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战神”也有解不出的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战神”也有解不出的题

2018-11-13 19:29: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战神”也有解不出的题

  “战神”也有解不出的题

  文赵元波

  我们班的数学老师有“战神”之称,是说但凡数学方面问题,一般难不倒他,难得倒他的题也绝非一般。

  作为实验班的学生,一般的题也难不倒我,一般情况下,我很少去问老师,喜欢独立思考,这样独立思考做出来的题,在经历了山重水复疑无路”之后,能够解答出来,会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成就感激励着我去攻克一道又一道难题,往往都是冥思苦想之后,久不得其解,我才拿着去请教“战神”。

  这不,又一道难题成了我的拦路虎,这是一道压轴题,在看到题的一刹那,我就隐隐约约地感觉,这是一道很灵活的题,看似简单,实则奥妙无穷,一时间根本找不到解题的思路无从下手,我食不甘味寝不安席,一点思路也没有,班上的各路高手跃跃欲试,一时间也都没啥进展,快期中考试了,我得赶紧弄清楚这题的思路,时间耗不起呀!

  得,最快的方式就是向“战神”请教。见我拿着笔记本上的题走进办公室,“战神”就笑着问我:“又遇到拦路虎了!”我点点头,“战神”知道我一向都是这样,不问则已,一问就是难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得花费他不少时间,不过,他也乐意作答,也算是一种知识上的检验吧!

  展纸拿笔,就是一番演算。一节自习过去了,没有任何进展,看来,这题确实难做,连“战神”这样做起题来“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人都有点把握不住了,额头上都浸出了汗珠,于是只好对我说:“等我回家想想,明天再答复你!”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

  第二天,传来了好消息,我的那帮高手同学,来了个强强联合集思广益,已经有解了,而“战神”那里呢,一点动静也没有,显然,经过一夜的思考还是没能想出来。

  就在我拿着我的那帮高手同学的解题思路看时,我眼睛都直了,脑袋“嗡”的一声,原来,抄给“战神”的数学题,我把加号写成了减号,题都抄错了,是个错题,哪里会有解呢!

  老远处,我就看见“战神”往办公室这边走来,我一路小跑到他面前,红着脸,嗫嚅着说:“老师,昨天那道题,我抄错了。”

  “战神”扶了扶眼镜说:“我就说呢,怎么也解不出来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