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多时候,感情并不是一种多么轰轰烈烈的东西,是自然而生的一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很多时候,感情并不是一种多么轰轰烈烈的东西,是自然而生的一种

2018-11-14 10:18:44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大概是一种,让人目眩神迷,盲目而又疯狂,仿佛宿醉过后的第二天,又像是晴天夜晚的满天星空,是无可奈何甜蜜,也是无法拒绝本能

  每年圣诞,我都会看一遍“真爱至上”,甚至已经变成了习惯

很多时候,感情并不是一种多么轰轰烈烈的东西,是自然而生的一种

  一个人,围着毯子,捧着热饮,有时候也不知道是不是热气熏红了眼睛

  第一遍看的时候还很小,除了很喜欢首相童话一样爱情故事之外,其他的情感都没有怎么看懂。

  一年一年过去,越来越能从不完整中看出美好来。

  很多人都说,要是能够详细关注其中一对有个主线就好了,可是没有主线的就是人生啊。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很多个小故事组成的,处在生活之中,谁都不知道主线是什么,都是一点一点的小悲伤,小幸福慢慢堆砌成的。

  可是就像片中的小男孩Sam,当你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的时候,这一秒的情感就显得非常重要并且珍贵

  小学里的情窦初开,Sam说那个小女孩是他的人生中最爱的人,在我们看来,这只是孩子童言无忌,谁也不会当真,可是对于Sam来说,那就是他的生命里第一次的美好爱情,是他朝思暮想女孩,是他愿意想方设法去靠近的光亮

  这个时候,Sam的继父没有嘲笑他,刚刚妻子去世的他也一直沉浸在悲痛当中,当Sam和他说那个学校里的女孩是人生挚爱的时候,他的眼睛里溢满了对已故妻子的思念。当sam问他难道你对妈妈不是这样的感情吗,他笑了一声,说是啊。

  可是现实是,人生不一定只有一个挚爱,也许上一段感情的悲伤还没有过去,但是谁也不知道,在下个拐角地方会不会碰到一眼就喜欢的人。

  就像片中最有名的那一段表白,Mark在Juliet的家门口放着颂歌用手写的牌子告诉Juliet,圣诞节是不能说谎的,一直以来,她是他眼里最完美的,他爱了她很多年,而他也会一直爱她,用他那颗荒废的心。

  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不会遇到一个真正属于他的女孩,但至少这一刻,他在向一个他爱了很多年的女孩诉说单方面爱意

  其实,一直以来我还是最喜欢首相的故事

  因为这就是一个单纯的童话故事。

  而随着年龄越来越增长,大人们越来越喜欢看童话故事。

  因为自己的人生没有童话故事吧。

  无论是首相上任第一天,见到Natalie的第一眼,就爱上了她。

  即使这个女孩,有一些微胖,激动紧张到说脏话,首相还是喜欢她。

  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无论如何都掩饰不了你看向对方的眼里的爱意。

  最可爱的地方,就是当首相实在受不了小心翼翼问着Natalie的家庭情况,问到前男友的时候,Natalie说前男友嫌她太胖了,当时首相就脱口而出,“作为首相,你知道我可以直接让他被谋杀。我只要打个电话就能叫来无情冷酷杀手。”

  这就像是,童年的时候自己好不容易得到的一颗糖,要珍藏起来,去给自己喜欢的那个人。

  就像,童年的我们,像喜欢的人炫耀着自己刚刚有的一套玩具

  喜欢一个人,大概都想把最好的给对方。

  看一眼世界各地的机场,每天上演的离别与重逢,就是人生的一个个缩影

  这部电影并没有想要设定一个主线,八对人物,或是爱情,或是亲情,或是友情,都是一个个小故事串联起来的。

  很多时候,感情并不是一种多么轰轰烈烈东西,是自然而生的一种羁绊

  你关心着一个人,爱护着一个人,偶尔会想起一个人。

  就像是影片里的过气歌星的成名曲,“Love is all around”,爱是一直在每个人的身边的,特别是在节日气氛下,每一份爱意都变得弥足珍贵,而每一句还没说出口的爱意,都藏着患得患失的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