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音、文殊、普贤菩萨,同指西方净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观音、文殊、普贤菩萨,同指西方净土

2018-11-17 18:50:0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观音、文殊、普贤菩萨,同指西方净土

  观音、文殊、普贤菩萨,同指西方净土

  鉴于念佛法门的胜妙,释迦本师劝勉父亲净饭王与七万释种念佛求生净土。称念佛名横超三界,不断烦恼得涅槃分,此乃与通途佛法所不共的利益,源自弥陀威神愿力。是故往圣先贤如百川赴海,求生安乐世界。观音、文殊、普贤三圣开示,同指西方净土。净宗四祖法照大师在五台大圣竹林寺,见到文殊、普贤二菩萨,恭问末法凡夫修行何法门最为其要。文殊告言:"汝今念佛,今正是时。诸修行门,无过念佛……此世界西有阿弥陀佛,彼佛愿力不可思议。汝当继念,令无间断;命终之后,决定往生,永不退转。"

  唐代慧日法师泛舶渡海,往天竺取经求法,在北印度健驮罗国一山,七日断食,志诚祈请观世音菩萨,感得观音现身,垂右手摩慧日顶曰:"汝欲传法自利利他,西方净土极乐世界弥陀佛国,劝令念佛诵经,回愿往生,到彼国已,见佛及我,得大利益,汝自当知,净土法门,胜过诸行!"三圣开示,冥契阿弥陀佛愿心。古往今来,念佛发愿得往生者,不可胜计。净业行人亦宜当仁不让,即生成办。

  宋代宗颐禅师启建莲华胜会,率众念佛,求生净土,夜梦一清美男子,自称普慧,申请加入莲华胜会,并请将家兄普贤一并列入。普贤、普慧乃《华严经?离世间品》中两位大菩萨。可见发愿往生净土,契合诸佛菩萨愿心,故感得大菩萨预会幽赞、现身垂范。

  "观佛本愿力,遇无空过者,能令速满足功德大宝海。"(天亲菩萨语)净业行人通过研习净宗典籍,观照阿弥陀佛的愿力和本愿威神之力,了知只要闻信弥陀大愿,决定能获真实大利,不会出现遇此法门而空过的现象。因为阿弥陀佛因地愿言:使我成佛时,值遇闻信我的名号者,悉皆速疾满足无上大宝,一生究竟成佛。吾辈净业行人欲得与弥陀大愿感应道交,宜应随顺阿弥陀佛大愿,佛遣舍者即舍,佛遣行者即行,佛遣去处即去。以佛知见为己知见,以佛教敕为修行指南,因顺佛愿,决定得生净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