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动人心弦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动人心弦的你

2018-11-16 21:39:54 作者:46131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动人心弦的你

  1.

  杨昊已经忘记自己熬了几晚,又往肚里灌了多少酒,才换来甲方的松口。走出包厢同事松了口气说道:“我不行了,我得先回宾馆好好睡一觉再回家。”

  “辛苦你了,你先回宾馆吧,我去逛逛。”,杨昊略抱歉地宽慰他。

  待同事走远了,杨昊往前走了段路,上了一辆公交车,在靠后的空座坐了下来,将头抵在玻璃窗上眯了一会。

  公交车的终点站大学城,下了车的杨昊轻车熟路地往东走了几米,在巷子里七拐八拐后,停在一幢两层楼前,从侧边一个小门走了上去。

  不过是一对夫妻开的一家小店,室内的装潢并不精致,没有明晃晃的灯光,一连数年,室内的陈设都没怎么变化。杨昊坐到了靠窗边,他伸手拨弄了一下摆在窗前的绿植盆栽,心里十分喜欢

  “要点菜吗?”夫妻中的大叔从收银台走过来,礼貌地问他。

  “来一个茄子煲,一份幸福咖喱饭,还有一个凉拌笋丝。”杨昊将菜名脱口而出

  “经常来吗?”大叔笑着说道。

  “我还在读大学的时候,有个姑娘特别喜欢您家的菜,常拉着我来。”他告诉大叔缘由

  “是你的女朋友吗?”大叔八卦地问道。

  “是啊。”杨昊温柔回应语气里满是幸福。

  2.

  杨昊曾在心里问了自己很多遍,到底是何时爱上的林小米。他一开始以为是第一眼,他远远地望了一眼那个笑起来有着星星眼的姑娘,便丢了魂。

  高中第一次期中考后按成绩座位,一个个按成绩高低排着队在教室门口候着。杨昊是第一,有着优先选择权利。林小米是倒数第一,她总是只能坐上最后剩下的座位。剩下哪个,哪个就属于她。

  班主任是个严厉老头子,总是板着脸瞪着眼,平时没人敢和他直视说话,那天林小米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突然在一个妹子选择坐在杨昊旁边的那一瞬间站出来,“老师,我要坐在那!”

  全班五十多双眼睛齐齐盯着林小米,杨昊也是一脸惊愕地看着她,真勇士也。

  3.

  自此之后,杨昊的耳边总是这样的碎碎念:“杨昊,你作业还没交呢!”,“杨昊,记得涂点防晒再去打球,不然你就当不成‘小白脸’了。”,“杨昊,你放学回家一定要记得给我打电话啊?”……可无论林小米念叨什么,多半时候都是杨昊回过头伸手弹一下她的脑门,告诫她道:“别再跟着我了,否则我今晚等你上完补习班回去的路上,我准跳出来吓你。”

  但林小米“屡教不改”,无论杨昊怎么吓唬她,林小米仍然死皮赖脸地在他面前狂刷存在感

  林小米在和杨昊打扫卫生的时候,她不小心玻璃割破了手,杨昊一边骂她蠢一边给她贴了创口贴。林小米在心里傻乐了一会,算是完成肢体接触。而在杨昊再一次装鬼吓林小米的时候,她从包里掏出了给杨昊做的爱心便当结果杨昊大惊失色:“我下次再也不吓唬你了,你可千万别给我下毒。”

  4.

  高中毕业后,他们谁都没有主动告白,就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林小米说这叫水到渠成

  他们在一起后看过很多电影,杨昊把票根都留着,夹在他那本很旧很旧的日记本里。时间久了,票上的字都消失了,他也不扔。那个日记本里还夹着林小米给他画的许许多多的小纸条、摘录的歌词肉麻情话、一起出去玩的门票车票,鼓鼓囊囊的要拿一根皮筋绑着才能勉勉强强合上。

  在《前任三》上映的时林小米拉着他去看,电影院里到处都是抽泣的声音。回家的路上,林小米问杨昊,我们以后会像他们一样分手吗?

  杨昊摸摸林小米的头说:“电影是电影,平平淡淡才是所谓爱情常态生活根本没那么多的跌宕起伏狗血剧情,你也不要总是担心自己会变老变丑,总有一天我们都会变老的,但那个时候我陪着你,你也陪着我,这就够了。”

  5.

  你爱我吗?喜欢我什么呢?会一直一直爱我吗?这些很多女孩都或多或少纠结过的傻问题,哪里会有什么终生有效标准答案呢。我们小心翼翼,刨根问底,唯恐此刻斩钉截铁的答案在下一秒生变。那每一句的“你爱我吗”,都一定有个无比坚定的声音在呼喊“我爱你啊”。

  看影视剧小说的时候,我们总以为爱是天然带着悲情东西,仿佛唯有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才是爱的最高境界

  但爱常常并不是那么伟大的东西。一日三餐里藏着的柔情,傍晚在家有一个等待为他开门的人,听你讲有趣的事没劲的事开心的伤心的事,保存着我们共同经历回忆,把你宠成别人羡慕小孩,为你变成可以依靠无所不能大人,和你一起努力变成更好的人。

  是你没有说出一个近义的字,但眼角眉梢早就闪闪发光显露无疑的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动人心弦的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