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少有为》:别低估一个女孩陪你吃苦的决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少有为》:别低估一个女孩陪你吃苦的决心

2018-11-17 19:00:18 作者:迷妹 来源:迷之印象 阅读:载入中…

《年少有为》:别低估一个女孩陪你吃苦的决心

  有 趣 的 人 都 关 注 了 我 们

  不 管 你 多 晚 来 ,迷 妹 都 在

  愿 有 人 爱 你 如 生 命

  文 | 迷妹 |

  还记得我之前做过一个征集,爱情里你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有个回答让我记忆很深,他说:在最无能为力年纪遇见了想要保护一生的人。概括一段感情容易,几十个字匆匆掠过,但对于当事人而言,说出这句话并不轻松,看起来平平淡淡,其实刻骨铭心

  李荣浩的《年少有为》讲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记得点开上面的歌听一听)歌词不长,但每一句都好像偷窥了你的生活描述了你那段没有结果恋情

  电视一直闪

  联络方式都还没删

  你待我的好

  我却错手毁掉

  也曾一起想

  有个地方睡觉吃饭

  可怎么去熬日夜颠倒连头款也凑不到

  墙板 被我砸烂 到现在还没修

  一碗热的粥 你怕我没够 都留一半带走

  给你形容 美好今后你常常眼睛会红

  原来心疼我 我那时候不懂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

  懂得什么是珍贵

  那些美梦

  没给你 我一生有愧

  假如我年少有为 知进退

  才不会让你替我受罪

  婚礼上 多喝几杯

  和你现在那位

  看到很多人在朋友圈分享这首歌,大概是因为在歌里看到了自己。也许很久之前碌碌无为不懂珍惜错过了一个人,也许很久之前碰上了一个不懂得珍惜自己的人。现在的我们表面上看起来好好的,可是扒开那层伪装,来自爱情的痛苦没一个人能够幸免。

  可能你在心里问过100遍,假如我年少有为,假如我年少成熟,假如我年少温柔,结果会不会不一样?应该会不一样吧,但那不只是假如么?那个你念念不忘的人,那个给了你美好记忆的人,最后你还是亲手把他还给了人海

  年少时的爱情够甜蜜,够深刻,只是有时候无可奈何地让人绝望。但,我不禁问,仅仅是因为无为吗?

2

  昨天中午发了条朋友圈,问大家听了《年少有为》有什么感触。有位读者私聊了我,跟我回忆了她那段仅仅维持了一年的恋情。

  那时他们刚刚大学毕业,通过朋友介绍走到了一起,又为了省房租谈恋爱没两个月就开始同居。

  男朋友事业心很强,经常加班到很晚,而且还是单休,没有什么时间陪她。为了这个他们吵了不少的架,但每次吵完后她都后悔,因为他多累她知道,可是她心里也特别委屈

  有一次,她失眠睡不着,突然听到旁边的男朋友说梦话,“我一定会买上房的”,她顿时鼻酸,一夜没睡,跟自己说,要再懂事一点,再宽容一点。

  可能你不相信,但事情往往就是这么发展的,她男朋友提了分手他说,对不起,我现在还不能给你想要的,等我两年吧,我再来找你。

  就像很多事都经不起一个后来一样,她等了他两年,两年后物是人非,她还是单身,他身边已经有了新欢。她连上去质问的勇气都没有,还帮他找了个理由,也当做是给自己的安慰:再深的爱也经不过时间的消磨。

  她跟我说,其实当时同意分手不是不愿跟着他吃苦,而是为了维护他的自尊心,她知道继续在一起他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只是没想到是自己太过天真相信了他的那番说辞

  很多男生都不懂,只要你值得,她愿意陪你吃苦,可你要是为了无用的自尊心推开她,不免显得懦弱可笑

  或许,年少无为只是不爱的借口吧。

3

  说到这,我想起了我的一对朋友,同样是年少无为,却有着不一样的结局

  刚恋爱的时候华子还是穷困潦倒毛头小子,拿着一月三四千的工资,住着一月几百块的出租屋,琦琦的条件稍好一些,自己赚的也够,再加上父母会给一些,过得并不清贫

  因为没钱,约会的时候华子只能带琦琦去吃路边摊,有时候节假日也只能说一句“节日快乐”,甚至攒几个月工资才能送一份像样礼物

  但是华子从来没说,对不起,我不想让你跟我吃苦,琦琦也从来没说,对不起,我嫌弃你穷。

  虽然那时候华子给不了琦琦很好的物质生活,可是他每天都会说早安晚安,她生气了也总是先服软,有什么事也是第一时间出现在她的身边……他对她很好,好到让她相信他的每一个承诺,好到不管怎样她都愿意和他在一起。

  其实在很多很多女生眼里,爱情比钱重要,男朋友也比钱重要。琦琦说当时支撑她的就是爱,每次一想到要是见不到他,就会觉得穷日子没什么大不了

  琦琦陪着华子度过了那段最最最无为的时期,整整三年,华子的事业才有了不错起色。而就在几个月前,他们领证结婚了。

  爱你的女生,不怕你年少无为,也愿意陪你共同进退。事实上,爱情永远比你想象中的要有力量

4

  10岁的时候,你很想要一双鞋,等20岁你自己买得起了,可能你就不想要了;30岁你年少有为不自卑了,可当年的她已经离你而去,嫁为人妇了。很多时候,一旦错过,便是永别,而有些人,你现在不珍惜,以后没机会也没资格珍惜了。

  就像网易云里有一句评论说:不要等年少有为不自卑,你很好,你可以爱别人。

  但愿我们都多一些信任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也相信对方可以做到。那样不管年少有为还是年少无为,都不会爱而不得。

  有人说,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希望你想起这句话的时候,身边是那个对的人。

  视频来源网络

  end

  今日彩蛋:

  后台回复“1117”■ ■■■■■ ■■■■■ ■■■■■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