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烟花依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烟花依旧

2018-11-17 05:45:12 作者:4678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烟花依旧

  1

  “啪”的一声,一团绿色火光从地上窜到空中,炸出一朵绿色的花朵。紧接着一团又一团的火球从地上升起在空中炸裂开,五颜六色的光印在林晶脸上,“尊,你看烟花大会开始了!”。

  很多时候武尊会悄悄的问自己是什么时候爱上的林晶。当了她的男闺蜜后?住院时陪在她身边时?还是忍受了林晶好几次的任性后,他想了很多久,但或许就是那天晚上色彩斑斓的烟花印在林晶脸上,有那么一瞬间武尊感觉自己看见了天使模样,从那以后他的的心再也没有林晶身上离开过。

  2

  “晶,好看吗,今年的花火大会比上次我们来的时候热闹多了,可惜你这次来不了。”手机这边的武尊表情稍稍变化了一下。

  “尊,你再往上点,我想看看西边那片天上的烟花。”

  “没问题亲爱的,今晚这场直播就是专门为你开的!”武尊脸上露出了宠溺微笑

  3

  一年前的武尊刚刚从大学毕业,他痴痴的看着一条又一条的公司广告,他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他做过一次又一次的美梦,自己出了一本书瞬间爆红,然后就是接连不断的约稿,然后成立自己的工作室,然后在一个夕阳燃烧的傍晚他在地平线偶遇一个姑娘……。武尊想着想着突然铺天盖地招聘广告朝他飞来,他跑啊跑结果摔了一跟头,把自己摔回了现实,然后姑娘没了,爆红没了,唯一还在的就是那些现实的广告。

  武尊四处面壁,从这家公司跑到那家公司,他曾经玩笑和朋友说:“我都快在街上和别人擦破肩膀了但还是没有擦出爱的火花。”这是这个七月武尊确实没有擦破肩膀,却给自己擦出了一分巨大幸运

  4

  林晶从来没想过自己会中奖,她转了几百条微博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会中奖。一份馅饼突然向自己砸了过来,一周后她将和一个陌生异性前往日本进行一场长达一个月的旅行,而且旅行社特别标注是和自己年龄相似的异性。“不是中年油腻大叔,不是六十岁的老爷爷,更不是我还得照顾他的未成年儿童!而且说不定还是个绝世美男子!”想到这里林晶扑倒在床上,兴奋的无法入睡。

  武尊中奖了,一周后他将和一个跟自己年龄相仿的异性进行一场环游日本之旅,吃住行全由旅行社承包。“那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一个文质彬彬文艺青年,还是一个年轻有为职场女强人,还是一个和自己一样四处碰壁的苦逼大学毕业生?”然而比起这些其实他更加期待的是那场日本环游之旅。

  5

  林晶的身边坐着一个陌生的男人,虽然并不是她想要的绝世美男子但至少可以看的过去。“你好我叫林晶。”“我叫武尊,接下来一个月请多多关照啦!”武尊朝她笑了笑,然后继续拨弄手中的手机。“大概是个超级宅男吧!”林晶这样想着,突然一条消息飞进了她的手机。

  “晶,10月份我就要结婚啦!我和他的爱情长跑终于结束想想就很激动!”

  “恭喜你啊,要不要我给你带点东西,比如化妆品之类的当嫁妆?”

  “行啦,别贫嘴了到时候你一定要来啊!我给你留了一个伴娘位子,我还等着到时候看你酸酸的表情呢!”林晶仿佛看见了手机那头闺蜜骄傲的表情,

  “不说了,我要上机了!”

  “去吧,玩的开心点顺便带个日本男友回来。”

  说实话林晶很羡慕闺蜜,大学毕业不久后高中恋人突然找上门来,非要和她和好。本来她只是想敷衍了事,再找个理由甩了他,没想到两个人爱情像乘上了火箭,“嗖”的一下就到了谈婚论嫁地步,空留下林晶一个人傻傻等待自己的“白马王子”。

  6

  “这破地方是哪里啊!你个大男人想想办法不行!”林晶气冲冲的朝武尊大喊,“你别急我看看地图。”“你看的懂吗!”武尊额头冒出了一颗又一颗的汗珠

  林晶一屁股坐在路边的长凳上,意外的发现今晚的月色很美,“这离我们的酒店有点远,要不就在这附近住一晚吧。”武尊挠挠头憨憨的笑了笑。

  本来他们在酒店待的好好的武尊突然提议说去附近看樱花,林晶那颗少女心突然翻腾起来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两个人坐着车跑了不知道多远,跑到了一片樱花树林,结果才知道樱花在四月份就开败了,最后两个人只看到樱花树叶在风中摇摆。

  7

  月光冷清清的,林晶的气不知道从何处来一瞬间也不知道消失到了哪里去。旅行这么多天她发现武尊其实还好,其实是个暖男,“要不然我就和他凑活凑活!”林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会冒出这样的想法,但很快这种想法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林晶是个无业女青年,他武尊也是个无业男青年。两个人突然同时踩了狗屎运碰到了一起,难不成还想着以后靠着“踩狗屎”过一辈子?他要是和我在一起了还不得累死,还不得恨不得一天打八分工

  “走!”林晶装出还在生气样子走在前面,她听见武尊在后面小声嘀咕着“这附近便宜的小旅馆有……。”林晶想回过头去骂武尊一顿,好不容易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在自己面前表现表现还不选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酒店,说不定住一晚上本姑娘就会迷迷糊糊的爱上你呢!最后林晶还是跟着武尊来了一家路边不起眼的小旅馆,虽然是小旅馆但却异常的爆满,只剩下一个房间

  “这和写小说一样的情节怎么回事!接下来不会发展男女主角夜晚生情,许诺自己的一生都要陪在彼此左右!”林晶在自己的内心疯狂的吐槽着这小说一般的情节,但是也没有办法总不能自己睡路边长凳,便宜了武尊这家伙大不了我睡床上他睡床下呗,林晶这样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但她忘了这里是日本,这家朴实的小宾馆睡的是榻榻米。

  8

  那天晚上林晶没有睡觉,武尊也没有睡觉。两个人坐在窗子旁看着月亮聊了一夜。

  “武尊,毕业这么久了你没想过自己以后要干嘛吗?”

  “想过,我想当一名作家,专门写小说的作家!”

  “不会是光想想吧!”

  “当然不是!”说着武尊从背包里拿出笔记本电脑,打开了那个他修改了无数次却还是没有勇气出版社投稿的小说word文档

  “你看这个小说讲述了一对恋人曲折的爱情史,我好几次都被自己的文章打动了!”

  “是吗!那你还不是一个单身狗?”林晶调皮的笑了笑。

  “要不给你看看我写的,真的很棒!”

  “不要,没有谈过恋爱的人写的小说能有多感人。”

  “要不你就和我在一起试试说不定我能把这部小说改好呢!”武尊轻轻的说了这么一句话声音轻的只有他的心能听见。

  9

  旅行说快也不快说慢也不慢,武尊成了林晶的男闺蜜,在她生病时跑前跑后,在她任性时想尽各种办法去满足她。一次在外面合影一位中国来的老太太对着自己丈夫说你看那对情侣像极了我们年轻时的模样,武尊红着脸拉着林晶跑开。

  “跑什么我们又不是情侣!”

  “那你脸红什么!”

  10

  “啪”的一声烟花升起在空中炸开。两个人一同仰着头看着开在天上的花。“武尊你有没有想过找个女朋友?”林晶仰着头说

  “嗯?人群有点吵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没什么。”林晶转过头去朝武尊笑了笑,那一刻她的笑脸和烟花一同绽放在武尊的心里。那场烟火大会也为两个人的日本之旅画上了一个并不完美句号

  再见了,我亲爱的人。

  11

  “轰”的一声飞机落地,两个人在机场别过后匆匆赶回了自己的城市。武尊想了又想放弃了继续找工作,一心扑在自己的小说上。他的心被林晶占满了,留不出空地来找工作,他把小说改了又改,最后就差把男主角的名字改成武尊,女主角的名字改成林晶。

  他犹豫了很久从前他不敢给出版社投稿,现在他更不敢。因为他怕自己和林晶的日本之旅被天下人所知,他怕另一个城市的姑娘一不小心看到了自己的书打过电话来质问他,“好啊老娘把你当闺蜜你却想把我上了!”他突然又想到,那有那么多突然,自己的书稿能不能通过还不一定呢,自恋啥呢!

  可是当他轻击鼠标看着书稿发送成功后,突然又想万一呢!万一呢!谁也说不准会怎样!万一编剧就是喜欢我的书,万一那个姑娘打电话过来我一定要很man的告诉她“我就是喜欢你怎么了,不服打我啊!”就这样武尊想着想着睡了过去。

  12

  过了一段时间武尊在朋友圈刷出了一条消息,照片上林晶抱着自己的闺蜜配了一段文字:亲爱的吼吼你终于找到爱你的那个人了,可我还没有,借你的红气用一用让我早日找到我的那个“白马王子”,还有小张子你要是敢欺负我家吼吼我不会放过你的!

  武尊的心咯噔一下,林晶这是在暗示我吗,是吗?是吗?是吗?微信提示音响起是林晶发来的消息:

  “嘿,干嘛呢,吃早饭吗?”

  “对啊,有事吗?”

  “没事就不能和你聊聊天了?我可是你闺蜜啊!”

  “emjoy”武尊手脚麻利的发了一个笑哭的表情,

  “唉,苦逼的生活啊,真想再去看一次花火大会。”

  “等我有钱了,我带你去!”

  “你?兄弟又做梦呢!不说了我还得去搬砖呢!”

  “我说真的!去的那天我一定会放一个由你的名字命名的超级烟花,然后单膝下跪给你带上那次在横滨你看上的戒指!”然后武尊按着删除键把字一个一个的删除掉又发了一句“别跑,工地上的砖是我的!”。

  13

  武尊投稿后的一个月,出版社的编辑突然打来电话和他说书稿通过了,编剧告诉他他要火了!

  是的,武尊毫无准备的火了,大大小小的书店下架了一批曾经的热门书籍换上了他的《30日的樱花恋情》。武尊的腰包鼓了起来,各种版权各种广告代言朝他砸过来,那一阵子他真的被钱砸的鼻青脸肿,被钱砸的找不到北。他突然想起了那天自己没对林晶没有发出去的“幼稚约定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候再拨!”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候再拨!”

  “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候再拨!”

  什么情况,这家伙怎么回事!武尊一时间摸不到头脑,这家伙怎么还躲着我!武尊的心越来越痒越来越痒,直到他握着前往林晶所在城市机票时突然又躁了起来,他想撕碎机票,他不敢看着林晶看着他的眼睛说他爱她。可最后随着人群武尊还是坐到了飞机上,他长叹一口气“武尊你是个汉子,难道你还害怕她林晶不成!”

  14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之前武尊听这首歌时只是感觉这首歌伤感的有些好听,没想到今天再听却有另一种味道,他说不上来,既有些伤感又有些喜悦。

  武尊飞速的给林晶发了一条消息:闺蜜我来啦,我来看看你,给你发消息也不鬼还关机,这次你跑不了啦,我直接去找你。武尊没想到林晶回复的这么快:那你在银星商场等等我,我马上过去!

  15

  “吼吼你帮帮我我不想让武尊看到我这副模样!你能不能帮我去银星商场和武尊说声再见!”林晶哭着对吼吼说,

  “亲爱的你真的不想见见他吗,你都这样子还不想让他陪在你身边吗?”

  “不了,我爱过他一次就够了,我不想让他为我难过! ”说这话时林晶已经哭的不成样子,一句话分成了好几段才说完。

  “嘟嘟嘟”林晶已经挂断了电话,吼吼叹了口气收拾了下准备往银星商场去。

  16

  武尊站在商场门口,天阴阴的,仿佛随时都会被捅破落下雨来,隐隐约约的雷声在远方响起,武尊摸了摸怀里的玫瑰,想着到时候林晶惊讶的表情。

  “你就是武尊吗?”武尊的背后传来一个陌生女人的声音。

  “你是?”武尊看了她一眼,

  “林晶让我转告你她不会见你的请你走吧!”说完吼吼准备转身离开,

  “为什么?!我惹到她了吗?我可以改的!”

  “没有原因,你快走吧!”武尊跑过去抓住吼吼的手,眼睛突然有点酸,他紧紧的咬着嘴唇憋了很久吐出这么一句话来:“我喜欢林晶,我爱她,我想要用我剩下的时间对她好!你能不能告诉我怎么了!”听到这里吼吼的眼泪也要止不住的流下来,“你看着我,再说一遍你爱她!”吼吼转过头去泪水在她脸上滑行,一道道深色的印迹被泪水划了出来。

  “我爱她!我爱她!我爱她!我武尊最爱林晶了!”最后武尊喊了起来。

  远方响起轰轰的雷声,风把雨从云上吹下来,砸在地上,吼吼的话变成一道响雷在武尊的心头炸开来,武尊的心碎成一片一片的,落在地上和雨水混在一起渐渐的褪去了颜色。

  “所以说你走吧,为了林晶你走吧!”说完林晶甩开武尊的手撑起伞小跑着离开了。

  武尊的手一抖玫瑰花摔到了地上,几片花瓣被风吹了起来,但很快又被黄豆大的雨滴砸在地上。

  17

  当天晚上武尊买了机票飞回了自己的家,打开电脑含着泪打出一行字“亲爱的,你一定要等着我!”。

  18

  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武尊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的新书已经接近尾声,他也听了吼吼的话再也没有联系过林晶,这天晚上林晶突然发来了一条消息。

  “嘿,闺蜜你还记得你要带我去日本看花火大会吗?你现在有钱了可不能忘了我这个穷闺蜜啊!”

  “好啊,我带你去,上次去见你,结果你身体不舒服也没见成。”

  “恐怕这次也见不到……。”看到这里武尊哭起来,泪水落到手机屏幕上,渐渐的模糊了他的视线。

  “没关系,我给你开直播,你不用亲自去,我保证让你看到天空中最美的那朵烟花,那朵只为你盛开的烟花!”

  “嗯,谢谢。”林晶躺在病床上,摸着自己身上做手术留下的伤口,她想和武尊一起去日本,她想假装生气的骂武尊:“你小子可以啊,想不到还真的成土豪了,我不管你以后得养着我!”然后撒娇似的扑倒在他怀里。

  19

  武尊把手机摄像头对准天空,捕捉着天空中一朵朵的烟花然后把它们送给1.4万公里外的林晶。

  “晶,好看吗?”

  “好看,但是不如上次的好看。”

  “毕竟你不在啊!”

  ……

  渐渐的电话那头没有了声音,最后“嘟”的一声挂断了。

  武尊关了手机打开笔记本电脑,写完了小说的结局,林尊抱着武晶指着天空说:“晶,你看那朵烟花多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烟花依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