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酸菜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酸菜鱼

2018-11-06 12:09:19 作者:161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酸菜鱼

  天灰灰沉,路人像被放飞的小鸟一样,哪哪都是,欢快等待着美丽的夜生活

  仪表堂堂,一表人才男人走到他以前经常去的那家专做酸菜鱼的店。

  正在闲坐的鱼老板看到他来了,眼里都是惊喜,边慌擦桌子边问:“老味道,还是一样的鱼?”

  鱼老板擦到他面前桌子那一块时,男人下意识斜到一边,漫不经心的说:“对,老样子。”

  “一份特酸鱼,快,快上来”

  鱼老板说完急匆匆往男人对面一坐,“小子儿,有些日子没来了啊,看把哥想的,非得给你打电话才来啊”鱼老板捧着那张满是皱纹的大脸,笑出一条又一条大沟,整张脸就像被人打过一样,不过是笑容取代了红色手指印。

  男人略带羞涩说:“哥,最近忙。”

  “行啊,小子,忙好啊,看你混的人模狗样,哥哥手下死的鱼没白死,哈哈哈哈,我弟有出息好哇。”

  男人犹如一滩未经风刮的水:“哥,店里你不忙?”

  鱼老板正要说话,老板娘把鱼端上来,亲切的说:“你哥亲自挑了像你哥身材一样的鱼,来,你俩好好唠,我去找找哪好投广告。”

  男人拿起筷子开始吃鱼,吃了一口后,抱怨说:“哥,太酸了”

  鱼老板又笑了,褶子更深了,不过这次像人为把红色手指印填平一样。

  “小子,不是最爱酸吗,以前还自己偷偷跑到我后厨亲自挑最酸的酸菜。”

  男人一脸嫌弃,“以前是以前,现在我不爱吃太酸了,再说,经常吃太酸的,对胃也不好。”

  “小子,最近身体不舒服?熬夜多了?湿气又重了吧,你看看,早就给你说”

  鱼老板话还没说完,男人打断说:“哥,我太忙了,我得走了”

  “下次什么时候再来?小子”

  男人迟疑的说“下次,有机会再说吧,哥,我先走了。”

  鱼老板慢慢站起来:“今天,法定假日,这是想干啥啊”

  “没想干啥”

  鱼老板一声呵斥:“回来,把鱼吃了”

  男人似乎被震住了,接着坐到桌子旁,满满拿起筷子,吃下第一口。

  鱼老板脸上强忍住失意:“酸吗?”

  “酸”

  “今天的酸菜比以往更酸,你今天按你以前的量吃完”鱼老板淡淡的看着男人,强忍住失意说:“吃完滚蛋,出门右拐,给你嫂子说句话,说你有事忙回去了”

  “哥,我.”

  “我什么我,吃完滚蛋,我还要联系人投广告,没时间给你搁这耗”男人脸上已经没有褶子,只有来自中年男人的横肉。

  男人心想:酸,我让酸菜酸死你。

  鱼老板感觉腿可沉,慢慢坐到桌子旁,打开手机,打开弟弟推荐给他的网易云。

  一首儿歌慢慢响起:

  “如果真的爱我,就多多陪陪我”

  鱼老板这个汉子第一次感觉 ,原来矫情滋味也不好受啊,以后不嘲笑矫情的人了。

  以后,好好做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酸菜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