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爱的,我还是当年那个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亲爱的,我还是当年那个女孩

2018-11-08 18:45:0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爱的,我还是当年那个女孩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觉得应该说点儿什么,和“青年节”相比,我更愿意过儿童节,一直认为那是真真切切属于我的,我们的节日。记得小时候这个节日,我们一律穿白衬衫,蓝裤子,戴上鲜艳红领巾,无比庄重神圣

  学校彩旗飘扬,鼓乐喧天,好像每一次过儿童节都是晴天,天特别特别蓝,飘着几朵白云天空的静与学校的闹,相互映衬,觉得那时的时光很美,小镇岁月也因此被拉长了,很长很长。

  那时候太小,不知道过这个节日的意义。现在想来,创立这个节日的人,是非常值得感谢的。他让我们拥有自己的节日,自己的快乐,最重要的是,若干年后,也让我们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回忆是的,只属于自己的回忆。

  当经历了沧桑世事,似水流年时,当面对眼前的一切感到困惑时,当内心忧伤再也无处放逐时,蓦然回首,才发现曾经我们拥有的是怎样无忧无虑,烂漫肆意的时光。它没有被埋葬,而是躲在记忆深处,等待有一天,你能把它想起,那么,当初那个美丽存在,便有了别样的意义与深意

  很多人忌讳自己的年龄轻易不言说,我无所谓,多大就多大啊!我71年生人,属猪,狮子座,生日阴历月份,也习惯过阴历生日,与爱人的生日只相差一天。算一算,我已经过了四十几个儿童节,年年岁岁,唯真不变,唯爱不改,如果能在岁月的风尘始终拥有一颗璞玉般的心,那将多么难得!该是多大的造化啊!

  虽然岁月在我身上留下了太多痕迹,也掩盖了一些浮华不知所措,但我的心一直没变,感觉没变,质地没变,热爱的心没变。我依然相信童话小时候看的《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至今记忆犹新,不明白为什么当时看完那些故事心情总是很忧伤和沉重,这种感觉伴随了我很多年,原来,它是长在骨子里的东西

  依然相信爱情,相信美好。依然会感动,会流泪,为一句话,一首歌,一本书,一个故事,甚至是幼稚充满童真的小诗,都可以打动我,还有草木带给我的欢喜。过了这么多年,变的只是一些外在的形式,我的内心永远16岁。

  其实,不必刻意在心中修篱种菊,如果心的质地没变,有光泽柔韧纯净,我相信所有的清风白月,所有的稚真烂漫,所有的爱意深情都会蝴蝶一样朝你翩翩飞来,因为这些美好,只喜欢在这样的地方栖居。

  无论生活多么平淡,无论日子多么艰难,无论生活给了你怎样的讽刺,无论你觉得自己多么像一场笑话,那么,还是依然请保护好内心的这块童真之地,它是最后的净土寸土寸金

  记得妈妈说过我的文字和人不太一样。我理解妈妈的意思,我觉得我是属于双重性格的人,妈妈太了解她的女儿了,但无论多么熟悉,这些了解都只局限于这个人的一部分,太深的东西,我们往往看不到,它深藏于内心那片广袤的海中,无论波光潋滟还是骇浪惊涛,没有人知道。不止妈妈这样说过,我的那些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们,她们也有同感

  她们看到的是生活中真实的我,那个心无城府,每天只知道傻笑傻乐的我,但我性格的另一面几乎不为人知。它是多愁的,是孤独的,是脆弱的,是善感的,是迷茫的,也是鸟语花香的……如果没有文字作为平台,如果不是我执着于文字,痴迷地热爱它,那么,我的另一面将永远隐寂于海底

  就像席慕蓉曾经说过,只要我铺开纸,提起笔,那个诗中的我便摇曳而出。是的,都是真实的,人本身就很矛盾,就很立体,就很综合,就算你认为再了解,也不可能了解完他(她)的全部,包括自己。

  我用笔勾勒了一个美好的自己,生活中,也一直往那个方向努力,不过,要想达到完全和谐统一人文合一,还需要时间,需要修炼,需要沉淀,但我相信,她只会越来越好,这点毋庸置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