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8岁的女人,负责过亿的项目,前路却迷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8岁的女人,负责过亿的项目,前路却迷茫

2018-11-14 18:45:10 作者:卯叔 来源:卯叔 阅读:载入中…

28岁的女人,负责过亿的项目,前路却迷茫

  文 | 沐心

  卯叔:见信安!三生有幸能看到你写的一系列文章,帮我渡过了这人生低潮期的很多不眠之夜!其实我不怎么愿意和别人起自己故事,一憋憋了七八年,本以为可以这样让这个故事一直淹没在心底,可是我莫名的就信任你,想告诉你,请你帮我分析分析。

  先自我介绍一下,1989年生,身高165,性格开朗活泼,善于交际长相自我评价七分好了。我原生家庭不太好,爸爸在我四岁、妹妹一岁的时候就去世了,留下我和妈妈、妹妹相依为命,妈妈为了我和妹妹没有再嫁。我从小缺少父爱,以至现在感情路走不顺,到了这个年纪倒反开始有点自卑了!其实我有车有房有存款,比同龄人生活条件好一些。

  故事是从我大专毕业出来实习开始的,工程造价毕业,2009年的我初出茅庐,天不怕地不怕,可能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又想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庭压力,所以别人八点上班我就七点半上班,别人六点下班我就九点下班,风雨无阻,觉得只要比别人努力总会有人看到我的闪光点

  在2010年底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比我大10岁的上级领导,就简称A吧!A离异,带着孩子,刚刚到我们这座二线城市打拼,虽说公司有一半股份(一个小型的建筑公司,与另一个老板合作),刚来的时候比较落魄,还是租房子住。

  那时候我的全部心思都在工作上,野心勃勃,我现在想起来都不懂哪来的勇气!举个例子,两千多万的设备工程,我敢去和别人谈判并拿到老板的授权书,然后组织同事一起制作投标文件,然后可以一天一夜不睡觉,第二天早上九点开标,我早上七点半还在封标,手不抖,一边安慰A不要着急,一边封标书盖章。不懂是老天眷顾还是努力总有回报,最后顺利中标了!比起现在手上管的一个多亿的项目,这两千多万屁大的工程当然不算什么,可那时候是2010年,由我主导,整个过程对我的锻炼成长是极其重要

  不懂是我年轻敢干敢为让他刮目相看了,还是单纯生理需求,在一次外地出差的时候,A竟然对我表白了,虽说那时候的我追求者也有几个,但是他加入其中我还是很震惊的。

  被表白时,我是抗拒的,原因之一,我是一个有生活压力的人,我全部的心思都在工作上;第二,他比我大10岁,我担心家里人受不了

  可能他也看出了我的心事,一步步套路我,一点点突破防线。看了很多卯叔的文章,才知道那是中年男人泡妞套路!最后一个套路就是我只抱抱,然后就抱上床了,最后被睡服。

  本来我年轻有资本江山也是一起闯下的,但年纪轻段位低,一手好牌被我打烂了。

  A最后选了一个比我大8岁的女人登记结婚了,对方公务员,有铁饭碗。事后我还一直想不通,以为是自己没有铁饭碗的工作,年纪小易粘人所以他最后没选我。

  后来我才知道A是同时跟我和他女朋友交往的,2012年在他女朋友家人的催促下,他们领证了,只是没有办酒席

  其实那时候我下过决心忘记他的,但由于从小缺乏父爱,顶不住成熟稳重男人诱惑,再加上我们工作上配合默契,还有我对他工作上有点崇拜,总之那时候就怕离开了这个人就找不到合适的人了,所以我没有跟他分手

  我发现我被小三的时候,在他刚刚再婚后的2013年。他跟公司另一个未婚女同事也有过一段地下情,有一次我半夜12点不睡觉,开着车到女同事家楼下等,看到A的车停在她家楼下,我发信息质问他,他没有办法承认了,但更狗血的是,他说找同事是因为和老婆吵架,而又不敢找我。这时我才知道,他有了老婆。后来我跟他大闹,他烦了,我们就疏远了。

  后来我也和别人结婚了,有一个孩子

  虽然和A情感上疏远,但是我们的工作配合得越来越好。他与原公司的老板分道扬镳,自己另立门户,我选择跟他一起干。

  我这人是这样,一是一二是二,感情是感情,工作是工作,在工作上,他负责方向,负责拉投资立项目,我负责落实,我们俩互补长短

  在公司,虽然他是老板,但我基本掌握着公司一半的权力财务经营,项目管理。我们俩配合,公司越做越大,他越挣越多。这中间也有过一次资金周转不过来,六个月没有发工资,我把我全部的积蓄都垫进去周转了。

  我以为只要我工作出色,他就离不开我。我现在主管的项目两个多亿,是公司管理人员里面管的产值最多、回款率算最快的,我还分管着他的财务和外围的经营。

  他在西南这座最大的城市有八处房产,其中两栋别墅,十几辆车,身家几千万;虽然我只有一处九十平的房产,一辆十万的车和为数不多的存款,但我很知足,虽然很多朋友为我不值。并且,我没有想过要上位,没有想过要图他的钱,钱都经过我,我却丝毫没有想法

  他说,他的心里是有我的,他跟妻子不过是搭伙过日子,并没有过多的感情。他一日三餐都在公司,大部分时间都是跟我在一起,所以他说心里有我应当也是真心话。很长时间里,我满眼满心里都是他,只要他要求的,我总力求做到完美

  再说一下我的家庭,后来我嫁人了,婚后生活不和谐老公总是加班和玩游戏,孩子也不怎么管,所以我心思都在工作上面了。

  见多识广的卯叔,如果你以为故事就到这里结束,那你就错了!更狗血的还在后头呢! 

  2018年初,我由于和A在工作上面有意见分歧,大吵了几次。我的理由是,明明是错误决定还要无条件执行吗?难道说点实话都没得商量吗?加上我发现A真的触碰到我的底线了,他居然对我的亲妹子动了心思!还好我发现得早,及时阻止了!

  我心灰意冷,发现这些年的付出不值得,突然觉得真的是累了,我开始罢工,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了。我是真的想离开这个人,想过简单一点的生活。

  我这么多年的付出没感动到A,却感动到了另外一个人,A的小学同学,那我这里就叫a好了。由于A的工程越来越多,2013年的时候,A叫a过来帮忙。

  一开始a并没有什么实权,是从一个打杂跑腿的角色开始在公司混,而且由于脾气比较急,还得罪了不少人。一开始并没有太多交集,那几年接触最多的时候就是闲暇时我们几个经常在公司打麻将,一来二去就熟了起来,我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刀子豆腐心的人,内心善良,只是爱开女孩子玩笑。他和他妻子吵架,我还去安慰他的妻子。就连A都觉得我某些方面跟a很像,经常开玩笑说我们狡辩都是一样一样的!

  2016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转折。那时项目多了,我不得不管一个五千多万的项目,但是我跟A提了一些确保顺利完工的条件,就是带上a,理由是我一个女生,直接管工人不太方便,而且我不可能每天不回家在工地上待着,我的孩子小需要照顾,我需要a这样的帮手主管现场。

  那时候的a处于低谷期,没有一个项目经理跟他处得好的,大家都在排挤他,打他的小报告。我们共同做项目后,我和a有了一个更大的平台,共同成长,我俩相互配合总觉得很默契,我跟a说我晚上得回家照顾孩子,现场有你帮我盯着我很放心,你干脆不回家了,就住工地一个月,把工抢完。我负责公关业主,负责要工程款,这个是我的强项天时地利人和,我们齐心打了一个漂亮仗,业主领导和A都很满意,按时完成任务并回款率很高很及时!我也言出必行,做到了帮他拿款。这个项目完工以后我老板A又叫我转战一个1.8亿的房建项目,那一年是2016年的国庆,我26岁。

  由于配合默契,我跟a的交流越来越频繁,我们更像同一个战壕的战友,风里雨里一起走来,我们并没有过多的去谈金钱利益,更多的觉得像家人

  我每次工作做不好被A骂的时候,他总帮我说话,安慰我,当然我没有跟他提起过我和A的事情。其实那时候我多少能感觉到他对我的关心和照顾,可是我都能一直处理得很好,不近不远,每次他请我吃饭我总要带一个人,我除了在工地上单独和他说话聊天,之外的地方我总要带一个人。

  后来a来跟我说他想再做我主管的这个项目的劳务分包,不小的数目,他怕A不放心给他做,想叫我帮一帮他。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想了一个理由,很好地说服了A同意让a做劳务分包!从此a也从这里起步慢慢变强大了,挣到了一些钱,工程能力也越做越好了!这是我唯一一次对A提要求。

  今年过年以后我就开始罢工,不怎么管工地的事情,是真心想离开A,觉得心灰意冷。我不上班期间a一直微信和我联系,安慰我,说叫我不要想太多,他力挺我!

  今年3月份的一天我从公司出来,心情不好,打电话问他在哪,他说在火锅和朋友吃火锅喝酒,我不知道怎么了就说要过去找他喝两杯。他一直陪我,劝慰我,看着我一杯接一杯,还给我送了一大束玫瑰花。后来我们离开了嘈杂的火锅店,酒劲上来了,我坐在路边突然觉得这个灯红酒绿的城市总那么冷冷的,我抱头大哭。他说你喝多了,要不去那边开一个房间休息一会酒醒了再回去?我拒绝了,我还能控制自己不要越线,后面我独自一人坐上出租车泪流满面狼狈不堪,我看着手机想着如果手机再响一次,我便鼓起勇气朝他走去。

  后来电话真的就响起来了,他告诉我在某酒店订了房间,让我先去酒店房间休息好,等酒劲过了再回家,不然老公会生气。酒后本来我也有点想坏的心思,他这个说辞又很好,我就让出租车司机往他说的酒店去。我到时他在酒店大堂等我,扶我上电梯,当进房间时,他并没有什么我只是抱抱的说辞,直接就把我抱住说喜欢我很久了,他是如何的爱我,而且还说他早两年前就看懂我了,觉得到最后我选择的肯定是他!我刚开始真的用力推开他了,使出了全身力气,并不是我心里没有他,而是我害怕,怕上了床的感情,最后什么都不是!他却那样笃定地对我说“你不会输,这辈子都不会输的,我一直都在”,然后,我就跟他犯了这个年纪不该再犯的错误。

  后来的第一个月,我真的被他感动到了,我们相互安慰,相互回忆过往,好像有说不完的心事,聊不完的话题

  我没有遇到过这样一个能把我看得如此通透的人,让我能一直有动心的感觉。我们在一起大半年了,平均一周单独约一次,每次我都能有心动的感觉,至今都有,就像初吻时心突然的抽搐了一下。(插一下话我和老公从生孩子以后就分房睡了,婚内无性生活几年了,平时交流都少。) 

  a说早就看懂我了,包括我和A之间的过往,他早就猜穿了,但他不在乎,因为爱了,控制不住自己。

  我问他看上我哪点呀?为什么是我?他说想对一个人好,找不出什么特别的理由,就是最近看到我难过心疼了,希望我可以开心一点!他说其实从跟我合作第一个项目开始就觉得我是一个特别善良的人,而且对他一直都很好,他就开始暗暗下决心,要对我好!他说为了工作上的事情,把公司所有的人都收买了,唯独不敢轻易收买我,因为有的人真的不是在乎钱,而且觉得我对A太忠诚,让他不敢轻易收买我!

  在一两个月的甜蜜期之后,他开始回归工作的忙碌,对我想见面的要求不再有求必应,我开始患得患失,开始想要得更多,我也知道是我自身的问题,而男性思维往往比女性思维更理智!我忍受不了和他谈了几次,他分析一下局势,说是打算跟我长久在一起的,只是眼前的形势不能走太近,不然A会觉得我俩突然走一起了,会算计他,现在绝对不能让他知道我们的关系。等以后不做A的项目了,就不怕了。

  我在做工程之外一直喜欢茶馆看书,一直想开家店,以前我和a闲聊的时候说过,他说愿意和我一起开,我以为是玩笑并没有当真。前不久他行动了,搞了一家两千平米的火锅店,动了他三百万的现金进行装修,我投多少都行,最后我给了他50万,他给了我30%的股份,我妹妹负责火锅店的管理,直接分5%红利

  叔,其实我在a没找我之前,估计我老公在外面也是有人了的,我谈了几次离婚,老公不同意我自己也没处理好。

  我一开始接受a的时候也是要求要有结果的,觉得没有结果的感情不想再谈了,奈何后来他说处理工作和家庭总要有时间,他也给我说过方式,他还开玩笑问我能接受他净身出户吗?我说可以,反正养活自己没问题!有时候他忙的时候并不怎么主动找我,他说在工地上哪天不见面呀,非要经常约被别人看到?不想一步走错要花很大代价,因为在A那里还有很多工程款没拿回来!

  叔,我能幼稚的问一下,a对我有几分真心吗?我怎样才能不再把牌打坏?我现在也能冷静面对a的忽冷忽热了,他忙的时候我就自己看书,也想好了今后三年五年的工作目标考证目标!有时候自己不开心就一个人在茶馆发呆,工地走累了就去美容院按摩,a给我办了按摩卡,花钱也算大方。但他现在很忙,一周只单独陪我一次,其余都是在工地见面,对我也不会随叫随到了,在外面的事情也不愿意说太多,偶尔提提。

  我想了很久不懂这个结束语要怎么写?我和A之间走过太多风雨,他自己都觉得对不住我,我和他一起吃苦,好处都落在他妻子身上,对我实际性的补偿并不多。a呢,a是能够给我好处的人,除了火锅店股份外,他说做完手头A的这个项目,就不给A做了,希望和我一起接项目,无论什么项目,两人都尽最大能力去做,不分你我,赚钱两人分。卯叔,你说我能相信a吗?将来的路,我是跟A继续干,还是离开A跟a一起干?如果跟a一起干,对A算是背叛吗?

   卯叔说:

很多人被情情爱爱搞得人不人鬼不鬼,好像是天大的事似的。情爱到底有多重要,一比就知道——这个故事,正好是情场与职场交错、感情与利益共生,代入一下,假如你是沐心,你会选大A舍小a吗?会守老公舍事业吗?我们不得不承认,在足以改变人生面貌的事业和利益面前,爱情、婚姻都是可以考虑重新选择的。假如我是女人,是沐心,恐怕我也是她现在的选择。关于背叛。首先沐心与老公,谈不上谁背叛谁,其实无爱的婚姻,已经名存实亡;沐心与大A,也无所谓背叛;沐心与a,对另外一个无辜的女人,是有伤害的,这是她的人生的瑕疵。可能沐心担心的背叛,是指a对A。大哥叫你来一起创业,你抢大哥的情人,还要自立门户,与大哥抢生意。是有点不地道,是吧?有点像《上海滩》。但是时代变,价值观也在变。难道跟一个人干,就要从一而终?现代社会,“契约”是很重要的观念,其实职场与婚姻一样,不过是双方的契约,不存在人身上、人格上的依附,合需要两厢情愿,分只需要一方不乐意。当然,分也要遵守基本的道德,不能损害对方的利益。其实我特别想说说沐心事业上的成功的经验。职场有两种人,一种人的观念是,我干一分,老板你得给我一分钱,不给我钱,我就不干,不然我亏;另一种是,你给我干活,我求之不得,因为有机会,有活干,我才能成长。第一种,多半会是,年过四十不惑,回头来一看,力求不亏,结果亏死了,什么大事也没干过;第二种,基本上三十岁就一身本事了,到哪里都不怕,到哪里都是人才。沐心显然就是第二种人。有人说沐心亏,其实亏不亏,得这么想:假如你到另外一个公司,老板不给你锻炼的机会,你现在还是一个小职员——这么比,还亏吗?其实我与沐心有相似的经历:我刚入职场时,也是早上班,晚下班,光干活不提利益。老板也觉得用我很安心,于是不断给我加活,加加加,加到离不开我的时候,他自己就必须把我提到管理层去了。当然,我没有沐心的这种“火箭速度”。我发现,草根出身、职场成功的人,无不是有沐心的这种特质。呵呵,开个玩笑:要想像沐心一样,有老公,有孩子,有一个自己爱的情人,还有爱自己的情人,那么,请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起步吧!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