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杏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杏树

2018-11-21 18:39:59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杏树

  黄昏时分,你喊我进去……

  “哦”了一声,慢慢的抬起两条腿缓缓地向屋内走去……

  “怎么进屋的路这么长?两条腿一点儿也不听使唤,可真麻。”我不耐烦的嘟囔着。

  “你怎么又爬上了二叔家的杏树?要不是你嫂子告诉我,今天又让你给混过去了。”语毕,恶狠狠的把半支烟塞进了烟灰缸。忽然,我感觉两道光刃向我刺来,原来是你在盯着我看。猛的一下,双腿不再麻木,想坐在沙发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只好木讷地站在你边上,像随时被宰割的羔羊一般任由发落。

  你不再讲话,看向我的双眼也渐渐柔和了起来,看来你似乎有许多话想对我说,可是你却没有开口。而是又抽出一根“金丝猴”,放在嘴边抽了起来……我却还是不知所措,心里想着,要是妈妈回来了,那该多好啊……渐渐地想到了晌午,想到了毛蛋,想到了二叔家后院的3大棵杏子树……

  晌午,是一天最热的时候,没有人想出门,因为出门一圈,黑一圈。

  “小熊(雄),你二叔家的杏子可是熟了,看完这集奥特曼,我们去摘一点,我可馋了它好久了,上次的硬杏,吃完我就拉了。我就不信吃不到软的了!”毛蛋在我边上又馋又气的喊着。

  我随即愤愤的反驳:“上次还不是你嘴馋,还没熟呢,就让我上树去摘,拉肚子活该!别看了,走走走,我听我爸讲二叔去县里了,今天不在家。趁二叔不在家,赶快去摘一点吃。”

  两个人二话不说,起身关了电视就屁颠颠的往玉米地里跑。这一亩亩绿油油的玉米地,跟穿了军装的卫兵一样,笔直挺立。七八月份的玉米杆是最嫩,最绿,也是最结实的。坐在玉米杆下面,那刺眼阳光根本碰不到你的身子,因为玉米杆子高,杆子叶又大又绿,上面的绒毛也刺人。毛蛋跟我偷偷钻进了玉米地,我俩的身高正正好好从杆子腰上过,还碰不到那烦人的细绒。因为玉米地的尽头就是二叔家的后院,那杏子树就在那里。那里,是我们的终点

  我俩很快就到了二叔后院门口,一扇锈迹斑斑的铁门映入眼帘,中间用铁链上着锁,看起来是很久都没有开过了。大人要是想进去那可难了,得翻墙爬门,这动静,想不让人知道都难。但是这可难不倒我跟毛蛋。毛蛋弯着腰,蹲着身子,“蹭”的一声,从铁门下面的缝隙里钻了过去。我也不甘示弱的钻了进去,两个人就跟回到了自己家一样。

  “小熊,你看,这回是不是杏子都熟透了,都泛着黄光呢,肯定都熟了。你这棵,我那棵。”毛蛋边说边抓着树干往上爬,那狠劲儿一定是毛杏给的。

  毛蛋边吃边惋惜:“要是元博在就好了,旁边这棵杏子树就是他的,他想吃多少杏子就有多少。唉,真是可惜阿。”说完还不忘抓一条杏枝,把上面的杏子往口袋里塞,恨不得把整棵树都塞进去……

  我站上树干上,对吃杏我没有多少兴趣。吃那么两三枚枚就毫无兴趣了。心里倒是嘀咕着,这是我自家二叔的杏树,我想吃什么时候不能吃,为什么要偷偷钻进来偷吃呢?这个问题当时我始终没有想明白

  “毛蛋,你又来偷我家的杏,看我不下来打断你的腿!但是始终没有挪动过一步……雄伟,你干嘛呢?怎么又上杏树了?怎么又不走大门?”这声音,是二叔的儿媳妇,也就是我的嫂子。我扭头往屋子里看,嫂子正从二楼的窗户旁盯着我看。我跟毛蛋吓得立马从杏树上跳下来,飞一样的从铁门缝里钻出去,头也不回的跑进了玉米地……后脑勺还传来了嫂子的声音,慢点儿~别摔了……

  “你不是说你二叔不在家吗?怎么家里还有人?”

  我刚想说话,被一声咳嗽声惊醒。回过神来,爸爸皱着眉头讲道:“想什么呢?这么出神,我说的话你都听到了吗”

  我唯唯是诺,立马点头哈腰。这时,我听到了向屋内走来的脚步声,是妈妈,妈妈回来了。

  我扭头就跑,脚底跟抹了油似的,完全存在回头……

  爸爸瞟了一眼嗤笑道:“这小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杏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