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媳捏住婆婆的黑历史:扶贫式婚姻风云突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儿媳捏住婆婆的黑历史:扶贫式婚姻风云突变

2019-07-25 12:15:56 作者:海英 知音微刊 知音微 来源:知音微刊 阅读:载入中…

儿媳捏住婆婆的黑历史:扶贫式婚姻风云突变

  遭遇扶贫式婚姻怎么办?

  山东省威海市一名女老总儿子爱上一名农村出身女孩无奈之下约法三章,不许儿媳娘家“扶贫”,但婚后,这种扶贫依然悄悄进行,最终引发了婆媳之间一场大战。并且,儿媳意外得知了婆婆曾经的黑历史形势急转直下——

  1

  拒绝扶贫式婚姻,豪门婆婆约法三章

  2015年中秋节,杨威领着相恋三年的女朋友樊燕回家。樊燕是文登区一家上市公司会计,她给未来的婆婆买了真丝睡衣精美化妆品套盒。接过礼物,王凤兰漫不经心地瞟了一眼,傲慢地说:“我的化妆品都是从国外代购的,从来不用杂牌子,你拿回家给你妈妈用吧,乡下人讲究。”

  樊燕很尴尬知道未来婆婆不喜欢她的农村家庭,但没想到会这样排斥,一进门就给她个下马威。她不由得涨红了脸。杨威不满地对妈妈说:“樊燕为了给你挑选礼物,跑遍了文登大半个商场,好歹这也是她的一片心意,您怎么能这样呢?”王凤兰看在眼里,但她不为所动。她绷着脸说:“既然我儿子一意孤行要娶你,我也只能同意。但我把丑话说在前头,你结婚后就好好过日子,不能老对娘家扶贫。”

  时年54岁的王凤兰,是山东省威海市文登郊区一家建材公司的老总。她和丈夫打拼多年,最终成立了建材公司,资产已达千万元。五年前丈夫得尿毒症离世后,她希望儿子能找个门当户对媳妇继承家业。没想到,杨威处的对象是农村的。樊燕有两个双胞胎弟弟父母靠两亩果园维持全家人开销

  王凤兰自己从农村奋斗出来,深知底层生活艰苦,她当即表示不同意。但儿子对她说:“樊燕虽然是农村女孩,但她阳光向上,大二时就是学生会干部。我和她谈恋爱时,刻意隐瞒了家庭情况,她根本就不知道咱们家的背景。”王凤兰苦口婆心对儿子说:“你从小在城里长大,不知道农村的艰苦,樊燕父母没有养老保障,两个弟弟要成家买房,这都不是一般的负担,这种婚姻就是个无底洞。我辛苦打拼的家业,不是为了让你去扶贫的。”

  但无论王凤兰怎样反对,一向听话的儿子就是不改初衷,非樊燕不娶。王凤兰无奈,只得同意。于是杨威中秋节带着樊燕回了家。

  面对强势的婆婆,樊燕只能放下身委曲求全婚事提上议程后,两家老人见面,王凤兰按照当地的风俗,给了准儿媳10万零1元的聘礼。结婚时,樊燕妈妈又把聘礼给了女儿。杨威很感动,他回家跟妈妈说:“樊燕父母虽然没有大本事,但他们不懒,人也很朴实,您以后不要轻视人家了。”王凤兰轻蔑地说:“他们家花钱的地方在后面,你不要被表面现象蒙蔽了。”樊燕进门后,王凤兰就开始处处提防,从不在儿媳面前讲公司经营事情。但婚礼时,杨威自己收了一部分礼钱,王凤兰没好意思要回来,只叮嘱他自己保管。樊燕觉得婆婆不信任自己,而杨威也不信任自己,她颇有怨言。杨威不愿激化矛盾,为了安慰樊燕,就瞒着妈妈,把婚礼收到的20多万礼金,让媳妇保管。

  2016年元旦,樊燕听同事说市区有家楼盘不错,同事有关系,可以低于市场价买房。樊燕的大弟弟没考上大学,在文登读技校。父母一直想给大儿子市里套房。樊燕觉得这是个好时机,父母也同意,只是没有首付。樊燕瞒着丈夫,把丈夫让她保管的20多万礼金,加上婆婆给的10万元聘礼,全部取出来,给弟弟凑了首付。这件事还是被王凤兰听说了,她警觉地把儿子叫到面前质问,让儿子把彩礼钱拿给她看看。很快,杨威得知真相,他一下子火了:“你贴补娘家我不反对,但你好歹跟我打个招呼啊,你这样自作主张处理,反而让你父母觉得我不孝,让我妈妈觉得你吃里扒外。”

  案发后,据樊燕的闺蜜邵青说,樊燕当时私自取钱给娘家,其实挺矛盾,她想告诉杨威,又怕被丈夫轻视,更怕丈夫不小心说漏了嘴,让婆婆知道了。邵青出面帮忙做工作,杨威这才原谅妻子

  但夫妻俩却没安抚住王凤兰。她气愤不已,当即和儿子儿媳一起去了樊燕家里,毫不客气地让亲家打了借条。樊燕父亲说,这钱不白用,承诺付给利息。王凤兰说:“我们家虽然有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我受不了别人的惦记。”打借条这事,让两家人闹得很不愉快

  2

  那摆脱不掉的牵绊,昔日爱情渐行渐远

  此后,樊燕在婆婆面前,低眉顺眼,她尽量避免和婆婆正面接触。不久,樊燕怀孕了,王凤兰对她的态度才好了一些。樊燕十月怀胎,生下女儿然然,王凤兰顿感失望,到医院看了一眼就没了踪影。樊燕母亲农活忙,只能照顾一个月,孩子满月后,樊燕只好请来月嫂。没想到,王凤兰说:“农村女孩,怎么那么娇贵?”竟想了个理由把月嫂辞退了!樊燕哭着给闺蜜打电话说:“农村女孩就不是骨头肉长的吗?难道我出身贫寒,连月嫂都不能用?”

  2017年冬天,樊燕父母所在村里,有近百亩果园地招标。樊父认为这是个千载难逢机会,初步测算了一下,几年就可收回投资。他找到女儿女婿,想借钱承包,赚钱后先还投资。樊燕急得眼泪汪汪,她哭着对丈夫说:“如果能竞标成功,两个弟弟成家立业,父母就不用愁了,咱们也不用老帮他们。”杨威被说动了,他从公司的供货商那里,倒腾出50万元急用。他想找个机会,和妈妈说明一下。但王凤兰很快知道了这件事,火冒三丈,从此不允许儿子接触财务,并且逼着樊燕还债。

  好在,杨威没有对樊燕发难。杨威希望妻子生二胎,给杨家续后。樊燕很快又怀了二胎。

  怀孕三个月时的一个周末,樊燕和杨威回娘家,适逢家里二亩地的苹果成熟了。樊燕父母舍不得雇人,每天起早贪黑摘苹果。樊燕心疼父母,就想请几天假在家帮父母做饭。杨威想出钱让岳父母雇人,樊燕说:“即使我们出钱,老人也舍不得。”将樊燕送到岳父母家后,杨威心事重重地回了城里,结果到家肚子疼,上吐下泻,去医院检查是急性肠胃炎。杨威不满地对妻子说:“妈妈出差了,我现在很虚弱,你回来陪我吧。农村苍蝇蚊子多,你就不要在家里住了,你还怀着孩子。”樊燕让老公自己好好养病,自己上山帮忙,没想到,果园水沟杂草横生,被人踩得很滑,樊燕迈沟时,不小心滑倒,滚下了山坡,动了胎气,腹痛不止,孩子流产了。

  杨威得知情况后,气得脸色发青。王凤兰出差回来后,更是气愤不已,她捂着胸口对儿子说:“你找这么个媳妇,早晚能让她那个穷家拖累死!”杨威痛苦不已,他自己也开始反思,娶个农村媳妇,真的是烦恼无穷无尽。两人从此开始闹别扭,樊燕流产后,身体虚弱,心情郁闷,索性请假回了娘家,但在娘家住了半个月,杨威竟然一次也没去探望。最后,在父母的催促下,樊燕给老公打电话,让他来接,这才得知杨威摔伤了,住了一周院,正在家里休养。

  原来,杨威有个同学想在威海买房。他帮同学选了个楼盘,同学从烟台开车回来时天已经黑了,他时间紧迫,杨威只得联系售楼小姐刘妍晚上去看房。结果,看房出了事,高度近视的杨威,在拐角处踩空了预制板,摔了个跟头,跌断了鼻梁骨,肩膀也被铁角硌得不敢动了。

  王凤兰赶到医院时,吓得声音都变了,她觉得售楼小姐有责任,杨威一再和妈妈解释,是他们不顾刘妍的劝阻,软磨硬缠让刘妍陪同他们去的。刘妍是个善良的女孩,杨威住院后,她每天让母亲煲汤,自己送到医院。本来王凤兰对刘妍颇有微词,但看到刘妍尽心尽意,她也不好意思了,对刘妍说:“闺女,你上班忙,就不要往医院跑了,老朝医院跑,你对象也该有意见了。”但刘妍却调皮地说:“阿姨,我还没有对象,等着你给我介绍呢!”

  王凤兰对这个阳光开朗的女孩很有好感,她偷偷地对儿子说:“城里的好女孩这么多,当初你怎么就鬼迷心窍,要找一个乡下的呢?你看你病了,乡下的丈母娘,都不能来送碗热汤。”杨威听了半天没有吭声。

  3

  捏住婆婆黑历史,婚姻败局就能扳得平?

  此时的樊燕对老公有怨言,而杨威对她也有怨气,没想到,此时的刘妍却和杨威越走越近,两人渐渐产生感情。直到有一天,樊燕偶然从杨威的手机发现,他们竟然已经打得火热!樊燕忍住怒火,问他到底想怎么办。没想到杨威很快就承认了,并且,杨威竟然提出离婚!樊燕揪着丈夫的衣领声泪俱下地质问:“我们几年的感情,比不上你一时的私情?咱们孩子都上幼儿园了,你说放弃就放弃了?你对得起我和孩子吗?”可杨威说,他现在只想解脱

  樊燕不死心,虽然婚前,婆婆一直反对他们的婚姻,但看在孙女的面上,婆婆也会支持她吧?万没料到,她找到婆婆,婆婆却劝儿媳离婚,她用居高临下的态度,冷冷地对儿媳说:“当初他为了娶你,和我抗争了三年,我这么有主意的人,都没拗过他,如今他下定决心,要和你离婚,我也劝不了。”

  樊燕气爆了。她这才知道,丈夫找小三,婆婆竟然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她咽不下这口气赌气同意离婚,但要求赔偿自己精神损失费200万元。王凤兰不答应,她带着孩子回了娘家。

  休息了两个月后,樊燕受同学邀请,到威海游玩。席间,有同学不知樊燕正在离婚大战中,纷纷羡慕她嫁入豪门。一名喝高了的同学却诡秘一笑,表情有点嘲讽地说:“她婆婆年轻厉害着呢,那可不是一般的女人。”樊燕觉得话里有话,私下里一再追问,才知道,这名同学的父亲在青岛开过KTV,后来回到文登,知道王凤兰的底细。当年,王凤兰曾在青岛做了七年小姐,赚钱回来买了客车,竞标客运线路人生从此发迹!

  樊燕惊得瞪大了双眼。同学见她半信半疑,又提醒道:“我父亲说,你婆婆那么大的公司,从来不和青岛客户交道,文登青岛相隔这么近,这正常吗?”返回的路上,樊燕给闺蜜打电话说:“这些年,我一直觉得她高不可攀,我在她面前就像丑小鸭一样,没有自信。原来她这么肮脏。一个靠出卖色相发家的女人,凭什么在我面前有优越感?”闺蜜提醒她不要听信偏言,但樊燕肯定地说:“我直觉上感到这是真的,有一次她出差,我建议她到青岛倒飞机,她勃然大怒,说去那个鬼地方干吗。”当天,樊燕回家和娘家人说了。大弟弟喜出望外,连忙给她出主意:“我们家翻身的机会来了,你这次必须离婚,要王凤兰拿出500万,你手里有她的隐私,不怕她不给!”

  2018年11月,杨威通知樊燕到市里来商谈离婚事宜。樊燕把婆婆叫到一边,冷笑着抛出了底牌,她威胁婆婆:“你如果不答应条件,我就把你的污点揭开,看你还怎么在生意场上混,怎么在儿子面前装。”

  王凤兰这次被彻底杀了锐气。她面红耳赤,强装镇静地对樊燕说:“你不要乱说,离婚的事,我们可以协商。”但樊燕一改往日的唯唯诺诺语气坚定地说:“没什么好商量的,你拿出500万,我会守口如瓶,今后,咱们没有任何纠葛。”

  王凤兰败下了阵,她借口公司还有事,说等几天再和樊燕协商。然后,拖着儿子匆匆离去

  回家后,王凤兰彻夜难眠。她不想让儿媳泄露秘密,又不想给儿媳分家产,最终起了杀心。

  王凤兰的司机吴锋,是老家远房亲戚。几年前,吴锋父母生病,曾受王凤兰资助,王凤兰对吴锋说,公司有商业秘密被儿媳掌握,儿媳离婚索要巨额家产,不好处理。吴锋自告奋勇要帮她渡过难关

  2018年11月底,吴锋找到一个在夜总会场子绰号“小六”的小兄弟跟踪樊燕,最终将其挟持到面包车上,在文登一水库边将樊燕拉下车,用丝巾勒死。正欲处理后事准备往水库中抛尸时,远处竟然驶来一辆车,吴锋和“小六”吓得慌乱中将樊燕扔在一处灌木丛中,随后驾车逃走。不料,樊燕命大,第二天凌晨竟然自行醒来,跑至附近的村中借电话报警。

  三天后,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干警通过缜密侦查,将王凤兰、吴锋、范学明(绰号“小六”)抓获。王凤兰被警察带走的那一刻,喃喃地自语:“该来的早晚会来!”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除犯罪嫌疑人王凤兰、吴锋、范学明外,其余人物化名。)

  [编后]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当两个家庭经济条件相差过于悬殊,而出身贫困的一方又是责任心较强时,这种“扶贫式”援助总是在所难免,还是应该把这种援助划定在一定的范围内。而且被援助一方要自强自立,否则引发的不仅是夫妻间的矛盾,还可能引来别的隐患,甚至酿成悲剧

  编辑/柴寿宇

  Hi,各位亲,我们的知音微刊程序上线啦!

  点击进入哦~

  在知音微刊小程序上可以阅读最新知音电子欢迎大家体验,并提出您宝贵的建议哦~

  往期回顾

  “作”出一桩绑架案,“翻身”丈母娘惊魂黄昏恋

  小算盘大悲剧:婚房到底该署谁的名?

  想当网红想疯了,厦门模特少女梦断摄影点击知音杂志看更多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