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忧郁的心灵救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忧郁的心灵救赎

2018-11-06 18:44:3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忧郁的心灵救赎

  我的遭遇没什么平常,那是曾经是在很多女人身愚蠢平凡经历,我不算特别倒霉,但我已经挥霍完自己青春,并且一事无成,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笨而已。对,就是笨,而我觉得这个世界却没有余地留给笨的人,觉得活着没有意义。那种盲目的绝望让我只看到一条出路,那就是将那瓶安眠药都吞下。

  可是我听到自己的内心里有另一个声音在说“会过去的,创伤疼痛麻木都不会持续到永远,没有什么是能够持续到永远的,只有一样东西是真正的安慰剂和疗伤药,那就是时间,你要给时间一个给你疗伤的机会。”

  我对自己苦口婆心,但马上发现了一个错误,那就是,我三十八岁,身体还很健康体力还很充沛,我很有可能活到八十岁,我还有四十二年可活,说不定还会更久,可是我就是受不了了,受不了还要活四十二年的那么长的空虚岁月

  那个声音在说:“但是,你应该知道的,那些岁月不会空虚的,你的人生会再绽放花朵充实这些岁月。”

  但这正是我最害怕的,我低声说,我根本不能面对这种想法

  那个声音在说:“你是个懦弱的人。”

  对,我马上承认,我向来都是一个懦弱的人。有时候觉得很好笑,别人竟然都没有看清这一点,对,我之所以不想继续呆在这个世界是因为我害怕,害怕,还是害怕。因为害怕,所以我懦弱,懦弱,还是懦弱

  那个声音在说:“害怕是很自然事情。就像是火堆蹦出的火星烫到了一只狗,这只狗就会一直怕火,永远它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又蹦出火花来烧到自己,这就是吃一堑长一智积累,只有十足的傻瓜才会始终认为火不过是种没害而温暖的东西,始终不知道火也能烧伤周遭物件人生就是一堆燃着的火,人死如火灭。你的价值在于给别人与温暖、方便。或许你会蹦出火星伤到什么人,但这一切都会随着时间成为过去,改变不了你温暖周遭的能力,或者你温暖了别人你却不自知,所以才会让你认为自己的人生是空虚的,其实全然不是这样,你燃烧的人生总是在温暖周遭的人们,知道你最后燃烧成了灰烬也会有余温。”

  原来如此,我想我能体会了,我需要的并非得,而是施。学会给予,人生才会不虚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忧郁的心灵救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