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空手走田埂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空手走田埂上

2018-11-13 16:41:42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空手走田埂上

  五十二岁的兰叶空手田埂上,身旁金黄色油菜花正在盛开,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香气。每一串花穗繁密有序花朵紧紧挨在一起。

  花瓣绸缎一样光滑花蕊上挂着毛茸茸细腻花粉。每株油菜顶端花蕾还是绿色的,等待着和煦阳光将它们唤醒,又变成同样耀眼金色蜜蜂嗡嗡嘤嘤地,在这朵花上停留几秒,又像直升机一样在另外一朵花上盘旋一阵儿,端详了许久却不曾落下,终于向下一朵花进军了。“花儿太多了,都好看。蜜蜂跟人一样,挑花了眼,不知道该采哪一朵了。唉!”兰叶深深地叹了口气前行脚步却不曾停留片刻。

  她伸手摘下了一片油菜叶子,春季的油菜叶叶面光滑,没有了秋季刚出苗时的粗糙和扎手。曾几何时,自己的手也和这叶子一样光滑柔嫩。不想了,今天就是干一件事——上法院离婚

  兰叶昨晚在炕上睡不着,身子翻来覆去地烙了一夜大饼,天蒙蒙亮时下了这个决心。前几天她一边收拾屋子,偶然看了一条新闻:温州女子姚某其丈夫在外面养了个“小三”,还对自己家暴十多年,绝望之下,她趁丈夫熟睡时,拿刀抹了他的脖子……检方以故意杀人罪起诉她,法庭经过综合考虑论证,最终认为其故意杀人“情节较轻”,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

  电视上穿西服的女子,还在喋喋不休地说什么保护妇女合法权益家暴……兰叶已经听不进去了。兰叶想:杀了该死的男人,那女子却被判处了五年;再不离,我还是和那个女人一样,扛不住时将那祸害杀了,最少还得坐五年牢。我要离婚,他能把我咋地?房子和地,男人、自己、儿子个人平分,我们娘俩还是占大多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空手走田埂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