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聋哑师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聋哑师傅

2018-11-21 18:41:48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聋哑师傅

  镇子上有一个修车师傅,他是个聋哑人。我读书的时候,经常需要踩着一个自行车,从村子学校需要四十分钟,路上也不好走,到处都是泥泞。本来车子就很旧,总是少不了毛病。每次坏了我只能推着去他那修理。

  他在镇子上的东头住着,那儿只有他一个人开着店。每次推着车子到他那儿,他总是放下手头上的活走过来,笑着和我挥挥手。我指给他看,他看了一眼就走到跟前,一把把自行车翻过来,然后拿着工具过来,熟练动作,不到一分钟就能够把车胎卸下来。

  其实很多时候都是轮胎没气了,他修理一个轮胎需要五分钟,也许没有人相信,可是事实就是这样。若是和我一样学生,他总会放下手中的活,然后立马把我们的车子修理好。听母亲说,学生在他那儿修理一般都是五折,若是小毛病全部免费。

  也正是如此,他的生意很好。学生们都很喜欢他,他一直这样,有一次我去修车,碰到一个老太太在那理论,他指给我看,虽然说不出话,但是把我的书包拿给老太太看,老人家不好意思的坐在那儿一句话也不说。

  师傅蹲下来给我修车,我心里很是感动。修好了我会给他钱,每次都会给他鞠躬,他摆摆手不让,然后示意我赶紧走,不要耽误读书。就这样从初中到了高中,每次都是他修车。后来慢慢的自己读了大学离开家乡

  有一次回来,母亲和我说,最近修车师傅的事情传开了,他遇到了一个好姑娘,愿意跟着他一辈子。姑娘住的不远,就住在他的店铺斜对面。可是姑娘的家人无论如何都不愿意,聋哑师傅难过的不知如何是好。

  大伙都希望他能够和姑娘成个家,不停的指责姑娘的家人,可是毕竟生活不是电影,姑娘家人跑到师傅店里,一顿痛说。聋哑师傅坐在那儿,低着头,心里肯定难受。姑娘被家人关在了家里,不让她出门。

  镇子上的老人有看不下去的, 就去安慰聋哑师傅,只是他不说话,听说为此关了几天门。然后他有一天,门开了,他和往常一样做着自己的生意,没有一点伤心难过的样子。也许他看透了,也许他知道自己的处境,也就这样了,好好的干自己的工作,其他的什么都不说。

  这样不知过了多久,我再回来的时候,母亲告诉我,聋哑师傅和姑娘结婚了,是镇子上很多老人一起找姑娘家人理论的。只要孩子们愿意,其他的都不说了。这是那户人家最后的妥协,既然如此,不如结婚。于是在老人们安排下,聋哑师傅和喜欢的姑娘结婚了。

  姑娘生怕家人反悔,婚后直接带着聋哑师傅去了城里。听说他们在城里买了套房子,也开了一个店铺,过得还不错

  大学毕业后我又回去,听说聋哑师傅有了一个儿子,我偷偷的在心里祝福他。好人总会有好报,确实是这个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聋哑师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