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酿苦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酿苦瓜

2018-11-09 18:37:50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到周末了,小朋友们如出笼的鸟儿欢呼雀跃

  大宝说她想利用周末时间认真妈妈厨艺。看她扬起小脸蛋认真的劲儿,不忍心拒绝。好吧!竟然你想学我也想教。那我们就学:“客家酿苦瓜吧!”

酿苦瓜

  周六一大早,我带上大宝去挑选食材市场味道很重,大宝忍不住的吾着鼻子,说闻了想吐。我说:“慢慢适应就好,凡事都有第一次”我教她如果挑选新鲜的苦瓜和瘦肉

  材料好不容易选好了,她终于松口气,快步的提着回家了。

  我教她先把苦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断,最好是三厘米左右。再用个小勺子把苦瓜的瓤和籽挖掉。

  接着再把新鲜猪肉剁成肉馅,将肉馅加入葱、姜末、鸡蛋、盐、麻油、胡椒粉,顺着一个方向搅打至起胶。大宝挥动的小手转也转。她边学边问:“鸡蛋有什么作用?”我说可以提鲜,这步很关键

  一切准备就绪,我教她左手拿起苦瓜,右手拿个勺子把肉馅塞进苦瓜里。按着顺序放好。大功告成了,一大盘苦瓜终于酿好了。全程大宝一人参与,我在边上只当个指挥官。

  剩下最后一套工序了,我教她把盘子放进高压锅里,蒸上10分钟就可以出炉了。

  太有意义的周末,大宝学会了酿苦瓜,学会了人生的第一道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酿苦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