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赌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赌徒

2018-11-19 20:02:36 作者:7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个赌徒

  他是一个赌徒,虽没有十恶不赦,却使得倾家荡产妻子终日以泪洗面

  赌客们都称呼他为A,何来如此名号呢?每次炸金花他只要有张A,就敢和人干到底,恨不得把老婆孩子都压上去。炸金花就是一种牌类赌法,每人三张牌,豹子为最大。

  A随身都会装着扑克,只要碰到了人,就会相邀而赌,可以以地为床,随时开赌。

  来啊,赌两把呗,老胖。

  老胖是这个村另一个嗜赌如命的人物曾经有不眠不休连赌三天三夜壮举

  同为三十来岁的A和老胖简直是臭味相投,但相对的来说,老胖会更精明一些。他走南闯北左手拇指因为曾经出千而被人剁去。所以总的来说,老胖赌术更高,虽然代价有点昂贵

  A,来啊,我们今天去赴个大场,王家村那里有一伙儿。

  那么远?你那辆摩托呢?

  早就输给老四了,妈的,这阵子牌运不行

  那我们怎么去,几十公里的山路

  走去啊,现在才早上十点,晚上就到了。路上碰到熟人就搭车。

  行,走吧。

  两人携手同行,不明就里的还以为多么好的哥俩儿。两人一路不是在讨论赌术就是讨论女人,一步步的走着。

  山路崎岖天色慢慢暗淡下来,空中开始聚集乌云雷声开始响动,有点黑云压城之势,仿佛下一秒就会倾盆大雨。而这两个赴赌之人却神行自若,为了赴赌,下刀子对这两人都没影响

  何况此时是夏季,淋淋雨没事的。

  老胖,你带了多少钱?借我点。

  妈蛋,就只有几十块啊!老婆不知道把钱藏哪了,找了三四个小时就找到十来块,然后我叫收破烂的阿宝过来把锅卖了才凑的这点钱,想靠这点钱翻本的!

  我也只有十几块,前阵子将家里唯一的一头猪半夜拖到后村给输了,现在老婆看我的眼神恨不得拿刀砍了我。家里现在是想卖东西抵钱都没了。全被我卖了。

  你还有房子嘛。

  房子也已经被我输了一半,去年年底在丁村输的。妈的。

  没事,我们先过去楸楸,看看能不能遇到熟人,逼他借钱。

  嗯嗯。两位意志坚定的赌徒走了八个小时才走到王村,王村在一个山上,三四十户人家村子看起来破败不堪,家家户户家徒四壁忽然好逸恶劳的男人们的不作为也是一个原因所在吧。

  因为之前有来过王村,轻车熟路,一会儿他们就到了王村的王哲家了。里面赌声热火朝天,仿佛在进行的是一项重大国家项目

  老A!老胖,你们来啦!快快快,正在炸金花。

  A.看到赌桌上堆满的纸币,早已心潮澎湃,难痒不以,就恨自己口袋没钱。

  不不,你们先玩,我看看。

  老胖呢?!来不?!给你让位!

  老胖愁眉苦脸的说没钱,这时王哲特别义气的说,我借给你们,大老远的来这里,不玩几把怎么行!

  老胖和A欣喜若狂,连忙上桌。

  只是运气实在太差,不到半小时的时间,两人都输的精光,王哲接着借,这时候王哲在这两位赌徒眼里就是财神爷,天神下凡的存在

  王哲冷眼旁观,心中暗笑不止,这本就是他安排的一场局,没想到这两个冤大头自己送上门了,这下要把他们坑的裤衩都没有。听说A的老婆挺漂亮的。嘿嘿嘿。

  A输的双眼通红,仿佛得了红眼病一般,这还没过凌晨,就已经输了十来万了,这真是把老婆孩子压上去也扳不了本了。A心灰意冷,不知何时才能偿还王哲的赌资。

  王哥,再借我几千吧?

  还借?你怎么还?你那个破房子还是你那漂亮的老婆啊?

  A欲哭无泪,这下真的是万劫不复了,他再怎么傻,都知道这是一个局,一个让他永无翻身之日的局。

  老胖的情况差不多,也差不多输了十万。两个穷光蛋被王哲叫人打了一顿,限他们在十天内还一半的钱,不还就见一次打一次。

  深更半夜,凌晨四点,哪怕是夏季,两个人不知是害怕还是天气的原因,都在瑟瑟发抖。

  月色暗明,早起的雄鸡开始鸣叫,有些老人起来解手,看到两个外村人颤颤巍巍的一步一步的摸黑走山路。

  这是哪个村的哈儿哦,这深更半夜的吓死老子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个赌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