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时的想法很单纯,就觉得她是真的好看呀,连她手臂上长长的疤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时的想法很单纯,就觉得她是真的好看呀,连她手臂上长长的疤痕

2018-11-09 06:34:36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认识一个摄影博主,是很可爱女孩子。不算大红大紫,但无论是知乎还是微博,都有一批喜欢她的人。

  她很少发自己照片,偶尔发也是隔天就删除。开始我以为她是低调希望大家关注更多的放在她的摄影作品上。慢慢了解后,才知道除了低调外,还有一份不自信。尽管大家都觉得她很好看,但她天生的自卑让她不信所有的夸赞都是名副其实的。

当时的想法很单纯,就觉得她是真的好看呀,连她手臂上长长的疤痕

  前几天她发了一条朋友圈大意是说自己额头有个疤痕,从前总是用厚重的刘海挡住,后来慢慢发现这样的遮挡是笨拙而无用的,才终于敢掀开刘海露出额头。很多人点赞

  她鲜少发长文字朋友圈,那条却一下子打动我了。

  一个人,到底需要花多长的时间,跌跌撞撞多少次,才能终于明白欲盖弥彰的遮挡有多无用?

  可惜的是,一天后她删了那条朋友圈,并批判昨天的自己过于矫情

  我并不觉得这是矫情,因为也有相似经历小时候额头长了颗不断变大的痣,当时没什么条件,只是用普通水草草点了。于是少了一颗痣,多了一块明显的疤痕,伴随星星点点残留黑色素。

  初中萌发了对美的概念,于是也剪了厚重的刘海来遮盖这份“不美”。每个夏天,因为胖,爱出汗,刘海都贴着脑门滑稽地像个舞台剧演员,还硬撑着跟朋友摆摆手说自己一点也不热。

  喜欢一个男孩子,每次看到他路过,都下意识用手顺一下刘海,来确认自己的“缺陷”被遮盖住了。其实心里非常忐忑难过害怕自己的小心翼翼会被看穿,也从心底厌恶自己的丑陋

  事实上,他没注意我。大多数时候都是我自己在一厢情愿,在意根本没人在意的东西

  那时因为刘海的原因,也跟妈妈争吵过很多次。在那个还流行用QQ空间时代,我不断转发“妈妈坚持认为我露出脑门最好看”的说说,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可其实自己并不知道,我的愤怒到底是因为妈妈的审美,还是因为我拙劣的演员面具被拆穿,狼狈变得藏无可藏。

  让我最终放弃刘海的契机是什么呢?

  是我的一个朋友温柔可爱,被很多人喜欢。美中不足的是她手臂上有一条长长的口子,留下的疤痕像是狰狞生长树枝,明显不符她温婉人设,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刚认识她的时候是个大夏天,南方的闷热潮湿,我的刘海湿漉漉的耷在脑门前,无力且滑稽。我们坐在公交车站吃冰淇淋,我看到她手臂上的疤痕,找话题似的提起,“你身上也有疤哦。”

  她吃着冰淇淋,双腿来回摇晃着,漫不经心回答,“是啊。”

  “不过没关系,有很多办法遮住它。我听说有家可以打祛疤痕针的医院,或者弄个纹身也可以。你要不要跟我一起?”

  她一脸惊讶,“为什么要遮住它?祛掉它?它很可爱啊,每个疤痕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

  “可是它不好看啊。而且只有我们有,别人就没有。”

  她用另一只手抚摸了下这条手臂上的疤痕,“只有自己有的才够特别呀。”说完,举起手臂在我面前晃了晃,“这样,我就是独一无二的好看了。”

  夏天的风吹过来,把厚重的刘海吹到一旁。第一次我没有惶恐地急着把刘海归位,而是定定的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看着她。

  当时的想法单纯,就觉得她是真的好看呀,连她手臂上长长的疤痕也变得温柔起来。

  那天之后,我把刘海扎了起来,慢慢留长。

  人真的是很奇怪生物,明明妈妈讲了那么多次我都没听进去,可那个女生短短几句话就说服了我。又或许谁都没有说服我,只是那个夏天,风突然就吹醒了我,让我看到了自己专属的那份独一无二。

  不知道开头那个女孩,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写下自己的刘海故事,又删除。

  其实我们大都很相似,都有疤痕,也都想拼命掩盖自己这部分的缺陷。可是,跌在过往影子里才是最愚蠢行为

  爱人也是一样,总抱着自己不够好的心态,就很难发现别人的爱,很难正确的被爱。

  请相信,无论是疤痕,还是任何不美好记忆。你之所以是现在的你,正是因为那些细小琐碎的故事和痕迹让你长大成人

  所以,别太在意,别记太久。

  你很好看,独一无二的好看。

  请记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