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确认过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确认过的人

2018-11-06 06:06:26 作者:9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确认过的人

  “这次我跟他是真的结束了!”

  掷地有声的话浮现在脑海里,萦绕不去,仿佛时间还在半年前的那个午后,那时阳光正好,坐在我对面的女孩哭得梨花带雨,说出的话却很决然坚定

  此刻,我注视着台上的一对壁人,在一片起哄和叫好声中,彼此交换戒指,喝下交杯酒。我不禁有点恍惚,仿佛身在梦里,一切都那么不真实。从接到她告知结婚电话到现在已过去十几天了,我还是没做好接受这个事实的心里准备,毕竟,才过去半年,毕竟,说过彻底结束的,可这就结婚了?

  01

  两年前的某一天,我的好友Y小姐从她的城市过来找我了,说要跟我一起共度美好的周末时光,我欣然答应。

  “说吧,有什么新情况了?”我吸了一口奶茶,嚼着q弹的珍珠问她。

  她眼睛瞪得圆溜溜,满是惊奇地看着我。

  “无事不登三宝殿嘛,再说,瞅瞅你这满面春风样子,啧啧~”我拿手勾了勾她的下巴

  她一把拍掉我的手,努力摆出超凶的样子,却还是一秒破功,傻笑起来。最终,在我连身催促下,羞答答地告诉我,她谈恋爱了。我心道,果然如此。随即开始了我的逼供大业,终是问出了始末。

  男方身高180以上,配Y小姐170的个头倒是正好,家中还有一弟,工作不错,俩人是相亲认识的。Y对他的个头最满意,其次是年龄,二人同岁。据她说,两人已交往一段时间了。从她的态度上来看,明显对男方已经动心了,但我最关心的是,男方对她怎么样。她在这个问题上开始含糊起来。

  “这就是我来找你的原因,想让你帮我分析分析,他到底喜不喜欢我呀?”在我的不断逼问中,她终于说出了来意

  闻言,我内心一阵心酸姑娘,当你问出这个问题时,就意味对方其实并不喜欢你呀。若喜欢,你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的,根本需要你猜来猜去。但抱着一丝侥幸,我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相处细节,越听越无奈。按照她所说,男方并不是每天都联系她,即使约出来见面,也是周末偶尔约出来,对此他说工作很忙。男方喜欢去健身房,而她除了工作,平日喜欢宅家。男方有对她提过要她一起去健身房练练,可以一并减肥,一点不隐晦地指出她腿有点粗。二人出去吃饭,遇到男方的女同事,他把她晾到一边,转而跟同事聊天,也并没有把她介绍给同事的意思。她越说语气越弱,大概也知道这段关系存在问题的,却下意识回避,想要从我这里听到不同答案,但,我终归是要让她失望了。

  作为多年好友,我直言不讳一点不留余地地告诉她,男方不喜欢她,并让她不要再自欺欺人。男方都表现的这么明显了,她还存有什么侥幸心理,赶紧清醒一下,寻找下一家吧。

  “但他也没有说不跟我继续交往啊,他确实工作很忙,却还会约我吃饭。”她不服气地与我据理力争

  “那是因为他在拿你当备胎,他其实看不上你,但你条件还行,他目前又没找到合适的下家,所以先吊着你。”我冷冷回答

  对于执迷不悟的人,我从来不吝于去打破她的幻想,把冰冷的现实亲手摆在她面前,尤其还是我最亲近的人之一,我不会说些场面话来哄她。

  “工作再忙,喝水上厕所的时间总还是有的,给你发个微信的时间更能挤出来。所以那不过都是借口!”

  我们的这次碰面最终不欢而散,我爱之深责之切,口下并没留情,她很生气的走了。不过我丝毫不担心我们会因此绝交,这是多年交情带来的默契

  果不其然,才没过几天,她就给我打了电话,同时附带了一个消息,他们分手了。对此,我倒是很意外她的行动力。她轻描淡写地告诉我,从别人口里听说,他在工作单位被他人问起个人情况时一向自称单身

  “你到底喜欢他什么?”我不解地问。

  “他是我相亲至今遇到的个子最高的人,我穿上高跟鞋都没他高。他工作可以,长相能入眼。”

  “嫁人还是要找个对你上心的人啊。”我只能如此告诉她。

  02

  再次从Y小姐口里听到那个男的消息,是在一年前。她来我这里一起过五一,我们几个好友聚会后,我陪她去日料店,点了两杯梅子酒,一碟蒲烧鳗鱼,一小份三文鱼刺身,这家店是她的最爱。我问起了她的近况,她支支吾吾了半天,吐出了一句话,她跟那个人复合了。我良久无语,只一口一口押着酒。

  “半年前他回来找我了,想跟我再试试,还让介绍人从中说和,介绍人说他家人都对我挺满意的,我妈也对他很中意。”

  “所以你就同意了?他对你好吗?”我尽量平静地问她。

  “还行吧,”她迟疑地发道,“我们准备过几天订婚了。”

  “呵呵,是么?那祝你幸福!”我也不知该做何表情

  那天,许是受心情影响,我俩喝的都有点上头。她拉着我的手,絮絮叨叨的说个没完,说自己年纪大了不想再拖了,对方跟他条件相当这就可以了,家人催她催的太紧了,周围的人都在背后议论她,觉得她性格古怪脾气不好。她每天都觉得压力好大,想赶紧把婚结了算了balabala ……

  我心情很沉重,跟她同龄的我,怎么可能了解她的感受?我们面临同样的境况,只是我还在扛着,我家人内心焦急,却也尽量不给我压力,而她却已承受不住了。因此,我只能尊重她的选择,只希望男方能够对她好。

  我以为,下次接到她的消息,必是告知我结婚的喜讯,直至今年4月,她来找我,亲自给我带来了最新进展。他们分手了。原因很简单礼金上男方给的太少,Y小姐的家人感到了对方不够重视,觉得窝囊,毕竟,女方这边是备足了彩礼。于是,双方撕了起来,男方家人说话不好听,态度很冷淡,只表示,家里小儿子也要结婚,钱就这些,多的没有,爱嫁不嫁,他家儿子条件好,也不愁找。这话把Y小姐的妈妈气的够呛,连带着把Y也臭骂了一顿。

  “受够了,他对我也忽冷忽热的,我们在一起隔几天也会大吵一次。目前,我俩已不联系了,这次真的是跟他结束了。”她红着眼,一脸木然。

  我倒是松了一口气,这样也好,男的明显对她不够好,强行在一起日后受伤的还是她。真的希望她能找一个对她好的人嫁了。

  03

  “亲爱的,下下个周末你有时间没?邀请你来我的城市参加一个活动吧?”

  “啥活动?我档期很满的,不一定有时间,当然,如果是你结婚,我肯定去~”我开玩笑地说。

  “哎呀,机智如你~就是来参加我婚礼啊,我想请你当我伴娘呢!”

  “哈?”我黑人问号脸?

  却原来,4月份她从我这儿回去后没多久,那个人又渐渐和她恢复了联系,她原本是抱着不冷不热的态度和他随便聊聊。期间也相过几次亲,但没有合意的,不是对方年龄太大,就是离异带孩子的。

  “就他吧,毕竟跟我同岁,我不想找个老男人,给别的孩子当后妈。”

  我无话可说

  答应了当她的伴娘,我在婚礼前一天就赶到了她的城市,去参加她的婚礼彩排。终于,我看到了男方本人,并亲眼看到了他俩的相处模式。讲真,心凉了一大截。男方一直烟不离手,Y小姐跟我一样,对烟很敏感,闻不得烟味,但男方全程没有顾及过她,在她面前,一根接一根的抽着。Y小姐会不自知的露出小女人一面对他撒娇,他毫无反应。他既没有搂着她的腰,也没有牵过她的手,一点亲昵的态度也没有,他的眼里没有她。而我的好友,很明显,被他吃得死死的。意识到这一点,我心里一阵发堵。

  晚上住在她家,挤在一张床上,我看着布置喜气洋洋房间,终是没忍住,问出了一个早已问过她的问题,“你到底喜欢他什么啊?”

  她苦笑一声“我确实还是有点喜欢他的,你知道我,我是个挺汉子的人,但在他那里我会觉得自己挺小女人的。”

  原来你还知道啊,我心里嘀咕一句。

  “聘礼呢?重新商定了吗?加了多少钱?”我很关心这个问题,毕竟是造成他们上次分手的一大原因。

  她继续苦笑“还是维持原样……”

  我惊愕地瞪大了眼,无言以对

  “你知道吗?我家这个城市真的太小了,小到即使拐好几个弯的关系,都有彼此认识的人,我常常会有种全城的人都在背后议论我性格古怪的错觉,年纪这么大还嫁不出去是我甩不掉的枷锁,我累了。”

  看着她带着倦意微笑,我心情复杂,不知该说什么好。她也并不需要我的安慰,从枕头下抽出一个红本本塞到了我手里。是了,证都领过了,还能说什么。

  “希望婚后,他能拿出对家庭责任感,好好对你,希望你们能相互包容,好好过日子。”我注视着她的眼睛,认真说道

  她含着眼泪点了点头。

  第二天,我心情压抑的看着她上妆,看着她穿上红色的秀禾服,端庄地坐在闺房的大床上一脸期待。看着新郎不按规矩带着一帮子人强行冲进了家里的大门,看着新郎不顾堵着闺房门的我们不紧不慢的带着两个伴郎走到了客厅,坐在沙发上对着带来的跟拍摄影师各种摆造型拍照,把一圈人包括屋里的新娘晾在了一边,看着他很不走心的读完了婚姻宣言,看着他因为做游戏时无意中溅到衬衣上的点滴水珠而对着新娘微微变了的脸色,看着台上两人点到即止的吻,我心里忍不住又是一声叹息,亲爱的,你确定他是你的良人吗?

  我理解Y小姐的选择,很多事不是一句话能说得清的。我相信,不仅是她,还有很多人都面临着跟她一样的处境,也可能会做出跟她一样的选择。现实如此,又能怎样?不是不想再寻觅一下更适合自己的那个人的,只是时间不等人,能接触到的人也有限,没得挑选,茄子里挑将军罢了。我也听她说过,她的一个发小,跟我们同岁,今年嫁给了一个比自己大了十几岁的人,对方还有个女儿。Y小姐是真的很害怕自己会步入她发小的后尘,倒不如选个同岁未婚的人嫁了,且这个人自己也喜欢。想想真的很悲哀,才三十出头的我们,却被逼到了这个份上。但有一点我很清楚,我不会就这样将就的嫁了的,我不会嫁给一个百般挑剔自己的人,不会嫁一个对我不上心的人。这样的婚礼绝不是我心中所期望的,婚姻誓词都如同儿戏一样。

  愿天下跟我一样大龄未婚的姑娘们,坚持自己的想法,把自己变成更优秀的人,嫁给更好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确认过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