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醒来一直哭一直哭,没发现一直隐藏的思念居然这么强烈,强烈到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醒来一直哭一直哭,没发现一直隐藏的思念居然这么强烈,强烈到快

2018-11-10 20:25:44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来北方,北方跟我想象一样

  小团的藻绿色植物均匀分布在旱地上,土壤细碎,被风腐蚀得近似粉末作物塑料薄膜封住表面,只留出茎杆朝着天空方向生长

醒来一直哭一直哭,没发现一直隐藏的思念居然这么强烈,强烈到快

  远处是群山,没有树,蓬松的不知名植被覆盖其上,那绿,越看越寡淡,跟南方的圆锥体不同,这里的山会毫无预料地断开,裸露出褚红内里,有时是一整个正面的红。一块淡奶油做成的抹茶蛋糕樱桃味内里饱满

  河流却是浓烈的,泥浆与液体扭缠,不分你我,一绞一绞奔向远方。

  阳光比昆明还要灼人,空气水分稀少,街头有藏族小孩经过,两颊被炙烤得黑里透红。

  坐八小时硬座到成都,再经由十七小时的卧铺到西宁,二十小时的硬座抵达拉萨,最后是三十七小时的卧铺回家。硬座坐到脖子僵直,小腿酸痛难忍,下车瞬间几乎跌倒。卧铺车厢里有小孩夜哭,踢打嘶吼,执意不肯睡觉。

  在过道肮脏水池洗漱,爬到上铺,塞上耳塞,分贝只能削弱一点点。困倦至极,舌尖一颗颗舔过牙齿感知清甜的牙膏气味,却觉得愉快

  may跟我笑,说,等以后我们都经济独立,买得起直达机票了,也许会怀念现在的日子

  我说,肯定会的。

  假期本来预定好跟一众亲人去芽庄,临时起意来了青藏。因为觉得彼此生疏,且大人的旅行非常无聊,不过按部就班逛逛热门景点,组团拍照,戏耍,泡澡,享受优厚游客专属款待,回程飞机上,心满意足逐一修图,发布朋友圈以晾晒幸福

  我所定义的旅行,需要建立了解基础上。

  收拾行囊去一座城市住几个月,光顾当地人常去的餐厅,抚摸道路两旁汗津津的植物,听方言戏谑,唾骂,字字伤心,看这座城市刮风,落雨,闪电,响晴。

  每一座城市都是早以熟稔陌生人调情的风尘女子短暂时日只能领略到她光鲜轻佻耐心摸索,待到好戏唱完,才能看到她的负重与斑驳。

  交友,用情,旅行,都是如此,求仁得仁,抱着什么目的花费多少心思,就会得到等量的反哺和回馈

  一切遭遇都是镜像对立,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见什么样的人。

  接下来打算在西宁的小旅馆住两个月,私人开的青旅,外间是太空舱的构造,每个人巴掌大一小间,刚好够成人躺下熟睡,用自制竹帘与外部隔开,五脏六腑,样样齐全。住一晚五十块。

  里间有大床房,也不过双倍的价钱窗棂洁净,可以看到凝滞的黄河和云朵,除开一张床外,别无他物。

  想着,写稿的日子就住大床房,太空舱的弹丸之地不便操作,无事的时候,就四下闲逛,看看这座城的建筑居民风土人情

  已经喝到西宁的酸奶白净膏体上浮着一层乳黄色糖油,用瓷碗装着卖,一口气喝下两碗。土火锅多肉,吃得人头昏,靠冰镇啤酒压着腻意才粗略吃完。走在小路上,凉鞋踢踏,抚摸孩童胖嘟嘟的脸。

  至于为什么是西宁,我也不知道。毫无逻辑喜爱,并且想要花些时日继续爱。

  我活得这样盲人摸象的人,爱着全凭直觉,活着图个自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