吃,“北方人吃的面食馒头大饼都可容易发胖了, 厂里的河北小伙儿,一顿饭好几个馒头,不几天就吹起来了。”

我脑海里的自己正双腿折起,裹紧大衣,如核桃一样皱缩

  我说:“就一直这样吃下来的嘛。”

  她说:“咦,你怎么也不胖啊。”

  卧铺走廊,我将自己安置在一方吊在火车上的小桌旁,双脚抵住火车墙——火车的墙。我脑海里的自己正双腿折起,裹紧大衣,如核桃一样皱缩。

  列车上,女孩妈妈故事,小眉头皱起,上头只是稀少稚嫩绒毛,看起来是皱起了两个泛红小肉褶。娃娃紧紧咬着下嘴唇,有时甚至因故事书过近而对了眼。

  一天一夜的昏睡挣扯,回到北方,一下火车,秋风头发呼一脸,嚯,像打通了任督二脉。

  倒车两个小时,终于背着包步子歪斜走进了他学校,正在修路,踩进黄沙深一脚浅一脚,我知道他就住在尽头那栋高高的黄色寝室楼,好像知道了这个,路就坦顺。

  对坐在食堂,我拐弯抹角要他给我买了一份干锅牛肉,一天不吃饭,也只是急火火地塞了几勺米饭青椒进去,没有汤水,胡椒粉烙在口腔粘膜

  我低了头,与他道歉,与他畅想,回忆着《非暴力沟通》里马歇尔要我学的友善沟通技巧,怀着爱与真诚,不威胁,不攻击,打通人与人之间心灵桥梁

  不知过了多久,等我终于抬起头,咽下一口饭又一口水,他说:“吃饱了就走吧。”

  我跟在他后面抱着包出溜出溜地走,边走边抑不住嘎嘎地笑,见到他我太开心了。他说分手,我还是嘎嘎地笑。

  夜里看知乎,手机屏幕上的男孩揣着卑微小心翼翼地问询着自己该如何用诚意挽回女友。普罗大众大多潇洒寡淡,告诉他“分手应该体面”,“切忌自我感动”的道理

  这段时间,我细细咂摸过千百遍这些“感情箴言”,但始终觉得《体面》这首歌虽唱得好听,但要词人给我一五一十讲清楚,他并不一定讲得明白:为什么分手需要体面?到底为什么分手需要体面?

  我一点也不相信他们,感情的事一人一个理,梅超风信了这个要狠撑的,公孙绿萼就要你撒手。我谁也不信。

  无比虔诚,肚里揣半本奉为圭臬的佛经风尘仆仆,敝衣陋车,跋涉万里,不怕妖魔鬼怪,避拒美女画皮,一路来到西天香火盛寺,跪坐佛祖像前,磕磕巴巴一字一句诵念佛经,磕磕巴巴许下心愿,磕下长头,佛祖不语,便起身离去

  你说他们修行的人,都在想什么?

  早上爬起来,在没有吹风机的小旅馆洗了头发,湿着头发拎着包出去退房。

  老板娘说着外面冷,你这件线衣可不够。于是掏出大衣裹上。

  早点摊,炸透了的饼夹上肥瘦肉四块钱,饼夹土豆丝两块,金黄酥皮密密撒一层芝麻

  握着烫手的饼,竖直走在宽阔马路上,脚踝指尖冰凉,秋风打透任督二脉,只要再把背包丢进垃圾桶,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北方的秋天了。

  太阳太好了,我永远喜欢太阳。

  廊坊街头,阳光实在太好,从八荣八耻里面扯出一句话来,拉一条大红横幅“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爽利得很。

  心情好到买了一包认为自己只有世界末日饥荒时才会买的溜溜梅,晒太阳吃溜溜梅,不想进站,排到队头就溜到队尾。

  在一颗袋子发现了两颗溜溜梅,温度心情空气和过年相比,只差了一个线香味

  安检阿姨摸着:“兜里是什么?”

  我:“妞妞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