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要的是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要的是爱

2018-11-15 18:28:1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要的是爱

  那年爸爸送了我一只金丝雀,我非常的喜欢,给她取了一个名字叫做“灵灵”。灵灵很快就被驯服了,会栖息在我的手指上。这是我的小鸟,也是我的同伴。日常里跟我和玲玲一起玩耍的的还有我脑子里的王子王后国王等等。我用大麻子和小米喂灵灵,我们在一起经历很多历险的故事,和我们在一起的王子很英俊多情穿着金色的带翅膀衣服。王后温柔善良,国王足智多谋

  后来,爸爸看我如此地喜欢灵灵,又送给我了一只金丝雀,说是给灵灵做媳妇儿。我给新来的金丝雀取名叫“丝丝”,丝丝不像灵灵那样驯服,它从来不肯站到我的手心里,而且它总是毛手毛脚的打翻笼子里的器皿

  蓉蓉姐老爱用手指头去戳戳成双成对的鸟儿,一边看它们会怎样,结果鸟儿见了她就怕,一见她过来就会在鸟笼里扑来扑去,然后蓉蓉姐会因此笑半天,笑话我的鸟儿跟我一样是个胆小鬼

  蓉蓉姐很喜欢我,她会跟我玩很多游戏,譬如躲在窗帘后面,然后突然穿出来大叫一声。可是我却不怎么喜欢蓉蓉姐,她个头那么大,又总是那么横冲直撞

  灵灵驯服的很,所以它的鸟笼基本上都是不关上的,它也习惯了在我的房间里飞来飞去,她会栖息在奶奶头顶上,啄着她的头巾。这时奶奶灰和蔼地说“哦,哦,灵灵,这是不可以的哟。”灵灵就会从奶奶的头上飞到我的肩膀上,从我的唇边啄下我吃到嘴边的面包屑。灵灵就像一个粘人的小孩,如果你不理它的话,它就会“扑棱棱”地闹脾气吵你。有一天下午,糟糕事情发生了,灵灵不见了。我想它可能窗户那里飞出去了。我哭了又哭。

  妈妈哄我说“说不定它一会儿会回来的。”

  可是我只是不停地伤心地哭,我听过别的鸟儿把金丝雀啄死的事情,灵灵很有可能死了,死在树下的某处。

  奶奶哄我说“它只是出去盘旋一下,放放风,就和你出去玩耍一样。我们把笼子放到窗口等着就行了。”

  放在窗口的鸟笼一直空的。整个下午和晚上,我都望着鸟笼哭哭停停,我再也感受不到它那小小的鸟喙了。最后到了睡觉时间,我躺在床上,还是忍不住地抽抽搭搭,紧握妈妈的手。爸爸安慰我说:没事的,明天我去给女儿买一只一模一样的。爸爸不懂,我要的不是一只鸟,我要的是爱,我爱“灵灵”,我要的只是“灵灵”。可是它却飞走了,被啄死了。我用力的握着妈妈的手,妈妈也用力的回握着,妈妈一定懂得我的心思

  就在这时候忽然传来一阵细小声音,那是鸟儿的叽喳声。灵灵从窗帘杆上飞了下来,原来它一整天都安静待在家里,在窗帘杆上捉迷藏。我一辈子都不会忘掉当时的那种难以置信狂喜感觉

  后来,家里就有了一句俗语。每当有人开始当心什么事情的时候,家里人就会说“诺,你不记得上次灵灵躲在窗帘杆上的事情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要的是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