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骗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骗局

2018-11-16 22:29:16 作者:5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骗局

  熙熙攘攘农村大集,有的商贩忙着讨价还价东西,有的人悠闲地逛荡看热闹突然从北面开来一辆银灰色的小卡车。行驶到一个空地停下来,驾驶室里跳出几个彪型大汉。他们先环顾一下四周,然后把车斗打开挡板,铺上一层红色的毡布,车顶放了一个音响角落摆了两排细长的盒子

  上午九点多钟,赶集的人多起来,有两三个人守住一个路口,看到六七十岁的老人就发放一个蓝色塑料袋,告诉他们正在附近搞活动。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小伙子站在车斗上,用麦克风喊着:“喂喂,赶集的大爷大妈们,走一走看一看啦,停一停站一站啦。我们公司来到贵地做宣传,免费发放礼品啦”。说着手里抓了一把黄灿灿的戒指银色手镯,还有一串串金光闪闪项链

  这时候广告起到了作用,吸引着人们目光聚拢过来。小伙儿随手一扬,有的在远处观望的人们跑过来疯狂的抢戒指。抢到手的高兴的咧着嘴巴运气不好没抢到的沮丧的望向小卡车,期待着再扔一把。周围的人看到有免费礼品,也都跑过来加入。车上的人又扔了一把,人群更加沸腾起来,相互推搡,有的人摔倒一屁股坐地上的,起来后顾不得拍衣服上的泥土,紧接着就去跟着抢,人人低着头找寻地上的戒指。有的人捡了好几个,还有银闪闪的手镯。小伙儿又开始说话了:“大爷大妈们,注意安全,都往前点儿站站,都别着急,小伙子我今天是来到你们这儿搞活动,只要到场的都有礼品发放,人人有份儿,而且都是免费的,希望大家给我们做宣传打广告。那么我们的产品是什么呢?”

  人们全部扑过来,站在卡车周围,抬头仰视着小伙子。只见他弯腰拿起一个暗红色的长盒子,举在手中说:“我们公司最新推出这款刀具,锋利无比,削铁如泥。”说完他打开盒子,右手拿出一把锃光瓦亮的刀,左手拿出一根铁丝,手起刀落,“咯嘣”一下,铁丝应声而断,人们发出一声惊呼。小伙儿擎着刀给众人看看刀刃完好无损。“哇,刀刃儿一点儿没崩。”人们交换一下眼神惊讶的说着。接着他又拿出一团棉花:“我们这把刀不光能砍硬物,还能切软的东西。”在他的手中,棉花齐刷刷的碎成几段。围观的人们纷纷叫好。

  小伙儿举着刀问:“眼见为实耳听为虚,我们这款刀是申请国家专利材料制作的,大家说我这把刀好不好呀?”“好”众人齐声喝彩。小伙儿更来劲了,兴致勃勃的说:“那么有人会问了,这款刀多少钱,我今天就告诉大家,这款刀在我们博商振华都有专柜,是三百九十八一套。大家都知道,去电视上打广告要几十万甚至上千万,今天呢我们公司领导决定免费送给大家做宣传,因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大家口口相传才是活广告,你们用好了可以介绍亲朋好友去振华博商买。到那里可就是三百九十八一套了,是不打折的。大家说行不行啊?”人们一听免费赠送,立马大声回应着:“好,行,快发吧。”

  小伙儿唾沫横飞的极力调动着现场的气氛热情高涨的人们撑着手中的塑料袋儿,目光都盯着小伙儿手里的刀具没离开。有的人脖子实在累了就回头扭扭瞅瞅后面,紧接着又仰起脸看着。

  那几个发完塑料袋的同伙分几个角度在人群后面巡视。遇到年轻人上前观望,警惕的眼神盯着不放,唯恐其捣乱。

  这时,小伙儿选中角落里一位大叔,问他:“大叔,我把刀给您您能给我做宣传吗?”大叔正在抽烟,听到问话连忙拿出半截烟卷可劲儿点着头:“嗯,嗯,能,能”。小伙儿干净利索把手里的刀递给大叔,说道:“好,给您了大叔,您把宝刀拿回家,大妈肯定把您夸,向后转齐步走。”大叔高兴的一边看一边摩挲着刀走了。人们羡慕的眼神目送大叔远去的背影,急得跳脚,心想为啥自己没这么好的运气,祈盼着快点发到自己手中。

  小伙儿吹吹麦克风,慷慨激昂的说:“好,大家静一静,我准备发啦。”涣散的人群又再次凝聚一起,个个擎着手中的塑料袋,颠着脚尖,左摇右晃的摆动,有些站不稳,希望第一个发到自己手中。

  小伙儿拿着那盒刀具转了一圈,人头攒动,互相拥挤推搡,顿时矛盾丛生。于是小伙儿表情很难为的说:“大家别吵啦,这么多人,我到底从哪儿发呢?再说我也不知道有几位能真心帮我做广告啊?别光给了你们拿回家用了,却一点也不替我们做广告,那我回单位会被领导骂死的。这样,如果让你们掏钱你们还能这么热情吗?”人群有点波动,窃窃私语。小伙儿看在眼里,立刻说:“你看看,我一说让掏钱立马就有人转身离开了,我在别的集上也遇到过,这种人就是贪便宜小人!”被他这么一说,本来想走的人碍于面子又停住了脚步。小伙儿环视四周,说:“能帮我做宣传的举个手”。齐刷刷一个个举起手来,有的唯恐看不到,还伸长了脖子。小伙儿数了数,说:“嗯,一共三十五位。”接着他低下身子问面前一位大妈:“大妈,你看小伙子我这么卖力说了这多话,口干舌燥的连瓶水都没喝,你能给我买瓶水么?”

  大妈扯着嗓子喊:“能,不就喝瓶水么,能。”

  “大妈,如果中午去你家吃饭谁掏钱啊?”

  大妈爽快的说:“我请客我掏钱。”紧接着爽朗笑声

  小伙儿也笑了,说:“大妈你光说你请客,你带钱了吗?我们吃啥呀?不喝羊汤吃碗拉面也行啊。”

  大妈为了证实自己的能力,从衣兜里掏出一把钱,估计也有两三百块。小伙儿接过来,佯装往自己上衣口袋里揣,问:“大妈,我这把刀不送了,卖给你行不?我把钱留着吃午饭啦?”大妈犹豫一下,说:“行,好哇。”小伙儿笑了,又把钱还给大妈手里,说:“大妈有点害怕了,放心吧,我们公司有规定,就是免费赠送,我这有监控一举一动都被领导监视着,留下您老的钱我会被领导炒鱿鱼的。哪能留你的钱呐。”大妈如释重负的笑了。

  然后小伙儿又反复试探了几位在场的老人,大妈大叔们都机械性的掏钱,回答,最后小伙儿又把钱还给了他们。转了一圈后,小伙儿直起腰来,再次环视人群,说:“我看出来了,有的人是真心实意的想请小伙子我吃饭的,但是还是有滥竽充数的在里面。刚才是三十五位,现在我看后面一听要请我吃饭走了好几位。我们绝对不能让这些人得逞!这样吧,我们吓唬吓唬他们,让这些人离开,留下真心能帮我做宣传的人,我把刀赠送给他好吗?”人们有点不耐烦了,都在喊着:“快发刀吧,都能做宣传啊。”

  小伙儿话锋一转:“这样哈,今天我这把刀不送了,要卖,也不卖商场里的三百九十八,就一百块钱,我看看谁买!谁能掏出一百块钱来我看看,我再送他一根项链!”。人们又是一阵骚动,接着第一个答应请客的大妈举起右手,赫然一张红彤彤的百元大钞握在手中。小伙儿接过来钱,问:“大妈,我刀是卖的,项链是送的,你买吗?”大妈急忙点头:“买,买。”小伙儿把刀和项链送给大妈,然后说:“别走哈,大妈,千万别走。”大妈退到后面站着。

  有的人一看开始要钱觉得不妙准备撤退,但还是有大部分人开始掏出了百元大钞,有的是两张五十擎在空中。小伙儿一个个接过来,一个个的问:“我这刀是卖的,项链是送的,你买不买?”所有的人都斩钉截铁的回答,买!,于是一圈下来小伙儿手中握了一把花花绿绿的钞票。他又一次问到大家:“在场的人听明白啦,我刀是卖的,项链是送的,行吗?你们买吗?”大家异口同声的回答:“好哇好哇,行啊行啊,买!买!”小伙儿一边把钱揣进兜里,一边说:“好吧,那我装起来啦?”大家看着笑着喊着:“好哇好哇,装起来吧。”小伙儿就将那一把钱揣进兜里了,然后说:“大家真的是有诚意,我小伙子也不能无情无义,这样,我再送大家一套刀具。”接着,他又给每个给钱的人一套刀具。然后说:“好了,我们活动圆满结束,大家解散向后转齐步走吧。”说完,那几位在外围巡视的彪形大汉开始把红色的毡布收拾了,又扶起挡板儿。

  人们面面相觑,不是说白送吗?第一位掏钱的大妈走上前问那个小伙子:“不是说白送吗?怎么不退钱了?”小伙子说:“大妈,我跟你说几遍了?刀是卖的,项链是送的,你都同意了。”大妈急了,磕磕巴巴的喊道:“俺没听明白,这刀俺不要了,你退钱给俺!”还有几位大叔大婶也随着壮着胆子上去理论,其余的大汉凶巴巴的围上来:“没听明白吗?跟你们说几遍了?你们同意了呀!”感觉上当的众人开始拥上前,骗子们急于脱身,小伙子故意显得无奈的说:“这样吧,我再给几位一把刀,算我白送的行不?”说完又从车里拿出几把刀递到几个人手上,然后飞快的发动汽车扬长而去

  依然有几位留在现场不甘心离开的人们握着三把刀,望着骗子驾驶着小卡车渐行渐远,喃喃自语:“不是说白送吗?为啥还花了一百块钱呢?”

  手中的项链,戒指,手镯,金光闪闪,在阳光熠熠生辉,刺得眼生疼生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骗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