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森林之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森林之王

2018-11-10 20:48:04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森林之王

  很久以前,森林里的大王还不是老虎,而是猴子。那是的猴子和我们今天看到的猴子大不一样,它们那时并没有生活在树上,吃的也是肉,拥有强健发达爪子锋利牙齿异常凶猛。一只成年猴,连老虎往往也都不是对手

  那时的森林王是猴族长艾利,它管理着整个森林里的动物负责保卫大家安全处理日常大小事务。森林里的事烦杂冗多,再加上艾利年纪也大了,更是忙不过来,于是挑选了猪牛羊三大族群的族长作为助手协助它处理日常事务

  在艾利及它的助手们的辛勤工作之下,森林里的一切都秩序井然,大家都过着平静祥和的生活。

  可是,一切的一切都在那以后改变了……

  那天,一声尖叫声打破了森林里的安宁,‘‘着火啦!”“着火啦!大家快跑啊!”,是狼族长啸空在四处奔喊,大家听到后,都很惊慌,四处奔逃,猪吠狼嚎,虎啸羊鸣……各种叫声,顿时乱作一团。

  森林王艾利闻讯,急忙带着三大助手赶去,看到火势迅猛,正渐渐的包围整个森林,于是当机立断命令三大助手族群协助它组织森林里的动物逃出去。随着艾利的有序组织,大家都有秩序撤退,不再那么惊慌失措了。很快的,大家都撤到了森林边缘

  正在这时,虎族长雷凌从森林深处着火的地方跑了出来,边跑边喊:“大王,不好了!您的孩子小猴还在里面!”

  艾利一脸震惊,怒问:“你怎么没把它带出来!”

  “大王,我……我……火太大了,它又被压在树下……我没能……”雷凌一脸悲痛愧疚表情

  “好了!快,前面带路!”

  森林王艾利不顾身后众动物的反对并且拒绝了三大助手表示跟随的请求,跟着雷凌进去了浓浓大火包围的森林深处。

  在它们进去不久,刚刚报出火警的狼族长啸空也悄悄的消失在了大家的视野中……

  ……

  没有人知道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大家只看到雷凌背上驮着奄奄一息的小猴出来了,当然后面还有藏在暗处一脸呆滞的狼族长啸空,森林王没能出来,和森林一起永远消失在了大火后的灰烬里……

  为老森林王办完丧事后,大家在三大助手带领开始漫长的寻找新家园旅程。一开始大家是一起行动,后来三大助手发现这样费时费力效率很低。于是就让动物们轮流外出寻找新家。过了好长时间,还是没找到新的安家之处。而且,动物们渐渐地失去了干劲。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每一只动物都投入到找新家的工作中,三大助手天同老森林王的遗孀商议过后,联合宣布:“谁能找到新家,谁就是新的森林之王!”

  所有的动物们都对这件事感到不可思议同时也有些野心勃勃的动物跃跃欲试,似要为了那王位放手一搏。

  虎族长雷凌也是其中一员,在它该外出寻找新家时,跑去了三大助手那里……出去后,它就四处宣告它已经发现了新家并且已经和三大助手汇报完毕。

  随即不久,三大助手向大家宣布了战斗准备—要为了夺取新家向三里外森林里的原住动物开战!

  战斗很激烈双方伤亡惨重。不过,最终还是抢占森林胜利了。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战争中,小猴阵亡了,三大也都毙命,其族群大都伤亡过半。

  战后大家进入到新森林里安家,等一切安定后,在狼族长鼓动下,大家都遵照之前三大助手命令,尊虎长雷凌为森林之王。

  雷凌上任后,在额头上纹了个“王”字,又宣布了三条王令:

  一、为感念先王恩德,让猴族群永远生活在森林里果实丰硕的树上。

  二、宣告猪、牛、羊族群有通敌罪,将其赶出森林,永远不得入内。

  三、森林王位自此世袭,永归虎族。

  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

  猪族与牛族被赶出森林后,与人类接触,渐被驯化,成为了为人类提供肉食苦力工具

  羊族部分被驯化,部分生活在了草原上。

  而猴族由于长期生活在树上,变成了今天我们看到的模样

  有意思的是,在雷凌当上森林王不久,狼族长啸空就带着狼族远走,少数的族群被驯化为狗-成为了人类的好朋友,大部分仍是在孤独流浪

  现在,还偶尔能在月圆之夜听见后代狼族长悠长的叫声,不知是为了先辈当年做的事后悔呢,还是为了自己族群的处境悲哀呢?

  至于虎族,在雷凌成为森林王后,其后代就一直世袭着森林王位,直到今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森林之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