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凡的时光里,听我几句碎碎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平凡的时光里,听我几句碎碎念

2018-11-07 06:00:38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出考场心情有点儿愉快,尽管考试并没有想象中顺利,脚也被鞋子挤得生疼。和另一位考生一起出来,她说她的课没讲完,时间不够。而我的时间多了,总共用了16分钟而已,还剩4分钟,有点儿小忧伤

  不过,大概是在回答问题时,回答的太短了吧,试讲的时候,我是掐着时间讲的。

平凡的时光里,听我几句碎碎念

  前几天看了天气预报,说今天会降温,但除了大点儿风,也没有多大变化,没有想象中冷。

  鞋子是粗跟的,问朋友借来考试,所以不合脚,还塞了好多团纸巾进去,才勉强穿的了。自己买了高跟鞋,可是鞋跟太细了,怕影响印象分,最终没有穿自己的。到了考场后,发现几乎没有穿细跟的,心中暗暗庆幸,我的选择是对的。

  朋友问我,考得怎样?“还好吧,有可能过,也有可能不过。”是的,没有十分顺利,但我也尽自己的努力了,所以接下来好好准备其他的。

  经过这一次,更加明白,其实做很多事情结果不一定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准备和等待过程。这几天,一边忙着复习考试,一边又忙着找其他的资料,有时候脑子乱成一团,但自己却告诉自己,会过去的。

  生活总是这样,有时候应接不暇,但你要做的,是摆正自己的心态,把事情一件一件理顺,给生活和自己一个交代

  这个学期,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已经暂时告一段落。我和自己说,过去了就好,至于结果,以后再说。是的,谁知道这段时间以来,我有多揪心呢。

  现在要做的,是把另外两个考试处理好,然后好好迎接寒假。

  中午,朋友问我,“你寒假准备怎么过?” “现在还没有具体想法,考完试再说吧。” 寒假,对于我来说,是多么大的诱惑。不用学习无聊课程,可以按着自己规划好的一切,按照自己喜欢节奏走,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情啊!

  “那你还做公众号编辑吗?” “打算不做了。”最初,我很乐意接下这份活,因为锻炼自己的同时,可以赚点零花钱何乐而不为呢?

  但后来,渐渐发现,所获得的东西远远不及我投入的时间和经历坚持了一年,也该放手了。不要把时间和经历死磕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

  我宁愿用每天的两三个小时,来看看书,写点字,经营自己。再忙,也要每天磕一篇文,放在简书公众号上,让简书和公号见证自己的成长完成一部拿得出手的作品

  寒假不回家,可能会很寂寞,但韩梅梅说,用寂寞的时光,来强大自己的内心。所以我不怕。我不再喜欢那些喧喧嚷嚷的时光,不喜欢三天小聚五天大聚,我宁愿一个人留在这里,周末上班,其他时间看看书,一点一点看进去,写写字,一篇是一篇,每天为自己的以后做点儿小准备。

  我这样形容自己:挣扎中的弱智女子

  生活中的我,多数是挣扎的,也只有挣扎,才会有前进。但一旦挣扎完,扭过头,我又会疯疯癫癫,仿佛过往的挣扎不曾存在。有人说我,干嘛说自己是弱智,这不是骂自己吗?我笑着说,骂骂自己又何妨,做人还不能给骂了?能。别人都能骂我,我自己倒没有资格骂自己了?

  是的,不聪明,不优秀,就应该被骂。弱智也好,愚蠢也好,我都乐观接受难能可贵的是,我能在一片数落中,抬头嬉笑前进。无论怎样褒贬,都阻挡不了我的步伐,反而会鞭策我一路向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