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中年,遇见一个知己,是前世的修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到中年,遇见一个知己,是前世的修行

2022-04-26 02:21:30 作者:安冬悦 来源:安冬悦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中年,遇见一个知己,是前世的修行

  朋友三千,不如知己一个。

  “人到中年,相信的越来越少,包容的越来越多。

  明白世间诸事,存在即是因果。人生最温柔处,是早已看清是非善恶,却慈悲而不动声色。”

  不知你是否和我一样,读完这段话后不由地陷入沉思,然后发现,真是如此。

  曾经,少不更事,对人生充满懵懂的向往,对未来充满美好的期许,并自信地认为,只要自己足够努力,一定能拥有想拥有的一切,过上自己理想中的生活。

  那时候,相信的东西很多。比如,相信自己具有非凡的潜力,相信前方一定会有美好的遇见,相信人性本善,江湖并非传说中的那般险恶。

  随时候年龄的增长,经历的事越来越多,才意识到曾经的自己实在太天真。

  所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比自己优秀的人不计其数,再也不敢盲目自信;

  美好的遇见未必会有美好的结局,有些人再好,再喜欢,也注定是过客;

  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江湖永远暗潮汹涌,处处充满是非与恶意……

  人到中年,棱角早已被磨平,很多曾经不能接受、不能容忍的事,现在都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世间的真善美、假丑恶,尽收眼底,却不动声色。

  因为,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太较真,只会更累,更孤独。

  人到中年,为生活而奔波,压力山大,身心疲惫,却没有地方可以倾诉,也没有人能给予帮助,内心的孤独只能一个人默默承受。

  这时候,如果能遇见一个知己,那必是前世的修行,今生的福报。

人到中年,遇见一个知己,是前世的修行

  01

  知己,可聆听你的心语。

  人,之所以孤独,很大一个原因是,找不到可以说心里话的人。

  所谓心里话,就是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感受、体会。

  这些无影无形的东西,决定着一个人的精神状态、行为习惯,以及为人处世的态度和方式。

  一般来说,外人只看表面,并不关注内心。

  很多事情上只听你怎么说,只看你怎么做,完全没有耐心去了解你是怎么想的,有什么感受。

  所以,哪怕你说一些违心的话,做一些违心的事,旁人也不会知道,或者假装不知道。

  长此以往,你会越来越不想表达真实的内心,因为根本没人愿意听。

  想说的话无人听,所说的话无人懂,孤独感越来越强烈。

  尤其人到中年,时常会被孤独感侵袭。

  当然,也有十分幸运的人,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了真正的知己。

  真正的知己,是可以懂你,也愿意懂你的人。

  你想说的,TA都愿意听,无论是琐碎日常,还是灵魂心语。

  真正的知己,是随时可以打扰的人。

  花开了,心中欢喜,拍一朵与知己共赏;下雨了,心中感伤,与知己诉一回衷肠。

  遇到得意之事,与知己分享而不必担心被嫉妒;遇到失意之事,向知己倾诉而不必担心被嘲笑。

  在知己面前,可以做最真实的自己。那种感觉,自由自在,轻松惬意。

人到中年,遇见一个知己,是前世的修行

  02

  知己,可抚慰你的忧伤。

  人间非净土,各有各的苦。生而为人,本就要经历很多,承受很多。

  不同的人生阶段,有不同的苦乐悲欢。

  小时候盼望长大,觉得成年人的世界很神秘、很精彩。

  后来,终于活到了小时候最羡慕的年龄,却没有活成小时候最羡慕的样子。

  如果说,年少时的迷茫犹如一叶孤舟漂浮在茫茫大海,找不到可以停泊的港湾,那么人到中年,就如同陷入了一片看不边际的沼泽,任你再怎么努力,再怎么挣扎,依旧寸步难行。

  岁月沉淀了过往,沧桑爬上了脸庞,目光不再澄澈,眼底写满忧伤。

  期待一束光亮,照进自己的生活,让疲惫的心得到一丝抚慰。

  什么样的人,可以成为生命里的一束光?

  答案是,知己。

  知己,不会与你朝夕相对,没有俗事牵扯,有的只是安静的聆听,温柔的陪伴,在你陷入低谷时,给你精神上的支撑,让你有勇气面对一切困难,重新燃起希望,获得力量。

  知己之间,没有利益交换,不过是两颗相似的灵魂刚好遇见,彼此珍惜,彼此温暖。

  从此,在这个凉薄的世间,至少有一人相携同行,永远不会孤单。

  人生一知己,足以慰风尘。知己,可为你抚去忧伤,许你一路艳阳。

  余生漫漫,有知己相伴,纵然前路再多风雨,内心也无所畏惧。

人到中年,遇见一个知己,是前世的修行

  03

  人到中年,遇一知己,足矣。

  人们叹:“朋友三千,不如知己一个。”

  人们愁:“千金易得,知己难求。”

  知己,是彼此懂得且彼此交心的人,无关利益,无关风月,这样的人的确可遇而不可求。

  人到中年,早已不再做梦,但潜意识里依旧向往一份真挚纯粹的知己情。

  向往是本能,但不会强求,一切随缘。随缘,是成熟的人最基本的觉悟。

  人与人之间,不外乎一个“缘”字。

  “若是有缘,时间空间都不是距离;若是无缘,终日相聚也无法会意。”

  人到中年,遇见一个知己,是前世的修行,也是今生最大的福报。

  点个在看,愿你足够幸运,在万千之中遇一知己。

  愿你足够从容,不执念,不强求,随缘而遇,随遇而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