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强人身家千万,惨遭背叛又患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强人身家千万,惨遭背叛又患癌

2018-11-09 13:45:50 作者:万伊刀 来源:万伊刀 阅读:载入中…

女强人身家千万,惨遭背叛又患癌

  原谅我这一生   不羁放纵自由

  家庭教育情感故事 | 自我成长

  01

  阿笑天生活泼开朗,生下来不久张口就笑,于是父母给她取名阿笑,他们希望阿笑一辈子平平安安,笑口常开。

  阿笑从小就表现出了很强的交际领导能力,和小朋友一起玩游戏,她总是当老大,说也奇怪,那些孩子就服她。

  小阿笑不仅在孩子中玩得开,她在大人堆里也特别欢迎。她小嘴可甜了,有时说话像个小大人似的,很会关心人,精灵古怪,逗得大人直乐。没人不喜欢这个小可爱,都说这个小丫头长大不简单前途无量

  阿笑不太爱学习,读了个技校就去上班了。那时,他们家乡正好开始招商引资建设一家工厂如同雨后春笋般在小城拔地而起。二十岁的阿笑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进了一家大工厂,她成了一位女工,从最底层做起。

  在厂里,阿笑的交际和领导能力很快展现了出来,新工厂机会多,她很快成了小组长。一步一步,敢说敢干的阿笑在短短几年内成了部门经理

  这个农村长大的疯丫头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她竟成了人人艳羡的经理,除了她,其他领导都是受过专业学习和训练职业经理人

  她成了他们村的红人,本来她就名声在外,这下,红得发紫了,说起明星乡亲可能不知道,但说起阿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成了全村人的骄傲,成了家长教育孩子的榜样

  02

  又过了几年,三十岁不到的阿笑看准时机,果断辞职,自己出来单干,她利用打工掌握资源,开了个小厂。

  阿笑在外面跑业务,她哥哥在厂里管生产生意红红火火财源滚滚而来。她的人生简直像开了挂一样年纪轻轻就已结婚生子,还当了老板。她老公在一家很好的单位上班,是她中学同学知根知底青梅竹马

  富起来了的阿笑买了大房子车子,扩大了生产,三十多岁的她身家已逾千万。全家都搭她的福气过上了富裕生活,她成了当地的传奇人物

  虽然像她一样从厂里辞职出来做生意的同事不少,但比她做得好的不多,而且,她是唯一的女人,她还是最早出来的。光这点,就让同行对她刮目相看

  随着竞争加剧,生意没以前那么好做了,利润大大降低,头脑灵活的阿笑又将眼光瞄向了国外。

  她招聘了懂外贸人才,自己也勤学英语,通过艰难打拼,她真的将生意做到了国外。当其他同行还在微薄的利中苦苦挣扎时,她的新路子已经越走越宽了。

  03

  阿笑在商场叱咤风云,屡战屡胜,但在夫妻关系上却出现问题

  她长期扑在工作上,没时间照顾家里,即使在家里,也是电话不断。久而久之,女儿对她心生抱怨,老公也对她颇有微词。

  尽管她努力平衡事业家庭的关系,但身在其位,她时常感到身不由己无能为力、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无奈

  她也曾想过将工厂彻底交给哥哥管理,或者请职业经理人管理,但凡事喜欢亲力亲为的她始终放不下。她忙惯了,一旦闲下来,她反而觉得是受罪

  她和老公的矛盾越来越深,吵闹不休,一度闹到要离婚,因为她听到了老公在外面有女人的消息

  她万念俱灰,她流下了成年后的第一滴眼泪,她哭喊道:“我在外面拼死拼活,给你们荣华富贵的生活,你却给我在外面花天酒地养女人,离婚!”

  “离婚就离婚!你整天像个男人婆,一天到晚不着家,孩子也不管,回来也是电话电话电话,你想过我的感受吗?”老公也吼道。

  老公这一吼,让无比要强的她突然觉得自己的人生失败透顶。家财万贯又如何?孩子和自己感情不深,老公拿着自己辛辛苦苦赚的钱在外面潇洒快活,有些亲人觉得自己对他们的帮助理所当然

  哀莫大于心死。爱笑的阿笑突然没了笑容,也没了干劲,她不知自己活着的意义何在。

  04

  但她知道自己不能垮,工厂是她一手创办的,她不可能彻底丢下。

  她也不能马上离婚,如果离婚,必然要切割财产,现在生意越来越难做,正是需要钱的时候,贸然行动很可能会使资金链断裂。

  她强撑着破碎的心,做了一番安排,她委托哥哥全权管理,还招聘了新的管理人员。她只是偶尔去下厂里,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或在美容院,或和朋友喝茶。

  她花大量时间陪女儿,关心她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她为女儿办好了出国手续,送她出国念书去了。

  她开始思考自己活着的意义,她已经四十岁了,奋斗了半辈子,接下来,该怎么走?婚,该不该离?如果离,何时离?

  一向雷厉风行女强人心乱如麻,这些问题,比她在商场上碰到的棘手多了。她从来没有这样烦乱过,她一向都是拿得起放得下,手起刀落,稳准狠。然而这次,她感到很无助痛苦很纠结。

  她终于想明白了,她终究是个女人,是个需要疼爱呵护温暖港湾的女人。但这么多年,她一直是一个人战斗

  她突然觉得自己在有些事上的确错了,她不该那么拼,工厂离开她照样可以转,地球少了她也并没什么不一样,而这个家,离了她就变得支离破碎风雨飘摇

  05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就在阿笑焦头烂额痛苦不堪时,她感到胸部不适,去医院检查,如遇晴天霹雳,她得了乳腺癌

  说也奇怪,震惊恐惧过后,她反而释然了。这下子,她什么都不用纠结了,不用管了,不用想了,什么事业呀,什么婚姻呀,都是浮云。最要紧的,是她的身体,她最大的愿望,只是活着。

  她进最好的医院,用最好的药,做了几次手术期待奇迹出现。但情况却越来越差,病情迅速恶化。

  她自知自己已时日不多,开始安排身后事。除了财产安排,她还决定离婚。

  “咱们离婚吧,好聚好散,我给你自由,你去过你想要的生活。”她对老公说。

  老公不同意,说:“都是我不好,你那么辛苦,我应该多理解你多帮你,而不应该埋怨你,还在外面瞎搞。这一年,我也看到了你的改变,我很内疚,我也在努力改变,我早就不出去玩了。现在,我只想要我们这个家,只要你好好活着,你什么都别想,先治病要紧。等你病好了,我给你当牛做马,用下半生来赎罪……”

  她不知老公这番话是为了安慰她还是真心悔过,但这些都不重要了,她的身体她知道,好不了了。

  06

  经过三次手术,阿笑还是撒手人寰了。

  她走得很平静,因为所有的一切,恩恩怨怨是是非非成功失败,统统都如浮云,飘了,散了。

  如果有来生,她会怎么活?还会如此拼命吗?还是会懂得享受生活多陪家人?她不知道,也不愿去想。

  她走后,老公会不会很快娶一个女人回家?还是会痛不欲生迟迟走不出失去她的悲痛?她不知道,也不愿去想。无论如何,她希望他能幸福,毕竟,他们曾经相爱过,有过很多美好的回忆

  幸好,女儿已经成年,她对她的期望很简单,将来能和相爱的人过简单快乐的生活,一生健康平安,足矣。

  父母,她已留下足够的钱供他们颐养天年。只是,她内疚自己是个不孝的女儿,让他们白发人送黑发人,晚年了还要经历巨大伤痛

  当意识逐渐模糊,她感到特别轻松,感到浑身得到了解脱,不再痛苦,不再沉重

  她感觉自己仿佛飘上了云端,飘回到母体,无比安全

  她看到,一只鸟儿从她身边轻快地飞过,她仿佛也变成了一只小鸟自由自在地在天空飞翔,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 END >

  永远年轻渴望出发,热泪盈眶

  刀刀碎碎念:

  亲爱们,公号又又又改版了,为了在人潮人海中一眼认出刀刀,麻烦将【万伊刀】设为星标或者置顶,这样我们就可以继续聊天喝茶把酒言欢了。感恩,尽在不言中。

  人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这就好比“我是谁”,谁也不知正确答案是什么,到死都想不明白。其实,无需明白,只要活着的时候尽力就够了,最主要自己要开心

  

  近期原创

  “大姨妈”来了,老公儿子如临大敌,哈哈哈哈

  偷窥:这对男女究竟是什么关系?

  儿子出门一个多小时了,老师说他还没到学校

  作者简介:万伊刀,双鱼女,自媒体人。解读家庭教育、婚恋情感、自我成长。代表作:《妈妈,别人家有钱呀》、《你不对孩子狠心,将来你会很伤心》。公众号:万伊刀()。

  商务合作。请注明品牌谢谢

  

  后台发送“育儿”二字,可查看万伊刀经典育儿爆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