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绛:女人,才是一个家的成就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杨绛:女人,才是一个家的成就者

2018-11-11 12:45:10 作者:此木柴柴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杨绛:女人,才是一个家的成就者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曾经听过一句话:“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但是多少人在齐家这一块就被难倒了,更别提什么更宏伟志向了。

  之前,在和一位朋友吃饭聊天时,谈到了日本女人家庭地位高低话题

  我想很多人都和我有一样误解,认为日本女人在家庭中,没有自己思想,只懂得相夫教子,做一个好的贤内助

  但是我的朋友却告诉我,如果我有这样的想法就大错特错了。

  一个家庭干净整洁温馨和睦孩子营养良好健康成长,家庭关系才会充满温暖爱意

  所以说一个家庭的成就者,则非女人莫属。

  02

  前段时间,有一篇文章列举了四位名人爱情故事,其中分别有郭沫若、老舍、沈从文还有钱钟书。

  这四位名人的爱情故事中,其他的名人们不是孤独至死,就是被婚姻所煎熬。

  只有钱钟书与杨绛的婚姻被人称为“可遇不可求的旷世情缘”。

  杨绛曾经说过一句话,她说:

  “我一生最大的功劳,就是保住了钱钟书的淘气和那一团痴气,让钱钟书的天性没有受到压迫,没有受到损伤。”

  可以说,没有杨绛就没有钱钟书,没有杨绛就没有《围城》的问世。

  钱钟书是一个连鞋带都不会系的生活白痴,一直以来都是杨绛在照顾钱钟书的生活起居

  钱钟书总是不断地出岔子,一会儿墨水打翻了,一会儿门轴磕坏了。

  但是杨绛总是很有耐心地说:“没关系,我来洗。没关系,我来修。”

  钱钟书可以全身心投入写作中,全靠杨绛帮他挡住了外界一切的烦杂事

  杨绛保护了钱钟书作为一个纯粹的“文人雅士”中最天真纯洁一面

  是杨绛成就了一位文学大家

  在娱乐圈中,也有一对夫妻做到了“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白头”,他们就是刘嘉玲和梁朝伟。

  和钱钟书一样,梁朝伟是一个纯粹的艺术家

  他之所以可以演什么像什么,就是因为他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表演中。

  在刘嘉玲和梁朝伟的婚姻中,梁朝伟从来不用担心生活中鸡毛蒜皮小事

  相恋30年,刘嘉玲一直是梁朝伟的大管家,护着他,让他能完全沉浸在电影世界里。

  人们常说梁朝伟和刘嘉玲是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人。

  一个是一尘不染艺术大家,一个浑身烟火气息俗世欢喜客。一个出世一个入世、一个冷清一个热闹

  在生活上刘嘉玲尽力辅佐,家里装修独自打理,梁朝伟只管拎包入住。

  连婚礼都是刘嘉玲一手包办,梁朝伟参加婚礼时说:“我是来享受的。”

  03

  钱钟书和梁朝伟的生活其实都是一地鸡毛,没有谁能生活在真空的世界中。

  就算他们都是仙人,也总要落地。但是正因为有了杨绛和刘嘉玲,日子才过的红尘滚滚。

  而这,才是生活和家庭的真谛

  女人,总是付出回报不成正比生物。无论你给一个女人什么,你都会得到更多回报。

  男人在外打拼看起来十分神气,但是女人才是一个家庭的集大成者。

  一个拥有幸福的女人,可以修身齐家

  所以请对你身边的女人好一些,因为你会得到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