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狗和镜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狗和镜子

2018-11-09 18:34: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狗和镜子

  狗和镜子

  文/赵元波

  主人把一块镜子靠在了墙边就离开了。

  一只小黑狗见了,摇着尾巴跑了过去,发现镜子里竟然也有一只狗在向它跑来了过来,它不知道镜子里的那条黑狗就是它自己,于是对照镜子就是一通狂吠,龇牙咧嘴,恨不得上去就咬上对方一嘴毛才肯罢休。狗的脾气就是这样,见到了陌生的狗,都想弄清楚对方的身份。哪知道,镜子里的狗也不是省油的灯,也气势汹汹地向它冲了过来,张牙舞爪,一副要和它决一死战的样子

  “嘣”的一声,小黑狗撞在了镜子上,撞得鼻子直发麻,两眼直冒金星,赶紧往后缩了回去。说来也怪,镜子里的那只狗呢,也像它一样往后退了回去。

  吃了亏的小黑狗这下子学乖了,不再向对方炫耀以武力,而是很有节奏地摇着尾巴,伸出一只脚,很友好的样子,像是要和对方握手的样子,镜子里的那只狗呢,也同样如此,远远地显出一副友好的姿态在和它打招呼呢!

  经过这么一试探,小黑狗似乎也摸出了点门道:你对人家示之以恶,人家也会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你;你对人家示之以好,人家也会对你以礼相待。

  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怎样对待生活,生活也会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狗和镜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