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麻雀的悲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麻雀的悲剧

2018-11-19 18:12:4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麻雀的悲剧

  麻雀悲剧

  文/赵元波

  春天到了,麻雀夫妇准备做窝下蛋了。像喜鹊一样,把窝做在高高的树上,麻雀有点不太愿意,那样太辛苦了,去衔枯枝,一层一层地把它们编起来,垒成一个窝,铺上干草苔藓,舒倒是很舒服,只是太麻烦,那得耗费很多心血,什么时候才能完成呀,一想到要好时间才能把窝搭成,麻雀就心有余悸,那就意味着要放弃现在安逸日子,过上苦日子了,哪里受得了呢?还是像往年一样,随便一点,不用劳神费力,就找一个墙洞眼儿就行了。

  于是,麻雀夫妇就在墙洞眼儿里安下了家。不多长时间,就抬来干草,把窝给布置好了。

  于是,麻雀夫妇就在窝里产下了几枚蛋。每天,麻雀夫妇出去一个,在窝里一个负责孵蛋,一刻也不敢大意,等蛋孵出来,麻雀夫妇已经瘦了一大截。

  一只只麻雀爬在墙洞眼儿里嗷嗷待哺,麻雀夫妇忙个不停,来来往往,始终堵不上小麻雀们的嘴,总是能听到它们叽叽喳喳叫的声音,好像总也吃不饱一样,吃完了食物,它们就趴在墙洞眼儿里往外面拉屎,都白白的几道痕迹了,特别显眼

  一天,几个孩子来到了麻雀夫妇窝外的墙下,他们把梯子搭在墙上,不多大的一会儿工夫,就把我里的小麻雀给一锅端了。刚刚觅食归来的麻雀夫妇看到了这一幕,伤心欲绝,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就这样在自己的眼前被掠走了,都怪当时只图安逸,把家安在墙洞眼儿里,才造成了这样惨痛的悲剧。

  只看到眼前的安逸,却看不到潜在的危险,这就是麻雀的悲剧。其实,这样的悲剧并不仅仅发生在麻雀身上,在我们人类身上,也在一次次重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麻雀的悲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