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有意思的从来不是见到了哪些风景,而是到现在依然生猛鲜活的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有意思的从来不是见到了哪些风景,而是到现在依然生猛鲜活的回

2018-11-10 06:01:54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有意思的从来不是见到了哪些风景,而是到现在依然生猛鲜活的回

  前段时间毕业典礼忙完后,带爸妈在美国的几个著名景点城市打卡。

  其中,我妈和同行的阿姨很多次偷偷使眼色,示意我看旁边的美国人

  一次是两位中年女性穿着红色套装,坐在酒店门口聊天等车,阳光下她们衣服颜色尤其亮眼。同行的阿姨吐了吐舌头,“年纪这么大了还穿这么亮的颜色哦!换我可做不出来。”说完,还笑了一下。

  另一次是在吃饭的地方,旁边桌的两个年轻女生身材丰满,穿着露肩露肚子的抹胸上衣和热裤。我妈说,“她们这么胖还穿这种衣服啊,肉都出来了!要我肯定得多遮着自己的肉的呀。”我笑,“这边的人都这样的啊。”我妈环顾四周,“是哦,美国人胖子比国内多多了嘛!还毫不遮掩。”

  还有好几次类似情况发生

  一开始,我只当做是她们对于一个新国家好奇。可说的次数多了,我开始意识到这里面或许有什么之前没注意到的东西

  再转身打量我妈和同行的阿姨这几天的装扮,T恤配牛仔裤黑色短裙,要么再就是清一色知性标配长裙等,都是非标准的中年女性穿着。同时,每套衣服又恰到好处的遮住了她们因为常坐办公室产生的小肚腩,以及因为年龄而产生的松弛的大臂末端

  她们身上小到一个配件都非常适合整个身体和年龄本身。这种严丝密缝的配合展现出了一种完美和谐美。但这种普遍审美下拼命遮盖住自己所有缺点的美,真的是对的吗?

  我有不少中国朋友,这三年里也认识了一些美国朋友。而如果要说中国女生和美国女生最大的区别,我想说是她们对自己身体本身的自信喜爱

  我身边的很多中国女生都非常好看,环肥燕瘦,美的各有特色

  但我听到她们说的最多的是自己身上的缺点,可爱温柔女孩子总是跟我抱怨自己长得太矮了没有御姐范,有大长腿的高挑女生总是跟我抱怨自己人高马大过于壮实了,有胸有屁股曲线美的女生总是跟我抱怨自己的腰腿太粗了……

  再看看公众号微博、知乎、豆瓣等等社交平台上非常高频出现的减肥贴、美白贴、医美贴,就能非常清楚的看到大家对于审美的单一定义:瘦、白、年轻。

  当我们给美下了一个完整的定义后,每个人就只是一味地寻找自己在这种体系下的不足,并且为这种不足而感到自卑

  反观我结识的美国女生们,就能明显感觉到她们对自己的接纳度高很多。

  从来不会因为手臂粗而不穿露肩的衣服,不会因为有小肚腩就不敢穿紧身衣,也不会说因为腿太粗就不穿热裤短裙……即使是街上的老奶奶,也不会因为自己的年龄而放弃颜色鲜艳亮丽的衣服。

  不是说美国就没有人在意胖瘦年龄,依然会有人表达自己的审美标准,但很少有人被别人所定义的审美标准所束缚。但她们的自信是由内而外的,是因为她们本身欣赏尊重自己的身体,所以会去发现它的魅力之处。

  我的确腿粗腰粗,但我胸大屁股大啊!

  什么?只有瘦子才有谈美的资格

  我不是崇洋媚外,硬要说国外的审美文化比中国的好,而是想告诉大多数女生没必要把自己框死在美妆博主网红们单一的审美言论里,更不要时时刻刻活在与别人的体态比较中,最终在自卑中惶惶不可终日

  别太害怕穿一些暴露自我缺点的衣服。

  个子矮就一定要把腰线拉到胸那里?只能穿短裙穿高跟?有时候穿阔腿裤球鞋,也会有别样的美。

  长得胖就不可以穿吊带裙?不可以把自己的肉暴露出来?有时候自信一点,尝试才会知道会是怎样的美。

  胸小就要含着胸低头走路?昂首挺胸,你就是女王,没有什么好自卑害怕的。

  健身没错,追求健康没错,过得精致认真护肤没错。但请一定不要盯着体脂率和体重秤去健身,也不要为了他人的一句评价而去节食,或者医美整容。

  只要穿的干干净净,愿意怎样打扮都是你的权利。只要在健康范围内,微胖微瘦都是你的权利。千万不要把单一的审美标准奉为圣旨,最终成为枷锁,亲手为自己拷上。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自我接纳真的很重要

  不要活在别人的审美标准里,才能真的自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