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妖怪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妖怪记

2018-11-16 17:04:22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妖怪记

  我是一个妖怪,但可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种妖怪。大人们为了吓唬不听话小孩子大人总会说,如果你再哭的话,妖怪就会把你抓走吃掉。再加上各种传说添油加醋,所以妖怪的名声不怎么好。

  实际上妖怪一点也不恐怖,我们只是一种极会隐藏自己生物,平时生活森林里面。因为不屑于和人类交道,所以到现在还没有人见过我们呢。

  妖怪守则上第一条写着:千万不要被孩子看到。

  我可不像其他妖怪那么善良,为了报复人类对我们的造谣,我违背了妖怪守则的规定决定今晚去吓唬一下那些孩子。一个叫朵朵的小女孩成为了我的第一个目标

  晚上,天已经黑了,朵朵一个人睡。

  熄灯后,我偷偷躲在窗户后面,对准窗户的缝隙不停煽动着翅膀,发出了呜呜呜的声音,就像是一个哭泣的孩子。

  朵朵听到声音怕得要命,躲在被子里面不敢作声,只留出一条缝隙偷看外面的情况。我又在窗帘外面像个幽灵一样晃来晃去,朵朵吓得整个人都蒙在了被子里面。

  其实她只要勇敢地把灯打开,就会发现我的恶作剧,谁叫她那么胆小呢?朵朵越是害怕,我就越是得意,因为我的计划成功了。

  正当准备去寻找下一个目标的时候,在我的身后突然冒出了一个黑影,还没等我回过头去,就有两只手抓住了我的两只翅膀。

  “朵朵快把灯打开,我是卡卡。”一个小男孩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接着房间的灯就被打开了。糟糕,我暴露了。

  卡卡站在窗外说:“我刚才在屋外抓蟋蟀,刚好看到它停在窗前,就把它抓了起来。话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生物呢。”

  朵朵好奇地凑过来看:“我还以为是妖怪呢,原来是一个小家伙,毛茸茸的,像个球一样,真可爱。”

  天啊,她竟然说我可爱,看来我的吓人计划已经彻底失败了。我挣扎了几下表示抗议,我明明是一个恐怖的妖怪好吗?为什么要用可爱的来形容我。

  朵朵见我痛苦地挣扎,于是皱着眉头说:“要不然把它放了吧,他好像很想回家的样子。”

  卡卡摇了摇头说:“我还没玩够呢。”

  接下来发生的事,我已经不想多说了,总之是被那个叫卡卡的熊孩子当成玩具一样百般折磨,最后还是朵朵偷偷把我放了,我才逃了出来。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出现在孩子的面前了,也明白了妖怪守则上为什么规定千万别被孩子看到,因为孩子比妖怪可怕多了。

  也许你现在还在害怕黑暗,或者在黑暗中感觉到奇怪声响,很可能那又是哪个不懂事的小妖怪又在恶作剧呢,我只能默默地祝他好运希望他不要被小孩看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妖怪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