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没有遇见你,我是否就不会颠沛半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是否就不会颠沛半生?

2018-11-18 18:55:31 作者:麋鹿情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年,我28岁了。从小姑娘变成了老姑娘,我还单身,我还相信你,还相信爱情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是否就不会半生颠沛呢?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是否就不会颠沛半生?

  嗯,是的!我应该会有千万种选择,而我偏偏选择了最糟糕的一种。你说我是不是很贱?

  你毫无征兆的来到我的世界,我就像个丧心病狂赌徒一样,一夜就输光了所有的筹码,不知悔改,还把整个青春都押上了。我没想过能翻本,只是留恋这场赌局而已。

  我从不信一见钟情,所以我不是第一眼看到你时,就不可自拔的喜欢上你的。那我们,是怎么开始的呢?

  梦里花落知多少,春风难解相思劫。

  你看,我也开始文艺了,开始会耍流氓了。那年,你正年少初来乍到于万千人中选择了我,给我变了个戏法,我承认,撩到了我。那时候的我,青春靓丽,眼高于顶,谁也不服。为了赢你一回,我也去学了那个戏法。我以为赢了你,就能赶走你了,没想到却陷得更深入了。

  我知道你是个渣男喜欢你的人很多,只要漂亮你都要,我只是是其中之一,普通且稍有姿。我们斗了许多年,从陌生人好朋友再到好兄弟,我其实只想一阵子,但你却说要一辈子。你太渣了,所以我不敢真的托付终身。我要的是宁缺毋滥,你想的却是多多益善,我们,怎么能在一起呢?你太小了,我太懂了,你的心思,我都知道。

  大学毕业后,我们依旧是铁哥们。我问你,打算去哪。其实,我想你留下来,大学过去了,就别再想那么多浪漫事情了,好好过一过有油有盐的日子。你说,好男儿志在四方,问我要不要跟你去远方。没名没分的,我怎么去啊?

  都是普通人,哪过得起浪漫?你的生活没有我会更浪漫,我的世界里少了你,也就多了点平凡。就这样,我们三年不见,后来是五年不见,直到今天,我们依然没有见。你还在远方,我仍在这里。天涯咫尺,终究不能望梅止渴,相忘于江湖也不过是无数人生交错中所上演的常见戏码而已。还好,在一群普通人中,我大概还是稍有姿色的。有不少人优秀的人追我,我也因为家里人催促迫不得已谈了一场因为有房因为有车的恋爱。如果顺利结婚,我应该已经过上了吃穿不愁富足而又普通的生活了。爱情什么的,早就不在乎了,两个人在一起,将就着将就着其实也就习惯了。

  我大概是个不安分的女人吧,上天待我已是不薄,早就给我写好了剧本,可我还是觉得有些不公。你始终是我心头里的一根刺,时不时的就会扎我一下。起初是痛,后来就开始痒了,越来越痒。我的颠沛流离啊,都是自己活该!

  我想知道你在哪里,过的好不好。我开始关注新闻,开始关注许多普通人的新闻。其实,就是想看看你在不在那里。

  我看电影时,在吐槽的弹幕上,突然看到一条信息说:看到我了吗?我在这里哦!

  我们初次见面,你也曾跟我说过一样的话。我的心,顿时就痒起来了。说句没出息的话,我迷恋这条弹幕,胜过了整部电影的内容。我真的觉得那是你,明明已经很懂事的我,就这样傻乎乎的加了过去。果然,只是一个无聊年轻人。像你,却不是你。

  后来,我开始沿着你的梦想,去寻找可能有你存在现实。你想做主持人,于是我就开始关注各个电视台综艺也好,娱乐节目也好我都看了,没有你。主持人没有你,我又想起你声音好听,我就开始关注声优。喜马拉雅,蜻蜓FM等音频课程都听了个遍。有的声音像你,仔细听后,又觉得不是你。

  你会在哪里呢?

  我等不到你回来了,我知道的。你就像清晨里的一阵雾气,说来就来,说散就散。我还是不想就这么算了。既然等不了,那我就找你吧。生活里有太多的人做着“刻舟求剑”的事儿,大抵都是喝了爱情的假酒,上头了,自己什么时候开始犯贱都不知道。

  你知道吗,我去到你的城市找你了。做好了择一城而居,择一人而白首准备。我去了一年,没找你,反而无奈的上了一年的班。我明明想着的是诗与远方的浪漫生活,可又在现实面前苟且的活了一年。你看,我终究是平凡的,过不起浪漫的。

  很遗憾,没能遇见你。我只能回去了,半生颠沛终无所获。我输光了所有的筹码,可我并没有觉得一无所有,反而很高兴,很踏实。我终究是那个宁缺毋滥的小姑娘,平凡又稍有姿色,我想,我应该不会落的没人敢娶吧?

  你一直问我喜不喜欢我,我总回答,你猜啊。你说喜欢,我摇了摇头。

  我是喜欢你的,只是不喜欢你对于爱情的态度。我想你变得更好,希望你能再长大一点。我只是非爱情不可,并不是非你不可。

  在感情上,女人从来都不奇怪,她只是比男人更懂,更慎重。一旦认定了,颠沛半生也会义无反顾

  我想你,很想见你。若是你刚好是我满意的人,那我们就结婚吧,如果你仍年少,我还会等你长大。今年我28了,我还单身,我还可以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