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子违章15次被退婚,网友齐点赞:违章的男人,为什么不能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男子违章15次被退婚,网友齐点赞:违章的男人,为什么不能嫁?

2018-10-10 21:45:41 作者: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男子违章15次被退婚,网友齐点赞:违章的男人,为什么不能嫁?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最近一个男的特别郁闷——

  女朋友偶然翻他手机,没发现出轨,没发现暧昧,却因为发现他一年15次的违章记录,提出退婚。

  在他看来,不就开车违章吗,就好比走路摔跟头根本算不上什么大事,女朋友要退婚,完全是在“闹脾气”。

  但女朋友说:“我爸十几年没违过章,为什么你不行?”

  说实话,这男的说,开车违章,好比走路摔跟头,这话我信。

  但一年摔15次跟头,你确定自己走路的姿势毛病

  通过网上晒出的违章记录,可以看出,他经常胡乱停车、违反禁令标志,怎么方便怎么开,根本没把规则当回事儿

  前两天,主持人李湘,因为老公和某女子同车,刚气冲冲发表声明,告诉大家一个道理

  “一个男人副驾驶,是老婆专座,别人不可以随便坐,朋友的女朋友也不行,都要滚开!”

  男人的副驾驶,是老婆的专座。

  而一个不守规则的男人的副驾驶,你敢坐吗?这样的老婆,你敢当吗?

  反正我是不敢当

  与其坐在一辆危险驾的宝马车里笑,我宁愿坐在自行车后座上哭,起码安全呀。

  这就难怪网友们为什么对这个退婚的姑娘,齐齐点赞了。

  -2-

  和不守规则的男人在一起,第一个威胁就是安全问题

  上个月,贵州一个姓周的男子,送自己的老丈人去坐电梯

  在等电梯的过程中,电梯出现故障

  小周是个电工,正好有电梯钥匙,他掏出钥匙,强行打开了正在运行的电梯。

  老丈人年纪大,眼神不好,一看电梯门开了,里面黑乎乎一片,就稀里糊涂往里走,一脚踏空,摔进8米深的电梯井,不幸身亡。

  事故发生后,小周家属物业协商责任问题。

  很多人看了事故发生的视频,都说:“这哪有物业什么责任,是小周在谋杀好吧!”

  虽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小周故意把老丈人置于死地,大部分人也相信,小周打开电梯门,只是一个电工多年的习惯性动作

  但在电梯运行过程中,忽然强行打开电梯门,和谋杀没什么两样啊!

  不守规则的人,随时可能会闯红灯,会翻墙进动物园,会胡乱打开电梯门……

  他们有十八般武艺,随时随地都在谋杀,谋杀自己,也谋杀身边最亲密的人。

  -3-

  和不讲规则的人在一起,你除了要小心自保, 还要不停和他的侥幸心理作斗争。

  真的,他们和你的世界观一样

  我之前在文章里讲过,一个女人怀孕,要去做产检。

  她老公说:“做什么产检,浪费钱!我妈怀我的时候就没做产检,我不也好好的?”

  呵呵,我要是那个女人,真想问一句:“请告诉我,哪里好好的?”

  就是因为你妈怀你的时候没做产检,才会生出你这种白痴

  他们不光不喜欢做产检,还经常觉得你瞎讲究

  比如给小孩洗澡,哗啦啦热水到盆里,白雾腾腾,小孩子在一边爬呀爬,随时可能掉进盆里被烫伤。

  他却优哉游哉去取冷水

  你告诉他,应该先倒冷水,再倒热水,这样才不会烫伤小孩子

  他嗤之以鼻:“哪有那么多讲究?”

  比如他在孩子跟前吸烟,烟头丢得满地都是。

  你告诉他二手烟有害健康,不能在孩子面前吸烟。

  他依然嗤之以鼻:“哪有那么多讲究?”“我爸也吸烟,我不也活得好好的?”

  总之,和不讲规则的人在一起,只有两种结果

  一种是悲剧发生了。

  一种是悲剧发生之前,你们不停地争吵,你嫌他不讲究,他嫌你瞎讲究。

  年纪轻轻的,你就成了一个爱唠叨大妈

  -4-

  不守规则的人,说白了,就是格局太小,还爱贪小便宜

  就拿开车来说,从大格局看,一条路上有很多车,大家各自守着自己的车道,一辆跟着一辆,其实不会堵车。

  可格局小的人,往往觉得自己聪明——“那里有个空,为什么不加个塞呢?”

  于是他不顾旁边车辆的鸣笛,强行变道,塞进去。

  一会儿,看到另一处有个空,又变道塞过去。

  每一辆车的变道,都会影响后面车辆的正常行驶。一条路上有三四辆这样的车,路就会变得拥堵,本来十分钟能走完,半小时也走不完。

  果壳网就曾经做过这样的实验,同样多的车,一边灵活变道,见缝插针,另一边不许变道,中规中矩

  不变道的那边,明显比另一边快了一大截。

  然而,不守规则的人,格局太小,处理事情原则简单:“怎样做对我有好处,我就怎样做。”

  至于大格局,至于整体利益,都去TM,哪儿比得上他自己重要

  他们道德普遍较差,说谎,造假,甚至出轨的可能性,都比平常人高出很多。

  所以,一个不守规则的男人,无论看起来有多好,都不能嫁。

  对那个被退婚的男人来说,他看到的不过是区区几次违章,而网友们看到的却是,两人格格不入世界观和生活方式

  姑娘问得很对:“我爸十几年没违过章,为什么你不行?”

  ——别说做不到,而是你根本没想那样做。

  既然喜欢作死,那您自己作吧,本姑娘恕不奉陪!

  -End-

  亲爱

  在兵荒马乱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你的每次分享,就像给摆摆 一个爱的抱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