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药与学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吃药与学习

2018-11-20 08:32:54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吃药与学习

  近日,我接连喝了两场超量的祝寿酒,引起身体局部不适胸口隐隐作痛,既叫人难受,又让人担心迫不得已药店说明情况,取药来服。早晨、中午在学校用,晚上回家服,一日三次,不敢耽误。连服两日,痛症渐消。今天竟忘记了吃药的事儿

  以此,不由得想到我们的学习。众云“书到用时方恨少”。有些情况用到某些缺乏的专业知识,我们会白天、黑夜狠学,恶补,一旦把任务应付过去,学习的事自然就会放置脑后。

  病痛吃药,是由于难受折磨着我们,生怕呼吸嘎然而止。要幸福愉快地使生命得以延续,就必须及时消除内疾。于是,按时吃药成为一种自觉。而这种自觉行为的迫使者便是“病”。

  于是,我又想:在学习问题上,如果每个人都把自己看作一位“永久患者”,每天不按时“吃药”,“病情”就会加重,身心就会痛苦美好生活就会受到威胁。以“病人”作假设,以生存为诱惑,让学习变得像吃药一样成为一种生命必需,那该多好。

  西汉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愚,若算一种“疾病”,你我是否都属“患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吃药与学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