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梨树的等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梨树的等待

2018-11-18 18:54: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梨树的等待

  梨树等待

  文/赵元波

  主人院子里种了一棵梨树,希望它能早日开花,吃上梨。

  梨树有它的生长规律,不是你想叫它开花,它就开花的,得慢慢来,急不得。可主人就是个急性子,除了精心照料外,经常就见他站在梨树下张望,好像在默默地寻思:这梨树是怎么了,为啥还不开花呢?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越是这样,梨树越不开花,好像再和它作对一样,你越急,我就是越不急。梨树本就是个慢性子,“桃三杏四梨五”,那意思就是说,梨树呀,得需要五年时间才会开花呢!

  梨树,在集聚自己能量呢!一点点子再长高,在长粗,已经由当初的那个小不点长到了三十米高,比大碗还粗一些呢,人都够不到了,需要抬起头仰望了。

  三年过去了,梨树没有开花;四年过去了,梨树还没有开花。主人对它都有些失望了,只见枝条叶子不见花,这果树种了还有啥意思呢,主人甚至在树下说出了这样的话:再不开花的话,就砍了种别的果树的了。是呀,养个母鸡不下蛋,这个母鸡呀,就等着进汤锅熬汤喝算了;种棵梨树老是不开花,就砍了做烧柴算了!

  他已经对这棵梨树开花不抱多大的希望,已经磨刀霍霍了。

  到了第五年,在春雷的轰隆声里,梨树终于开花了,枝头上,一朵朵,白如雪,引得蜜蜂蝴蝶嗡嗡嘤嘤前来采花蜜呢!主人站在树下,嘴角微微翘起,满意地笑了:多亏了自己留了一手,要不就看不到梨花开了,几年的心血也就白白付之东流了。

  人也是一样,循着自己的生长节奏,耐心地等待,默默地努力,就会等来春暖花开,心想就会事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梨树的等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