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南方雨,北方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南方雨,北方雪

2018-11-18 20:00:49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南方雨打杏花落,北方雪飘冬夜静。南方有专属她的柔情美,北方有他刻骨的冷漠美。

  南方雨,北方雪,南北之间我在漫步。

南方雨,北方雪

  我是一个南方人,我尤为喜欢我们这里的雨。春雨绵绵,秋雨纷纷,这里数春秋季的雨最多情了!春风得意拂面过,花开花似笑,缠缠绵绵的雨丝,酥醉了万物。撑一把紫蓝色油纸伞穿着绣花鞋的女子便从水墨画卷中飘降人间。步步生莲,频频回眸浅笑,都说江南烟雨美,美在佳人画卷藏。含情脉脉,江南女子婉约多情,一腔柔情蜜意,似水涓涓细流不歇。

  春去夏过,秋风瑟瑟,扬扬洒洒的雨丝便像张开的尘网一样,网住了行人心事。夜朦胧梧桐树上,挂满泪珠,正是去年那一场秋雨催人离愁。红尘客栈阁楼人们各在一方。风吹我裙摆,吹皱一池春江水。月流金光,一纸一墨抒胸臆。漫天飞雨,不禁独步闲吟“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多情雨,无情路,江南一场秋夜梦!

  南方雨,北方雪,南北之间我在穿梭。

  像很多的南方人一样,我也很想背上行囊,就任性去一趟北方。我特别想亲眼看一回“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丽景色。我没有亲眼见过琼楼玉宇银装素裹的雪世界。它在我的想象之中都只是白茫茫的一片。

  白的楼,白的树,白的山,连同天空都化作白茫茫的一片。好美,梦里我都由衷地感叹

  北方雪带有天然的冷漠美,静的夜,静的景,总让诗人联想到达空灵境界。“忽如一夜春风来,千秋万树梨花开!”何等壮阔的雪景,像夜间换上的一套素洁的装束,出席庄严肃穆的佛典。壮阔的美,高格调的美,又是那么沉稳的美!

  北方雪虽是冷漠的景,但北方水土孕育出来而出的生命充满火光温度热情区别与南方人的似水柔情,北方人所具有的是骨子里的侠客柔情。如同茫茫雪海里的一团撩人的火焰,感到孤独的人总忍不住靠近、靠近,然后紧紧地将他们拥抱。他们那血液流淌着的暖意会融化你冰封的心,他们那伸出的双手会把你从绝望边缘拉到充满爱的地方。飞鸿踏雪,弯弓射雕,我们总能吸收积极向上营养,总能在他们的热情氛围中获得对自己肯定

  南方雨,北方雪,南北方之间,我在冥想

  南方雨,柔情化作诗,一瓢江湖我沉浮。北方雪,惆怅入我梦,无奈又一岁枯荣。如果有一天,我的灵魂去了异地,那泥塚里的心一定还深深眷恋着我记忆中的南方雨,一定还热烈向往着要去看一场北方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南方雨,北方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