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暖养”妻子,才是婚姻的最高境界,难道不是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暖养”妻子,才是婚姻的最高境界,难道不是吗?

2018-11-08 18:55:46 作者:逗兜 来源:黄老师谈婚姻栏目(进 阅读:载入中…

“暖养”妻子,才是婚姻的最高境界,难道不是吗?

  作者:逗兜

  01

  有这么一句话一个女人身上所有的焦虑怨气,都是被亏待出来的。

  电影《无问西东》中,所有人都不忍王敏佳的死,却没人同情刘淑芬的无奈委屈

  刘淑芬在电影里第一次出现,就是痛骂同学们最尊敬的许伯常老师

  然而,刘淑芬并不是生来就是个暴脾气,她也曾经美丽动人可爱。她年轻时,用自己微薄工资供许伯常上完大学培养了一个非常“优秀”的男人

  婚后许伯常对刘淑芬冷淡到了分床睡,就连饭碗都要分开用,从来不交流

  慢慢地,刘淑芬变成了一个被自己老公冷漠逼成的悍妇。

  有多爱,就有多恨。她被逼得跳井而死,到那一刻,还惦记着两个人一起拉着手风琴美好

  她的死,死于家庭暴力

  有调查报告显示,最伤害夫妻关系因素中,家庭冷暴力占56.4%。

  家庭冷暴力,已经成了婚姻的第二杀手

  一个哥们讲,在他结婚的前几年,妻子饱受冷暴力的折磨,而他就是施暴者。

  他们经常为家里的鸡毛蒜皮事情,吵了没完没了,吵完一周都不说话。妻子的倔强被激发起来,在家又骂又摔。

  后来在心理医生指导下,两个人学会了换位思老,慢慢地他们才进入了婚姻的最佳状态

  婚姻,是两个人共同经营的一份事业沟通和换位思考,这份事业中的“顶梁柱”。

  一个被暖养、被呵护的妻子,会更温暖更有爱,会对家庭抱有很大的热情,也会对孩子抱有很大的耐心

  02

  过来人都这样说,找对象,要找个付诸于行动的人。

  认识一位50来岁的朋友皮肤白皙,留着一头黑黝黝的长发远远看去,身材犹如30来岁的年轻姑娘

  每次见到她,都要感慨时光老人对她的爱戴

  一次聊天,我们提到哪儿的餐厅味道不错,她总是“我家老葛”不离口,这个餐厅老葛肯定喜欢,下次一定要带着我家老葛来尝尝。脸上洋溢着满脸的幸福

  婚姻好不好,看脸就知道。

  这位朋友满脸的笑,让我给“老葛”特别好奇,想着这个“老葛”必然是个帅气的大男人。

  其实,并非如此

  那天,这位朋友邀请我们去她家聚餐,“老葛”的帅气形象瞬间没了。他胡子拉碴,五大三粗,完全和她不搭调。

  忍不住向他八卦了一番“老葛”,她说傻了吧?人这一辈,光靠一张脸,可不能当饭吃!

  后来还知道,这位朋友的长发,都是老葛亲自给吹的,比什么看的都值钱。她结婚后,没动过凉水月经期姜汁红糖水没少过一次。

  其实,这位朋友年轻时,追求者很多,其中不乏长得英俊的,就为了选择了老葛?

  除了看重老葛的勤快勤奋实干之外,她图的是老葛那颗心细体贴的心。

  不善于表达,却付诸于行动,比什么都重要

  婚姻里,爱是一种温柔的呵护。因为爱一个人,所以温柔;因为爱一个人,所以付诸于行动。

  而婚姻里,被温柔以待的女人,大多都心态和平,面向祥和

  03

  都说,女人是用来疼的,妻子是用来宠的。

  这是我大学老师的口头禅,也是他自己婚姻里的座右铭

  每逢佳节,我们都会团聚在辅导员张老师的家,和张老师一起吃饭、唠嗑。每次,都是我们在客厅聊天,张老师一人在厨房忙前忙后

  想去给张老师搭个手,都会被张老师推出厨房门外。师娘一脸的不好意思,迎接我们的傻笑。

  早已习惯了张老师这样子,张老师是出了名的宠妻子,是厨房里的“常客”。虽然身居高位,但对妻子从来没有一点架子。回家第一件事情,永远是进厨房,做一桌子好菜。

  一家人,围着热腾腾的饭菜开心的说着吃着,婚姻里的人间烟火,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说起疼老婆,出了名的可要属于黄磊了。

  不会做饭的孙莉,被黄磊宠了二十多年。她20多年从未下过厨房,做饭煲汤一律被黄磊一手包揽。

  精神上,黄磊给她足够尊重,让她一直坚持自己的爱好,比如,演出舞台剧,或者受邀参加综艺节目

  物质上,黄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孙莉一个有温暖的家,尽力让她感到家温馨

  黄磊和孙莉的日常,向我们充分展示了:一个男人疼爱老婆的最高境界,就是把她当女儿养。

  在婚姻中,尽管我们不提倡,男人包揽所有家务,妻子高高在上当“指挥员”,但是我们应该明白,好的婚姻不过是,彼此珍惜,相互成全。

  感情里的珍惜,会让一个女人自带光芒矜持尊贵

  04

  婚姻里的女人,想要的很简单

  你给她一个房子,她给你一个家;

  你给她一堆食材,她给你一顿美餐

  你给她一个微笑,她给你整颗心。

  英国作家威廉·戈尔丁的观点证明了“暖养”妻子,才是婚姻的最高境界

  对妻子来说,老公给的所有温暖,她必将以所有的真诚报答与你。

  岁月漫长,世上没有不遇任何问题的夫妻,更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我始终相信,一个好的婚姻,就是以己度人宠爱

  而一个幸福感爆棚的女人,才会真正给一个家庭带来好运财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