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交车上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交车上的“风景”

2020-05-21 11:39:2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交车上的“风景”

  由于到站的公交车比较多,我等的那辆二路车只能缓缓地向站台挪动着。和我一起等的人似乎太心急,在车还没停稳的时候就朝前迎了上去。也许他们都是“归心似箭”,顾不上排队了。可是司机似乎在跟他们开玩笑似的把车迅速前提了提,来到了“反应迟钝”的我的面前才停下来。

  投币,上车,我竟然是第一个!车厢干净整洁,一排排座椅欢迎队伍精神饱满的直立着,等待着我的选择。我毫不客气地选了前面靠窗户位置坐了下来。

  我才刚刚坐定,蜂拥的人们便再次向车门袭来。跟在我后面上来的是一个胖胖的中年女士,投币,抢座,动作几乎是一气呵成。我她忙得那个样子里就嘀咕,还有那么多的座位,有必要那么急吗?

  紧跟在这位胖女士后面的是一个比我年龄大一点的女孩,她一进门就抢着去坐司机身后的加座,可回头瞥见贵宾座旁还有一个空位,便“嗖”地一下,将身子飞了过去,坐好之后还使劲扭了几下屁股,好像在说:“幸亏我身手不凡!”

  后面的人上车的时候也都像抢钱一样急切推推搡搡,大声吆喝。抢到座位的人自然喜不自胜,仿佛打了一次胜仗似的。没抢到座位的人就用手拉着车上的吊环,沉着默不作声

  在车上坐了三、四分钟还不见车开,售票员在车外一个劲地扯着嗓子,绕口令似地叫着:火车站种子公司百货大楼人民医院、华联超市、XX中学的上车了,马上发车了!”

  公交车终于朝前移动了两步,在售票员把一个学生模样的人一把拽了进来关上门后,使劲喘了几下粗气后才摇摇晃晃地开动了起来。到了下一站,没有一个人下车,上来一个老大爷,他走得很慢,但能看出来他很尽力地在朝前“挪”了。他走到两位大学生情侣模样的青年面前,便挪不动了。可那位女孩一直扭头看着窗外,小伙子则不停地摆弄着手机。或许,他们眼中的“风景”太吸引人了吧,要不然,怎么会对这位行动不便老人视而不见呢?

  我有点脸红地站了起来,把座位让给了老大爷。他连一句谢字都没有说,我不是很在乎,这样也好,省得我说不用谢了。

  车又进站了,一位打扮时髦大姐上来了。还没等抓稳扶手,她就绽开了涂满脂粉笑容:“哎哟!是你呀……”“好久不见呢……”一段“家长里短开始了。姐妹热情地互相问候着,旁若无人。这时,广播里正在播放着“各位乘客,为使您有一个良好的乘车的环境,请不要在车厢内大声喧哗……”或许,她们彼此真的太想念了吧?不然,怎会对广播充耳不闻呢?

  一位老爷爷领着小孙女上来了。小女孩生得很是俊俏,两条长长的马尾辫从耳畔垂下来,煞是可。看样子,至少读一年级了吧。有人让座了,小女孩一扭身子便坐了上去,那动作真是轻盈又利落,若是在运动场上,定是精彩的表演。爷爷则在一旁乐呵呵地站着,弓着腰,一只手还紧攥着那个装满好多东西的布包。“爷爷我要喝水”、“爷爷我要吃糖葫芦”……爷爷不厌其烦地应着、递着、立着……小女孩理所当然地喊着、吃着、坐着……

  一位忙碌的业务员上来了。西装笔挺,衬衣整洁,皮鞋锃亮,左手提着公文包,右手握着手机放在耳边正和别人聊,这一聊就是几站路。在这期间,其他人的手机也不闲着。你听,手机QQ的滴滴声此起彼伏,与丰富多变的来电铃声交错着、应和着,好不热闹。

  快到终点站了,车上的人越来越少,播报站牌的声音越来越清晰了。我最后一个下了车,走出后门的一刹,回头看了看,那一排排座椅依然像欢迎的队伍似的,精神饱满地直立着,只是车厢内一片狼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