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式好人,为什么你不敢与人冲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式好人,为什么你不敢与人冲突

2017-08-29 20:35:47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式好人,为什么你不敢与人冲突

  “害怕冲突”是一种病。

  在你我身边有很多人,他们害怕与陌生人冲突,害怕与卖菜大妈冲突,害怕与商家冲突,害怕与同事冲突,害怕与老板冲突,害怕与甲方冲突,甚至害怕与乙方冲突。

  每当冲突来临的时候,他们习惯性地委屈自己、妥协、吃亏、自己多干点,并且安慰自己“吃亏是福”。他们的内心经常有的OS就是:

  算了吧。

  忍忍吧。

  吃点小亏。

  没事的。

  他们怕丢工作,怕伤害别人,怕被伤害,实际上这只是一种表面的怕。(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人真正怕的,是潜意识中的自己。

  可他们并不是真正的老好人。

  很多在外害怕冲突的人,在家里又是另外一个模样。会跟伴侣孩子甚至父母特别能冲突。形成了经典的“在外面好脾气,在家人面前暴脾气"的神奇特点。

  在家里的暴脾气,实际上是一种把自己在外面不敢冲突的无能感,转移到了家人身上。

  这就是中国式好人们,如果真正能不卑不亢,敢于维护自己,敢于为自己争取,敢于做自己,该冲突的时候冲突,该妥协的时候妥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