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铁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铁塔

2018-11-05 16:46:23 作者:8794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铁塔

  后山上有个高高的铁塔,大北说他经常需要爬上去,深秋的傍晚,天气微凉,大北要爬到铁塔的顶端,修理信号

  “你真不知道上面有多冷,越往上爬,风越大,感觉手都快冻掉了。”大北戴着厚厚的眼镜憨厚地笑着。

  “你真勇敢,那么高,想想都肝颤。”我一脸崇拜地看着他。

  如今,铁塔还是那个铁塔,夜晚的时候,铁塔会发出五彩缤纷的光,吸引着路人眼球空气是那么的寂静,多少个日日夜夜啊!薄雾笼罩着着铁塔,铁塔的尖端,散发出寂寞声音

  大北是个好男人,这个世界上没有比他更好的男人了,可是我却是个坏女人,一次又一次的伤害着他,我知道大北的寂寞,比黑夜还深,可是我永远没有办法爱上他,我只有伤害他的天分

  懵懂年纪,不懂什么是爱,只知道跟大北在一起可以随便任性,大北总是陪着我,去我想去的地方,买我爱吃的零食,看我爱看的电影,我可以随便放开他的手,他却从来不会放开我的手,而我一直以为这些都理所应当。

  “猫猫,你要走,我不拦着,可是我会一直在家里等你。”跟大北在火车站道别,我满心期待着外面的世界,就连分别的拥抱都匆匆忙忙。

  外面的世界,新鲜刺激,冰冷而残酷,我们的联系越来越少,大北在我脑海里的身影越来越淡。

  我不在的日子,只有高高的铁塔陪着长满胡渣的大北,铁塔觉得大北太单调了,只知道捣鼓信号,大北觉得铁塔太冰冷了,没有猫猫的手心暖。

  后来,大北升职了,不用再爬高高的铁塔了,铁塔伫立在寂寞里,大北忧伤等待里。

  三年过去了,我也没混出什么名堂,没有安逸的远方,在父母心目中只是流浪,父母一再催促我回家,考一份靠谱工作安身立命

  我跟大北发牢骚诉说着父母的顽固,大北说,你不如回来考一下,我给你准备资料,你考不过再回去,也算给他们一个交代,好吧!好吧!就考一下下。

  我拿着大北寄来的资料,随随便便复习了三个月,回去考试,没想到一下考上了,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猫猫进退两难

  “猫猫,你一个女孩子,当然是舒舒服服最重要了,留下来吧!”大北的眼神无比真挚,这让见惯了外面尔虞我诈的我,内心一阵悸动

  人性总是贪图安逸的,我还是留了下来,大北还是一如既往地陪在我身边,可是我看大北的眼神,不再有崇拜,只有对待一个老朋友固有的亲切

  我虽然回来了,可是大北在我刚开始决定留下来的时候,天天都很兴奋,总是找我出去吃饭,可是渐渐的,他也感受到了我的不同,我们之间好像隔着很远的距离,大北的寂寞比我不在的那些日子还要多,还要长……

  我们还是会一起去爬山,一起看高高的铁塔,铁塔在蓝蓝的月色下闪闪发光,大北在幽幽的铁塔下,静静地沉默

  “大北,去找个好女人,好好生活。”我想替铁塔劝劝大北。

  “等你找到一个好男人以后,再说吧!”大北总是那么固执,有那么一刹那,我觉得大北真的很适合一起生活,可是真要在一起了,内心又会有说不出的遗憾

  生活,总是一道又一道选择题,究竟何去何从呢!什么样的选择才算是不留遗憾呢!可能永远都无解吧!

  铁塔寂寞依旧,只是曾经在铁塔下漫步的那些人,说过的那些话,都渐渐消失在风里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铁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