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动物命运与人生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动物命运与人生启示

2018-11-18 06:25:3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动物命运与人生启示

  文/黄小平

  鹅喜欢攻击人,是因为鹅眼看到的物体要比其本身小很多,所以鹅眼看到的人,都是一些“小人”。面对低矮的“小人”,鹅怎么会惧怕呢,怎么不会发起攻击呢?鹅因小瞧别人而高看自己,所以在攻击人的时候才有了屡屡被人踢的教训

  高大的马,为什么能温顺地让人骑呢?是因马眼看到的物体比其本身大1.5倍左右,所以马眼看到的人,都是2米多高的“巨人”。面对高大的“巨人”,马也就不得不驯服了。马因高估别人而低估自己,才让马世世代代成了人跨下的工具

  刺猬浑身长满刺,其本意不是去扎别人,而是防着别人“扎”自己,伤害自己。刺猬因过度地防范别人,而让自己一身是刺,成为“刺头”。成为“刺头”的刺猬,反过来,别人又提防着它,远离着它。所以,刺猬终其一生孤独一生,没有知己,没有朋友。但刺猬并没有因浑身是刺,而少遭受侵害,因为它身上的刺,仿佛是在“亮剑”,成为一种赤裸裸的挑衅,而招致别的动物的攻击和侵害。人就常常把刺猬活捉而来,拔下它身上的刺,给孩子们玩具。过度的防范,伤害的往往是自己。也许,这就是刺猬的悲哀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