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圣诞老人的神秘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圣诞老人的神秘礼物

2018-11-20 23:08:19 作者:4678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圣诞老人的神秘礼物

  今天就是平安夜了,家家户户都聚在一起享受着美味的火鸡和苹果装扮着彩灯的圣诞树在暖炉前一闪一闪的。

  外面正在下着雪,今天的雪可真是不小,走在外面,积雪正好能瞒住长筒靴子。即使是这么大的雪也不能挡住某个人脚步,今夜将会是他一年当中最忙的时刻,这个人就是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驾着他的雪橇在天空中飞着,他要在夜间趁着孩子们都睡着了,把他们想要的礼物塞进他们的袜子里,这个是大家都知道的。他每年都会这样做,这可一点都不稀奇。今年可大有不同,他不再给每个小朋友都送礼物了,而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只选出三个最需要礼物的孩子,然后满足他们的愿望,分别送给他们一份神秘的大礼。这可并不是说圣诞老人今年变得抠门了,他还是那个慈祥有爱的爷爷,只不过今年他想改变一下送礼物的方式,让真正需要礼物的孩子拿到神秘的大礼包,要不然挨家挨户地送过去,一定会把年迈的圣诞老人累死的。

  今年圣诞老人的装扮也有点与众不同,他穿着一件黑色的大皮袄,围着一块黑色的头巾,胡子刮得干干净净的,一双黑色的靴子蹭亮发光。他的这一身打扮给人一种威严肃穆感觉,他今年是想要干什么?我们不得而知

  夜幕早已降临了,孩子们也都酣眠入睡,圣诞老人已经在空中飞了好几个时辰,他手中的神秘礼物迟迟不见送到孩子们的手里,这三个最需要礼物的孩子不是遍地都是吗?哪一个孩子的心中没有一件想要的礼物呢?圣诞老人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今天他已经寻找了上千个孩子了,孩子们在梦中都想要汽车飞机娃娃,要是往年的话,圣诞老人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把这些东西都塞进他们床头上的袜子里,可是今年不一样,他听到孩子们的这些需求眼睛里都是失望神情,还没呆一会,就从孩子们的家里爬了出去,飞到了天上去。

  他驾着他的驯鹿雪橇继续飞在天空,看着地面上的一切,圣诞老人又选了一户人家,悄悄降落在他们的烟囱上,从上面爬了下去。这是一个富人家庭,地面上的地板亮晶晶的,墙壁上贴满了金纸,圣诞老人悄悄走进这家小少爷房间,小少爷在熟睡着,嘴里还发出吧唧吧唧的声音。小少爷的脚下堆满了各种各种的礼物,有坦克大炮,还有飞机汽车,有珍珠项链,还有黄金白玉轮滑鞋,这些礼物都是他的叔叔们和一些仆人们送给他们的小少爷作为圣诞礼物的。

  小少爷的床头柜上还放满了火鸡和烤鹅,一瓶瓶法国红酒丝毫未动。这香味引诱得圣诞老人都直流口水

  “圣诞爷爷,求求你给我礼物吧。”小少爷在梦中大喊着,手脚还比划着,口水直流在枕头上,“我还想吃烤鹅,您就把一只烤鹅塞进我的袜子里面吧。”

  圣诞老人帮睡熟中的小少爷盖了盖被子,防止他冻着了,然后摇了摇头,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走出富豪的家,驾着他的圣诞车就飞走了。

  他心里非常着急,这个世界这么大,为啥就找不到一个真正需要圣诞礼物的孩子呢。

  突然,地面上一阵阵祷告声让他来到了一间黑暗屋子,里面有一个小男孩,他还没有睡,两只腿跪在冰凉的地面上,向圣诞老人默默祈祷

  “亲爱的圣诞爷爷,我今年对圣诞礼物没有什么特别要求,只是有一件小事要拜托您。我今天下午和妈妈一起去面包店的时候看到一个卖火柴小女孩,她非常地可怜,手里攥了一大把火柴在街上叫卖,可是没有一个人买她的火柴,她穿着一双破鞋,最后那双破鞋也掉进了臭水沟里,她手里的火柴最后也几乎都湿了,这就更不可能有人买她的火柴了,可是她并没有回家,她一个人缩在墙角里,想必她是无家可归苦命女孩,我本来想到墙角送给她一块面包和一只火鸡吃,可是我的妈妈不让,还把我拉回了家。现在外面那么冷,也不知道小女孩回家了没有,或者依旧蹲在墙角里,如果您看到了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就请把我的这块面包和火鸡送给她吃吧,还有我的这件大衣,也给她送过去吧,天那么冷,她一定用得着。”

  小男孩说完还朝着地面磕了磕头:“圣诞爷爷,这就是我今年的圣诞愿望,请您一定要帮我实现啊。”

  圣诞老人心里一阵高兴,脸上露出喜悦自言自语道:“这才真正需要我帮他实现愿望的孩子,他的心可真美。放心吧,我一定帮你把面包火鸡和大衣交到那位卖火柴的小女孩手中。”

  小男孩睡着了,圣诞老人拿起那些东西就飞快地朝着卖火柴的小女孩飞去。可是,他晚了一步。大街上没有一个人,黑压压一片,卖火柴的小女孩依旧蜷缩在墙角,她的手里和脚下是一片燃烧尽的火柴杆,但是,卖火柴的小女孩的身体已经僵硬了,没有一点温度,她死了。

  圣诞老人顿时瘫倒在雪地里,他双手抱头痛哭痛苦万分,懊悔的话在他的口中喃喃地说着:“我为什么不来早一点?为什么不早点把小男孩的面包火鸡还有大衣送到你的身边,这样你也不会被冻死了,我算什么狗屁圣诞老人,最需要帮助的孩子我却没有施以援手,我竟然让一个可爱美丽的女孩在平安夜活活冻死,这对于我来说是多么讽刺笑话!”

  圣诞老人跪在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的身边,冲着雪地重重地磕了一个响头,他身上的黑色衣服正好烘托出一种悲哀,他心里对那个善良的小男孩十分愧疚,他答应了他的愿望,可是却来迟一步,圣诞老人赶紧想出了一个补救的办法。她站了起来,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祈祷着:“托上帝的洪福,你将升入天堂,从此你再也不会感受饥饿寒冷了,你将是最美丽小天使!”圣诞老人悲伤离开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把面包火鸡还有大衣留在了她的尸体旁边。

  这第一位真正需要圣诞礼物的孩子他找到了,他也帮他实现了他的愿望,可是圣诞老人的心里却十分痛苦,他第一次觉得圣诞老人这个称呼就是在讽刺他,嘲笑他:瞧,被孩子们深深喜爱着的圣诞老人在平安夜亲手杀了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圣诞老人肯定是一个聋子,卖火柴的小女孩那种绝望的哀求他居然都没听见,他只知道给一些富豪的孩子送去温暖,送去他们喜爱的礼物,他从来都没有听见过一些穷孩子们的诉求。圣诞老人把眼睛闭得紧紧的,他一想到人们会这样说他,心就剧烈地抖动着,他用自己的黑大衣把头包得严严实实的,不敢再去看这个世界。

  “唉!唉!”他连连叹了好几口气 ,他还得工作,这才送出去一份神秘的礼物,还有两份礼物等着他去送呢。

  他坐在驯鹿拉着的雪橇上,继续在天空飞翔,今天是平安夜,有很多孩子在呼唤着他,圣诞老人飞到了俄国,停留在一个鞋匠的家里,他走到柴房里,里面有一个小男孩睡得正熟,脸上露着笑意,嘴里说着梦话,圣诞老人把耳朵贴在窗户上,静静地听着他的梦语:

  “我叫凡卡,亲爱的圣诞老人,明天就是圣诞节了,如果你要往我的袜子里塞什么礼物的话,我可不要,我不贪心,今天我给我的爷爷写了一封信,已经寄出去了,今年的圣诞礼物我只希望在乡下的爷爷能收到我的书信,然后把我接回家去,鞋匠他们两口子根本不把我当成人看,他们把我当成畜生一样看待,我不但要干各种家务,还要帮他们照看小孩,前几天就因为我看小孩的时候睡着了,他们就用鞭子抽我,这样的日子我再也受不来了,所以我求求圣诞爷爷一定要让我的爷爷收到我写的书信,赶快把我接回家。”

  凡卡在梦中高兴地与圣诞老人说着话,嘴角一丝微笑从未散去。

  “可怜的孩子,你放心吧,我一定亲手把书信交给你的爷爷,你才是真正需要我帮助的孩子,我这第二份神秘的礼物就送给你了。”圣诞老人擦擦眼泪,就去寻找凡卡写给爷爷的那封信,他从信箱里拿出来,打开一看,脸上不免露出一丝忧郁

  “可怜的凡卡,还好你今天幸运地成了我第二个可以拥有圣诞礼物的孩子,你的这封信没有地址,你的爷爷该怎么收到呢,看来得需要我亲自到乡下走一趟了。”

  圣诞老人驾着他的雪橇,在茫茫夜色中飞到了乡下,准备把这封信送给凡卡的爷爷,当他推开凡卡乡下的家时,圣诞老人惊呆了,在漆黑的屋子里,桌子上放了一个牌位,上面书写着:康司坦丁玛卡里奇的灵位

  圣诞老人怎么都没有料到凡卡的爷爷已经去世了,他把凡卡的书信放在爷爷的灵位上,然后飞走了。圣诞老人一边飞着一边哭着,他真是个没用的圣诞老人,虽然帮凡卡实现了送信的任务,可是他的爷爷已经去世了,还怎么把他接回家呢?圣诞老人一想到往后的岁月里凡卡还要受到非人的折磨,他的心就像针扎的一样痛。可是没有办法,他只是一个为孩子们送礼物的圣诞老人,他又有什么能力改变呢?他改变不了。

  他又在天空中继续寻找着,被一处昏暗灯光吸引了。他飞到地面上,趴在窗户上静静地望着里面。夜已经很深了,里面的一个小女孩还没有睡觉。

  “玛丽,今天是平安夜,你早点睡吧,桌子上还有一个苹果,你也拿去吃吧,我亲爱的女儿,祝你圣诞节快乐。”床上的母亲病歪歪地对着女儿说着,可是这个小女孩并没有按照母亲的话去做。

  “妈妈,让我伺候你洗脚吧,爸爸去外面补锅炉谋生了,你现在又生着病,我怎么睡得着啊,妈妈还是您先睡吧。”小女孩端过来一盆热水,把妈妈脚放在水盆里慢慢揉搓着,洗着洗着,豆大的泪水滴在了洗脚盆里。

  妈妈见状,赶紧用手擦了擦小女儿的眼泪,并关切地问道:“怎么了傻孩子?明天就是新年了,哭鼻子可不吉利呢,是最近一个月照顾生病的妈妈累到了吗?”

  “我不累,只是我心里难过,明年就是新年了,别的一家人都在幸福地团聚在一起,只有我的爸爸还在外面工作,我好想他,外面又是那么大的雪,他一个人可怎么受得了。”小女孩哭得很伤心哭声打破了寂静黑夜

  “我的乖女儿,不要怪你的爸爸不陪我们,他要到外面谋生养活我们一家人呢,现在补锅炉的人很多,一天能挣很多钱。”妈妈安慰道。

  “可是我好想爸爸。”小女孩哭得更伤心了。

  生病的妈妈被女儿所感染,轻轻搂着她,两个人低声啜泣着。

  圣诞老人的眼泪也出来了,这个团圆的日子,家家户户都在团聚,为什么只有小女孩一家还在忍受分离之苦?看来她才是真正需要圣诞礼物的孩子。

  圣诞老人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小女孩的家里,把她和妈妈吓了一跳。

  “你是谁?”母女俩齐声问道。

  “哈哈哈,我是圣诞老人,只不过我今天的打扮比较绅士一点,我今天是特意来为小玛丽送圣诞礼物的。”

  “除了换了帽子,刮了胡子,穿了一身黑衣服,其他的真的和圣诞老人好像啊”小女孩听到是圣诞老人,开心地笑了起来。

  圣诞老人拿出了一个空盒子,对着小女孩笑着说:“把你想要的东西都说进这个盒子里面,明天你再打开,那么你所许的一切都能实现了。”圣诞老人和蔼地说着。

  小女孩接过空盒子,小声地说了起来:“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我的爸爸明天能回来跟我们一起团聚。”

  “哈哈哈,你真是一个好女孩,这份礼物爷爷一定给你。”说完,圣诞老人就不见了。

  小女孩照顾好妈妈睡着后,自己也搂着空盒子进入了梦香。

  圣诞老人送出了今年三份神秘的圣诞礼物,他的任务完成了,可他的心却一直疼着,他驾着自己的驯鹿飞到了天上。

  雪停了,太阳升了起来,圣诞节的早晨总是那么热闹,人们穿上自己的新衣服,去教堂做起了礼拜。卖火柴的小女孩依旧在墙角坐着,她的脸上有一丝笑容,身体完全僵硬了,人们很是奇怪,她的身边明明有面包火鸡和大衣,为什么还会被冻死呢?那个为卖火柴的小女孩送食物和大衣的善良小男孩依旧睡着,他感应到圣诞老人已经把吃的和穿的都送到她的手里了,所以他的脸上都是幸福表情,他一定以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现在正坐在某个教堂里开心地唱着圣歌;凡卡呢?他一大早就被老板娘给叫了起来,老板娘让他把院子都打扫一遍,然后吩咐他给这一大家子的人做早饭,虽然他感到很累,可是他的心都是快活的,因为昨晚他梦到圣诞老人把信带给了他乡下的爷爷,爷爷收到后两天之内就会把自己接回家。

  另一个小女孩子玛丽还在睡着,她突然睁开了双眼,大叫一声爸爸,她打开圣诞老人送的空盒子,里面什么都没有,她失望极了。

  过了一会,有人在重重地敲门,她起来去开门,爸爸回来了。

  “真是太奇怪了,我从来没有遇到这么好的生意,今天早晨,一大群人来我这补锅炉,一会我就把补锅的胶水给用光了。”

  “那你回来是不是可以陪我和妈妈一起过新年了?我和妈妈想你了!”

  “不是,生意太好,我要回来再多拿点胶水,继续为别人补锅炉,不说了,你好好照顾妈妈,我这就走了。”说完,玛丽的爸爸就消失在厚厚的积雪中了。

  圣诞老人帮她实现了愿望,她终于见到了爸爸,当然,她只见到了一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