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那些不期而遇的小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那些不期而遇的小美好

2018-11-08 18:55:34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期而遇”意为“事先没有约定遇见”。而我对这个词的理解是,它是从未知到已知的那一刻,从这一秒到下一秒的那一瞬,它存在偶然性,却又是命中注定。“不期”是无意识变化,“遇见”是生活定数,“不期而遇”是生命里万变的常态

  人生之初,就是从“不期而遇”开始的,生命最原始的遇见是心的跳跃。当我们哭泣地来到人世间心脏开始跳动,我们用满怀好奇的双眼凝视周围陌生的一切,见到的是那可亲笑脸,被紧紧环抱着的我们的小小脸蛋贴在他们的温暖胸膛上,可以听到他们激动得加速的、强有力心跳声。而对于他们来说,初生婴儿本身就是一个小美好的存在。

致那些不期而遇的小美好

  生命随着彼此的心跳各自起伏,我们有了思想,有了感知遇见自然和人世间各种美好的能力

  细细想来,我们与自然界的美好也总是在不期而遇。早起推开窗,你会撞见清新空气,假如你有心观察,你会看见清晨的微光慢慢剥开弥漫的雾,漏出几缕阳光,伴着懒懒散散、没节奏的鸟叫声,最后绽放灿烂朝阳。傍晚归家路上,微微仰头,你会遇见层层叠叠的云正带着墨蓝和粉色的“天空颜料”在舒卷,最后用辉煌暮光作金边勾勒出沉寂的晚霞一年四季,你会遇见温暖的早春带着愧花香私奔的风,你会遇见凉爽的夏夜悬挂着一颗明亮闪烁的星,你会遇见萧瑟的秋风卷起的落叶纷飞和软绵绵的街,你会遇见寒冷的午冬洒在邻居的猫身上细碎的阳光……天地之间,造物者的馈赠取之无禁,用之不竭,而我与你之所共适这份免费的美好。

  若是偶尔能遇见带来意犹未尽之感的人和事,平静的生活有了起伏,于我自身而言,是一件很欣慰和值得高兴的事。这些不打招呼闯入生活的“惊喜”,终将会成为无法磨灭的像钻石般闪着彩光的珍贵回忆和瞬间,足以慰藉余生。很多年后,我依旧记得,那个淅淅沥沥的雨中,鼻尖都是青草泥土香的傍晚,有个男孩蹲在草丛边,撑着伞喂猫的场景;很多年后,我依旧记得,放学回家路上,在黄昏映衬下,欢笑着齐手把自行车扶上坡的那对把影子拉得很长很长的父女;很多年后,我依旧记得,路过人潮拥挤的某个街头,那个背着吉他深情弹唱着自己原创青年。很多年后,我敢肯定的是,我们依旧会遇见各种琐碎的美好。

  在未来生活中,我们还是会不断重复地与不期而遇的美好撞个满怀。我想,与它们重新相遇的感受,应该是像葡萄酒味道吧,八岁和十八岁甚至是八十八岁的“酒”定然是不同的,浅尝的甜经过时间的发酵会在心里变得愈发浓厚醇香,但它们仍是那一份心中不可或缺的“甜”。我们仍然会因在炎热夏天吃到了刚从冰箱拿出的仅剩的最后一块西瓜最甜的一口而幸福;仍然会因在一件很久不穿的衣服兜里,无意摸出零钱或是糖果欣喜雀跃;仍然会因身边爱我至深的亲人真心我的朋友突如其来电话问候感动……

  我们每天都在遇见,时刻都在遇见,从未停止。不管何时、何刻、何地,只要遇见那个调皮的、古灵精怪的、不爱打招呼的“小美好”展开双手向你扑来,都要记得热情用力紧紧抱住它,别让它溜走,这小家伙的身上可是有着比阳光更温暖的能量!而我也坚信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都将在与小美好的偶遇体验初心和本我,发现潜藏在自己内心世界的真正快乐

  后记:致那些不期而遇的小美好:“我生活在永恒甜美等待中,等待随便哪一种未来。”谢谢你们,可爱地闯入我的生活,让我每天充满能量地面对“无数个下一秒”——我的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