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色

2018-11-20 19:19:0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色

  雪小禅真是个妖精,明明那么情色东西却可以写得那么纯美。情色,应该是个贬义词,很少有人敢那么大胆的写出来,而且写得那么理直气壮,仿佛理所当然般。很多词我都是在她的文字里看到的,很激动,很惴惴,也曾想写过,但不敢,怕别人胡乱猜疑怕人说是坏女人。可雪小禅不怕。她说爱是贱贱的,说想堕落,想私奔,想做个妖精……她把暧昧这类词语写得活色生香,写得温暖至极,写得勾魂摄魄。怎么那么好看呢?

  张爱玲说,保持年轻最好的秘诀是~生活安定,心里不安定。心里有鬼胎的人才会看起来总是闪着灵光,而那鬼胎,就是爱情。鬼胎,我不禁掩面而笑,多纯粹的贬义词啊!可用在这里真贴切真可爱曾经写过《紫色恋人》一文,是看诗人老皮的文字后有感而发的。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紫色恋人,似人非人,似物非物。它与我若即若离,总在心思绵荡时出现,曾很不耻,羞于提及。但老皮的话让我醍醐灌顶。这是我内心豢养的爱情啊!它自给自足,不必借助外力。它只是文字中的海市蜃楼,是我内心的风景色彩。是心灵深处鸟语花香的一部分。我却为此不安了那么久。

  雪小禅说,谁敢说自己不情色,情色无罪,那是人之初,是原罪,是无可奈何没有办法事情。很多电影都很情色,但是有能力导演又会把情色拿捏的恰到好处,可以欲言又止,又风月无边,比如那部《花样年华》。真是迷恋影片带给我的感觉。夜晚,青灯,窄巷,雨中的冷和孤,款款而来身着旗袍寂寞身影,从任何角落都弥散着诱人的青影,典雅的,孤冷的,朦胧的,迷人味道摇曳而出。那种味道就是情色,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吸引着你,情不自禁地走近,蠢蠢欲动的心既清冽热烈。多么美不胜收的感觉呀!如果女人再回眸一笑,眼神羞涩又欲说还休,如果大提琴的低回之声再缓缓响起……就会完全沦陷了。

  依我看,情色算是一种气质吧!从人的身上,电影里,文字中发散出来的,它介于好与坏之间,纯良的人用了就美,浊污的人用了就荡。每个人的心里应该都会有,只是深浅程度不一或表达方式不同而已。雪小禅说,最好的情色就是与爱情兼而有之。爱一个人,迷恋这个人身上的所有。即使他离你很远,也能感觉到。因为,他在你的心里,在你的梦里,在你蠢蠢欲动的情色里。感情的情,色彩的色,独立的字显得单一,放在一起就有了生机,就构成了一幅又一幅生动画面。但这个词不能倒着读,否则味道就全变了。

  我喜欢演员蒋雯丽身上就有这种气质。她长得不是很漂亮,但她扮演的角色却充斥着这种味道,眉梢眼角都藏着风情一颦一笑都别有韵意。还有中年的陈冲。裹着旗袍的她,浑身都洋溢着这种气息。那是岁月赋予的独特,就像醇而绵香的酒,打开后,味道凛冽芬芳,既端贞又勾魂。情色是一件让人上瘾的东西。就像读到的文字,放不下,舍不得,无事时还会想着,念着,咀嚼着,回味着,每一个字都像盛开着的花儿,仿佛罂粟妖娆,仿佛栀子清白,仿佛玫瑰般热烈,又仿佛充溢着康乃馨般的温情和绵淡。如果活着,就活得情色一些吧!嘿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