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代驾师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代驾师傅

2018-11-10 20:48:49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代驾师傅

  周五,堂侄喊几个前辈晚上去他家喝酒。下班后车多人多,喊不到的士滴滴,我只好自己开车去。

  回来时,几个人喝得微熏,我让他们打的先走了,我喊代驾。问朋友要了个代驾的电话,打通了先听到对方声音:

  “金总您好!”

  “你咋知道我名字的?我朋友给你打电话了?”

  “哦,没有。我认识您,以前我在✘✘酒店上班,负责客户这块的,有您的电话”

  “我喝酒了,麻烦你来接我一下”,然后告诉了他位置

  “哦,不知道您急不急,急我就叫其他同事来,不急的话我半小时赶到。”

  “好吧,我到附近步行街转转,你赶到之前几分钟给我打个电话”

  “好的!”

  我在步行街一个人溜达了十多分钟,对方电话来了:

  “金总不好意思,我的客户要到桥南,然后我再赶过来,不知道您能不能等,我喊其他同事来好吗?”

  “你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可能还需要半个小时。”

  “那我再去江边转转,反正要散步的”。

  在诗墙公园转了二十分钟,对方告诉我过一桥了。我走到停车的地方,他也正好赶到。小伙子穿了件马甲,后面两个字——代驾。骑的是代驾人员标配交通工具——可折叠的小电摩。我打开后备箱让他把电摩放进去之前,他问了两次:您这里面的东西压得啵?确认后才放进去。

  上车了。反正没事,我喜欢和不熟悉的人闲扯:

  “你怎么不在酒店上班了,代驾的收入高些?”

  “还可以,我这是兼职,晚上做一下,白天我在烟厂上班”

  我以为是本地有名的卷烟厂,正打算问,他接着说:“是GD省的的✘✘烟厂”。

  “你难道每天打飞的去上班的?”

  “我给烟厂管一下本地的销售,就我一个人,也不要卖烟,就是每天去各地的烟酒店跑一下。常德的烟酒店有一万八千多家”

  “光城区就那么多?”

  “包括县里。我每天就是跑各个烟酒店,让老板们把我们的烟摆在本地的芙蓉王旁边,就这事。”

  “老板会听你的?”

  “一般会听,烟也是他们自己进的嘛。你别说,就是往芙蓉王的旁边摆一下,效果就好蛮多呢!有人抽烟的,看到后,有时候就会换个口味试一下。”

  “那一个月工资多少啊?”

  “除了社保,还有五千多。”

  “怎么考核的,与本地的销售收入挂勾吗?”

  “跟收入基本上没关系,主要是考核每天跑到位没有。我每天要跑十家店子。要把照片、位置用手机传上去。”

  “那要工作多长时间?”

  “每天慢点跑要花四五个小时,跑快了不行,花多长时间上面看得到的。我一般上午跑几家,下午跑几家”。不用问,他中午还可以代驾自己捞收入。

  “除了这些,还要做些什么事?”

  “还有就是找些相关的部门跑一下。各种烟的销售都是有配额的,湖南要是不卖别的地方的烟,别的地方也就不会卖湖南的烟。厂里还给我们配了烟,要求我们送出去。”

  “你的烟别人会要啊?最贵的烟多少钱?”

  “一包上百呢。有的人负责的地方,厂里的烟本来就卖得好,厂里配的烟自己就留着了”

  “那你每月烟厂收入,加上代驾,不是有一万多啊?”

  “有时候还不止呢。”小伙子有些自豪。“我有两个小孩,也是没办法”他侧头对我笑了一下,补充道:“这不,今天下午六点多开始跑的,到现在三个小时,有三百了。”

  “看来只要世界太平,自己勤快点,都可过上好日子啊。车主是通过网站,还是什么APP与你们联系?”

  “现在APP太多了,一般都是通过微信与我们联系。老板建的微信群,他们要提百分之二十。”

  一会儿就到了,我问收费多少。他说三十。

  我问他:“是给我优惠了吧?”

  “呀,让您等了那么久,本来就很不好意思。”

  “好的,下次再找你。谢谢你!”

  他取下电摩,笑着跟我道别。小伙子偏胖,看起来较憨厚。又来生意了,他压上小电摩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代驾师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