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不爱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不爱我

2018-11-05 20:15:20 作者:李烤鱼 来源:南风录 阅读:载入中…

他不爱我

  anFeng  Lu                 第275期   黄昏

  作者|@李烤鱼

  封面|@潘小寻

  编辑|@阿滩 音乐|@莫文蔚

  01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明白他不爱你的呢?

  莫文蔚曾说:“即使整个世界背离了我,我还是依然坚信这个世上还会有一个人,愿意跟我一起见证幸福陪伴着走过每一段的人生低谷,是我灵魂上的支撑。”

   

  那时候莫文蔚毫无保留虔诚相信自己的爱情

  当年她因为《大话西游》和周星驰结缘,两个人感情最好的时候甚至已经见过了父母,可自始至终,两人都没有步入婚姻殿堂,周星驰迟迟不肯给她一个名分

  直到后来朱茵和周星驰恋情曝光,莫文蔚落得了一个第三者名号,这才黯然退场。

  后来她遇上了冯德伦。在她三十岁那年,两人爱的如胶似漆,这是她第一次这么勇敢冲动奋不顾身,这段恋情维持了整整九年,她几乎投入自己所有的感情对方迟迟不提结婚,直至最后分手收场。

  后来在她开演唱会的当晚,冯德伦和舒淇公开了恋情。她站在万人瞩目的舞台神色空落,哽咽难平唱着:

   

  “他不爱我。”

   

  02

  

  “他不爱我,牵手的时候太冷清拥抱的时候不够靠近。他不爱我,说话的时候不认真沉默的时候又太用心。”

  我失恋那天脑壳钝痛,当机的大脑循环播放这首歌儿。不自觉开始咀嚼那些恋爱中曾被我刻意忽略的细节冥冥之中暗示

  我撒娇说以后我们去哪个城市定居呀?对方神色慌乱起来,说没想过这个问题

  我闹脾气说怎么整天都和朋友出去聚会却不陪我呀?他说都是应酬作为他的女朋友要懂得体谅和理解

  我因为他的语气冷漠伤人而哗哗掉眼泪,他淡淡瞥了一眼问我:“你到底又怎么了?”

  分手后我把那些曾经怀疑不安中用来搪塞自己的借口全部剥开,就窥到了不堪的真相内里。

  对不爱自己的人来说,你暗流涌动的炽烈心意是让他有压力的,你敏锐准确的感知是让他喘不上气的,你的少女心事矫情浪漫情怀幼稚,他总在你几近绝望时刻给你一点甜,然后再给你周而复始看不到头的黑暗

   

  他找过很多理由,他说女孩子什么都在意,什么都计较,让他觉得疲惫麻烦

  他时常挂在嘴边的话是你学着容忍,能不能成熟一点?

  但在这世上任何一段关系里,无底线包容意味着毫不在意。

   

  因为他不在意,所以他不紧张,因为他不紧张,所以他不肯费心思在你身上。

  所以那些谈恋爱歇斯底情绪波动大的一方看起来强势主动事实上却是自卑弱势的。而那个无论你怎么闹他都表示没关系无所谓的那个人才是真正的主动方,他对什么都说没关系,只是因为他从一开始就做好了随时离开你的准备而已。

  真正想要认真经营一段关系的人,绝不会在任何问题面前都毫不在意。

  03

  奇葩说里的辩手邱晨对两性关系有一段儿精彩发言,说一定不要和那个无底线容忍你的人在一起,爱情需要的是适当的包容,而不是无限度的容忍。

  容忍意味着委屈,意味着埋藏怒气,意味着隐忍不发,这种悬而未决的情绪当时没有发出,那么就一定会变成隐患,在以后的不被预见的某个时刻爆发,一旦爆发就是彻底的失去

  他不是心大,不是一根筋,你的小心思他都懂,都看得明白,他只是故意装傻懒得费心而已。

  风情万种如莫文蔚,也在爱而不得里苦苦挣扎自我舔舐,就像无数个试图自欺欺人的傻姑娘小子一样,捧着对方给的那块儿可怜兮兮的糖硬说那是珍宝,靠着他过剩施舍温情反复回甘,自我麻痹。

  但爱情这回事儿谁又说的清楚,莫文蔚后来有句歌词儿叫:“感情不就是你情我愿,最好爱恨扯平两不相欠。”

  那些我们曾心甘情愿为之沉溺的关系谁又能为它定性说它毫无意义,它存在过,它当然有意义,它见证了我们在深夜痛哭,为一点小事狂喜,因为一个人而充满期待希冀的闪闪发亮的瞬间。

  后来莫文蔚嫁给了初恋johann,她很幸运,多年世事沉浮之后两人相遇,彼此恰好还是单身,没有犹豫,没有怀疑,两个人握紧了彼此的手,走到了一起。

  只希望那个曾经为了一份爱而不得的感情而痛哭失声过的你,也能在这世间亿万个不同面孔的人之中,被笃定的牵起手,一生一起走。

  作者 | 李烤鱼。“我身无长物,唯有爱和忠诚可以给你。”个人公众号:无妄书。

  为相遇留一份底稿,

  星标我吧

  ▼

  -点击图片购买最新杂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他不爱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