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媳

2018-11-05 15:00:05 作者:16494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媳

  中午,王妈打完针,去医院食堂吃完饭回到病房,刚要躺下,就听到手机响,是儿子打过来的:“妈,感觉好些吗?吃饭怎样?中午您儿媳给包的水饺好吃吗?”

  这一问,问的王妈一头雾水,哪来的水饺?

  王妈不明就里,一脸茫然,但转念提高嗓门,对着手机说:“好多了,放心吧,你媳妇给我包的水饺特香,还特意做的韭菜馅的,吃的挺好,你在外边放心,照顾自己,这边有你媳妇照应着,周到着呢,甭挂牵……”

  王妈在说这番话时,满脸堆笑,眼睛里却在扑簌扑簌的掉泪……

  还没缓过劲来,女儿又打过电话来:“妈,您住院了?好点不?嫂子竟然给你做水饺,真的假的?……”

  王妈不解的皱了一下眉头,依然云里雾里,但转瞬用欢快口吻对女儿说:“当然真的了,比你这个闺女强,远水解不了近渴,多亏有你嫂子在身边照顾,要指望你们,早掉地下了,放心吧,你们大人孩子要好好的……”

  在王妈和女儿通话时,其他病人家属,都面面相觑,继而表示出对她的同情怜悯

  一周前,王妈感冒引起肺部感染,是她拨通儿媳的电话,让她陪着自己住下院。

  儿媳买了一张饭卡,交待给婆婆一日三餐去食堂吃饭,走了再也没来看一眼。

  每当看到别的病床上的病人有亲人陪伴,时不时从家里送饭,带好吃的,王妈满眼流露羡慕,心里不禁一阵酸楚

  自老伴去世,她孤身一人居住在老房子里,女儿远嫁国外,很少回家,儿子随着工程全国各地跑,两三个月回家一趟,从小看大的孙子也在遥远城市大学

  她最亲的人,没有一个在身边。平时好好的,没觉得怎样,遇到自己长病生灾的,内心感到特别孤独无助

  虽然儿子、女儿每隔几天通话问候,但王妈都是报喜不报忧,省得儿女在外担心牵挂

  放下手机,王妈抬起胳膊,用袖子抹了把眼泪,然后躺到床上,微闭着眼晴,内心满是凄凉……

  隔日,大夫查房,负责王妈的年轻医生问完诊,笑呵呵的说:“咋天在朋友圈看到你儿媳发的,‘韭菜猪肉馅水饺,是婆婆的最爱’,还有包了满满一盖垫水饺的图片,你这儿媳真是不错。”

  王妈终于明白事情原委,虽然自己没吃上一个水饺,但所有人都知道自己吃上了“好儿媳”包的水饺,她只好打碎了牙硬往肚里吞,随口应着:“嗯嗯,是不错、不错……”

  接近中午,王妈输完液,刚要起身去食堂吃饭,有人推门进了病房,王妈抬头一看,是儿媳。只见她将手提饭盒放到床头橱上,亲热的说:“妈,我包了水饺,是你最爱吃的韭菜馅,趁热吃吧。”

  王妈受宠若惊,似信非信的看着儿媳,转而开心的说:“挺费事,包水饺干啥,食堂里吃就行。”

  儿媳说:“光吃食堂哪行,得换换口味,快吃罢,趁热。”说着打开饭盒,递给婆婆筷子

  王妈接过筷子,夹起一个水饺放在嘴里,边咀嚼边嗫嚅:“香,香……”泪水顺着面颊流到嘴角,合着水饺一起吞咽下去。

  看到这,在一旁的儿媳一脸的羞愧……

  其实儿媳咋天中午来过病房,但不是来看婆婆,是给她一个正在说服入保险对象送水饺,为推销保险而联络感情

  事情就是那么巧,就在她手提饭盒路经病房门口时,听到了婆婆说话声。

  她立刻止步,躲在门外想听个究竟结果,听到婆婆对着丈夫说话的全部内容,都是在夸她,并没有戳穿她的“水饺计划”。

  她刚要离开,又听到了婆婆的手机响,就又驻足听,从说话的内容知道婆婆是在跟小姑子通话,依然是在夸她,没有一点表示不满情绪

  她站在那里,忽然感觉很迟疑,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这种状态在以前从未有过

  这时儿媳的内心感觉像是被什么东西牵动了一下,忽然很想跨进去,将饭盒的水饺端到婆婆面前,但她还是向另一病房走去。她己经提前和人说好今中午送水饺了,不能因此丢掉这个入保对象。

  儿媳回到家后,婆婆夸她的每一句话,都像根刺,扎的心里难受

  就在昨天,丈夫和小姑子,还有婆婆的主治医生熟人,在她发的消息下面留下一片赞美:“真是好儿媳!”点赞的点赞,送花的送花,好不热闹

  在没听到婆婆一番话之前,这就是她想要的结果。但此时她感觉就象坐在热鏊子上,浑身自在。她开始意识到自己做的很过份,很虚伪,甚至感觉自己很不厚道

  相比之下,婆婆的大度宽容善良,愈加显示出自己做人欠缺。她暗示自己,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对待婆婆了,她要学着做一个好儿媳。

  所以才有了今天儿媳给婆婆送水饺的一幕。

  之后,儿媳每天都来病房陪婆婆输液,陪着婆婆去食堂吃饭,也隔三叉五的回家做饭,给婆婆调剂着吃。

  病房里其他病人和家属都刮目相看,对着王妈直夸:“您真有福,摊上这么好的儿媳。”

  王妈欣慰的看着为她忙这忙那的儿媳,舒展的脸上终于露出幸福微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儿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