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的背越来越弯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的背越来越弯了

2018-11-08 19:21:13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的背越来越弯了

  那个时候我们家的情况比三老奶奶家好一点,他就经常给三老奶奶家送东西,在三老奶奶去世的时候,他帮三老奶奶的智障儿子为她老人家送终。

  村子里的人一提起伯伯,都说他太善良,是个大好人。他先是在我们村子教书,虽说教时间不是很长,可是和他有交往学生却不少,有军人,有农民,有工人,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得很好,但最让他开心的还是那几个教师,有的是教育局长,有的是校长,其中一个就是我当时上学时我们学校的校长---韩校长。

  他们一提起我伯伯,“你伯伯那个人是个坚强的人,是个善良的人,是个勤劳的人。”就在今年,退了休在家的韩老师亲笔写了伯伯给他教书,培养他的体会的一个字副,还装裱了,来看伯伯时送给了伯伯。他说,他身上的许多特点都是从伯伯身上吸取来的。

  人常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可是这句话,用在伯伯身上咋就不适应了呢?别人都说我伯伯是个坚强的人,可我真不希望他坚强。我就想,就是这所谓的坚强害了他一辈子啊。

  那还是我上师范时的事情。1985年麦收的时候,我放假在家帮忙割麦,当我们都在地里干活的时候,我听到路上有人说我伯伯被一车麦压倒了,他在用牛车拉麦。快到场地的时候,牛突然被地上的什么东西拌倒了.

  车就倒了,一车麦,还有牛全压在了我伯伯的身上。当我到那儿的时候,我家人和村子里的人正把他放在架子车上送往附近的医院。可他还说:“不要紧,没事的没事的。”开始听那个医生说,伯伯这辈子可能是站不起来了。因为他的几个叫不上名字骨头断了之外,脊椎骨也已断。

  可是在回到家里调养了三个月之后,他竟然能够晃晃悠悠站起来了,只是从那以后,他的背越来越弯了,原来高高的个子,现在也矮了许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他的背越来越弯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