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流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流星

2018-11-20 22:17:54 作者:尖叫的羊驼 来源:睡前故事板 阅读:载入中…

流星

  一

  李西西是一颗活了一万八千年的老星星,但她有一颗不变的少女心,只想留在天上看遍所有漂亮男孩,找一颗属于自己的真命星子

  亲戚朋友都找到了人生的意义,准确来说,他们都活腻了,化成流星结束永无止境生命。只有她,胆子小、怕热又怕死,活了这么久都不敢变成流星。

  流星大会开始了,已经有五万颗星星报名,李西西的曾曾……曾孙子拉着她一起去,胆小的李西西借着晒太阳理由跑到了亚洲上空。

  “哼,想让我找死?门都没有。”她摆弄自己不规则身体,坐到黑暗夜空上。

  忽地,一个漂亮的男孩子站到大楼天台上,风吹起他的碎发,他望向天空,眼中映着数不清的星子。

  在自恋的李西西看来,男孩子正在认真地看着她。

  “砰砰。”心跳速度极速上升——生平第一次,李西西心动了。她正要开口搭讪,男孩却突然坠落。

  李西西立刻将光亮散出,接住了男孩:“是本姑娘美貌惊着你了吗?”

  她将男孩轻轻放在地上,“世界这么美,干嘛要自杀?”

  男孩冷漠道:“没见过你这么多管闲事的星星。”

  “也没见过我这么美的星星吧?”

  二

  第108次打断男孩的自杀计划后,李西西一边跳一边唱:“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

  “你到底要做什么?”男孩苦恼道。

  “做你的真命星女呀。”

  “你喜欢我?”

  “看不出来吗?我一直在追你呀。”

  “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李西西的身体一颤,细碎的光亮落在男孩的头顶上:“没关系,她肯定没法像我这样喜欢你一万年,我愿意等你,我可以活很久的。”

  她又唱了起来,“哦,永久的等待~树叶绿了又黄……”

  “不会寂寞吗?”男孩第一次主动问道,“活了这么久。”

  李西西一愣,想起化成流星的父母和朋友:“一开始有点,但现在不寂寞了。”

  “为什么?”

  “因为有了可以喜欢的你呀!”李西西比了一个爱心

  男孩一愣,将被子盖在头上,没有回应

  三

  日子天天过去,男孩没有再自杀了,李西西习惯了每天晚上准时坐在夜空上和他聊天。她越来越喜欢这个外表冷漠内心温暖的男孩。

  “我死后会变成星星吗?”男孩住在临终关怀医院里,很少有人去看他。

  李西西叉腰道:“又是那些大人说的歪理,那是骗你的。”

  “那什么才是真的?”

  “对着流星许愿,愿望会成真!”李西西转了一圈,落下的光亮化成一颗颗小小的星星在男孩眼前滑落,“每颗星星都有一个特权,坠落前可以帮喜欢的人实现一个愿望。”

  “一个星期后就是流星大会了,我可以拜托我的曾曾……曾孙子给你实现一个愿望!”

  男孩弯了弯嘴角,忽地笑了。

  一瞬间,李西西的心都要化了,金色的光变成粉色,她转过头,不争气地跑了。

  四

  第二天晚上,李西西照例去找男孩聊天,可他却被推进了抢救室。

  李西西看着痛苦的男孩,突然红了眼。

  曾曾……曾孙子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她找遍所有报名的星星,可他们都有喜欢的人了。

  一周后,月亮告诉她,男孩的生命快结束了。

  流星大会开始了,十万颗星星一起划过天空。观星的人双手合十,开始许愿。

  瞬间,黑暗的夜空安静下来,刚刚那场流星雨仿佛从未出现过。

  李西西想起自己说的一句话——让我找死?门都没有。除非找到我愿意用永恒生命去爱的真命星子。

  五

  “快看!还有一颗!”一个观星人惊喜地大叫。

  李西西用尽全力向夜空下跑去,疼痛传入四肢百骸,她开始燃烧起来。

  她用一万八千年换来的特权:“希望我的男孩快快好起来,和自己喜欢女孩一辈子在一起。”

  大火包裹住她的全身,她突然笑了。

  没有你和我聊天的这一周,我真的好寂寞呀。

  六

  “然后呢?”女孩急切道,“男孩活下来了吗?”

  老爷爷一笑,眼角皱纹叠在一起:“已经活了很久很久了,久到都忘记那是真的还是一场梦了。”

  昏迷的那天晚上,男孩在梦里看见一颗坠落的流星,他闭起眼睛,双手合十:“流星啊,流星,请你让我死后变成星星吧,我想和李西西永远在一起。”

  这样她就不会寂寞了。

  阅读原文即可购买板板新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流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