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蜗牛星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蜗牛星球

2018-11-21 17:41:59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蜗牛星球

  这条火龙,已经在地球生活三天三夜了。

  三天前,它像是从非常遥远星球飞到了这里,一着陆,累得倒头就睡。火龙的呼噜声震天响,而且相当有节奏感,它一打起呼噜来,大家都别想工作或是学习了。

  于是居民决定选举一名代表,和火龙商量商量,让它别在大白天睡觉打呼。或是让它索性飞到深山老林里去睡觉。总之,不能影响城市正常作息。

  选举采用了古典的办法,先是由居委会召集居民进行投票,然后把票数最高候选人上报到街道、区、市。最后各个区上报上来的候选人要在市政厅进行演说PK,然后再度由市民进行网上不记名投票。

  和火龙谈判自然不是什么好差事,所以候选人们对于演说也有些排斥。但表面功夫到底还是要做足的,七名候选人各自阐述自己给火龙提供的方案,以及将采取的谈判策略

  每一位候选人演说完毕,都会闭上眼睛,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市民不要选中自己。

  在上述这些事项进行的大部分时间里,火龙都在睡觉,呼噜仍然打得震天响。然后,在倒数第二名候选人进行方案阐述的时候,火龙醒了。它先是伸了一个大大懒腰地面被它压得凹陷了;随后它心满意足地将尾巴甩来甩去,砸碎了两幢房子;最后——更可怕了,它开始在城市里散步,并且时不时地喷上一把火。

  人们吓得四下逃窜,包括那些市政厅里正襟危坐着,正在进行“选举”的人。这种时候,谁还惦记着选举啊!

  其实,当时还剩下一名候选人没有进行演说。是位于城市西南角的怀特区选送的,我们姑且称她为小白。由于其他的候选人都逃走了,给大家投票的市民们也都逃命去了,无暇顾及“投票”这码事。因此小白认为,这“谈判代表”的职责,算是落到了自己的身上。

  要找到火龙,不难。火龙那么大的个头呢,事实上,简直不可能注意力从它身上移开。难的是怎么跑到火龙跟前,让火龙心平气和地听你说完话,还要接受你的建议

  况且,那是火龙哎!小白怀疑,当他们向对方问好的时候,火龙嘴里喷出的热气就足以将她自己烤焦了。

  小白提出了从各种意义上而言都相当大胆的方案。她利用了这座城市的母亲河,从河中汲取水,用魔法做成了一个小小的星球。如果火龙愿意,可以钻进这个小小星球里。一旦跃入其中,一方天地却会是异常开阔——这一整个天地,可都是火龙的。

  而在谈判的部分,小白打算略去交谈,直接展示给火龙看。她将拿一个火龙模型,放入小小星球中。随模型一同进入的,还有一个监测器,它随时会将模型在小小星球上的影像回传。

  小白冲到城市中央发现火龙已经将城市破坏得七七八八了。

  她正准备发射火龙模型,却被长老拉住了。长老并不十分老,他们是常驻市政厅的资深工作人员,平时负责一些日常的城市事务,比如房屋修缮、水电费用交缴等。

  长老忧心忡忡:“看样子是没有别的办法了,别去跟火龙谈判了,没有用的,火龙不会听。”

  长老取出一根擀面杖,往小白的脑袋上“咚”地敲了一下,小白眼前一黑。

  小白是被一团明晃晃的亮光弄醒的,她艰难地撑开眼皮,发现火龙仍然在城市中走动。

  她瞪大了眼睛看着火龙,伸手去拍身边的长老,想要问问他这到底怎么回事。长老却仿佛对城市中发生的一切视而不见,他缓慢辛勤地工作着,好像是一只蜗牛

  小白打量了一下四周,所有的小伙伴们,都对火龙仍然在城市中的这件事熟视无睹。他们缓慢而辛勤地工作着,好像是一群蜗牛。

  小白根本受不了这样的星球,人人都像是蜗牛,视而不见,连听觉都仿佛丧失了。火龙那么大的咆哮声和呼噜声,你们之前不是和我一样无法忍受吗?

  长老慢慢地蠕动了过来,他在地上写了两个字:冬眠。他亲切地对小白说:“你啊,睡一觉就好了。我们这里原本就是这个样子,只是你忘记了。”

  “是我忘记了吗?”小白一边嘀咕着,一边脱掉外套。她准备把自己重新塞进被窝里——哦,是壳里。看样子,她是还没睡醒呐。

  她怀里抱着那个小小星球,在沉入梦境之前,她想,如果实在受不了,就去小小星球吧。

  可是火龙会跟过来吗?在想出答案之前,小白真正地睡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蜗牛星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